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83)— 喜鹊枝头

(2023-06-25 13:36:22) 下一个

夏天到了七月的尽头已经与伏天接上了头,今年的伏天降临的早,早早的空气里就有一股散不尽的湿热气弥漫着。太阳露头的也早,只要是太阳一霸占了天空,湿热气沾身就片刻不离了。走在上班路上的林静虽是赶了个大早,但太阳也出得早,桑拿天已经霸占了北京的初伏天,为了不使自己白皙的肤色晒黑,林静也不得不学着别人的样子在明晃晃的太阳底下打上了防晒伞。

明天赶上姐姐出院,又是安排在下午,但今天早上去上班的林静还是感到心绪的紧张,总觉得有什么事压身。本来基础是三天出院的,但姐姐术后的情绪和伤口的恢复都不是太好。所以林静便与甲乳科商量了一下,拖后了两天。最后敲定在明天下午。

要说这几天的事情也颇有些不平静,如这燥热的天气一样浮躁又喧嚣。中午去医院食堂吃饭的时候,林静科室的护士小卢找了个辙,偏要挨着林静就坐的桌子坐下。本来林静与她关系很是一般。林静与其他护士们一直对她有海外关系这层颇有微词。她家的哥哥姐姐几乎全家都在美国。如果只是有海外关系也并不会有什么特别,只是她偏偏特别喜欢炫耀。好像她身上穿的脸上抹的都要让人知道沾了个洋字才休罢。如果你不以为然,她还会特意提醒你两句:我这可不是冒牌货,货真价实从海外寄来的。摸摸这质量实打实的,就是不一样。所以同事们私底下也与她一个新名字:货真价实。

瞧着小卢今天有意接近自己,林静也好生纳闷,平日里她们的关系并不近,现在她突然跟自己拉近距离,挨近自己又为那番呢?还真是近人从不说远话,远人也从不浪费自己的时间,几句话之后,小卢便抛出了自己的心事来。

“护士长,你这单身也有些年头了,现在也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给你们:单身贵族。怎么样要把这单身进行到底?还是眼前还没有摘花人呢?”

“还有这么好的词汇给我预备着,你不说我都快忘了,我还单着呐。这么多年了,我或多或少的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也挺好的,最起码没有架吵。”

“看你说的,难道两个人的生活就光剩下吵架了吗?只是阴差阳错你遇到的都走偏了吧?算起来你比我大不了几岁,那么灰心丧气的快跟老古董看齐了。说白了你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罢了。如果遇到对的人肯定会是另一番景致。看看说曹操,曹操就点到。今天就有喜鹊飞上枝头登门报喜了。这大热天的难得有好事临门,只是这喜事可别让它空叫……两声就飞走了,那才算得上真正的喜事。”

她特意拖着长声卖这官司。有意渲染着自己接下来要说的事情。

“什么喜鹊?又是好事临门的,好像我中了状元一样。只是我这个年龄太老了点吧?”

“偏偏只有中状元才算是好事吗?咱们女人难道不是还有另一项好事连着吗?还有头等大事等着吗?在我看来嫁对了人,不就等于中了状元一样吗?偏偏这次状元的投名状就冲着你来的。”

说着她神神秘秘的开始慢慢步入了主题:

“我姐姐工作的研究所那可是人才济济的地方。那里边工作的诸位,不是博士出身就是硕士毕业的。人家的眼睛从来都是往上瞧的,不过这次机会终于还是来了,这里有一个男的,也是一个华人。早年从这里留学出去。本来人生一片光明美好。只是只有事业上是这样的,论起来家庭上就有些落寞了。他老婆得病走了。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人家开始找新人了。再找一个像他老婆一样的新人。开出的条件嘛也很特别,不要太年轻的,也不要太老的。只要找一个知性女人。而且人家偏偏还不喜欢老外,就独爱咱们中国女人。我姐姐跟我一说起这事来,我就马上想到了你。你不正是比着这些条件的第一人选吗?你看年纪、知性、中国女人、这不都是冲着你来的吗?”

说着她眉飞色舞的不禁声量大了起来,好像只有她才能带来这样的好消息,才配得上从她嘴里说出来似的。

“我的年龄已经不再年轻了,世界上还有不喜欢年轻的道理?况还是个男的。再说我家里还有拖累,还有个女儿未成年,还等待着我上班挣钱养活呐,还是看一下旁边的人吧,也许还有更适合的人选。再说我现在也走不开呀,我这边还有工作,还要养家糊口。现在出国对我来说好像并不……合适。”

“人家说了,出去也行,出不去嘛。如果两人看对上了眼,人家也会做调整的,会回国来将就对方的。反正人家那边已经耸身一人了。对了,看看我这传话都没有传全,还忘说了,那个男的没有孩子。两个结婚以后一直是丁克家庭。”

听到这里林静眉毛挑了一下,看来这个条件颇让她进心,她这才认真的把这件事送入了耳畔,突然一看表吓了一跳。

“时候不早了,我下午还有一个会等着我呐。”

“你倒是给我个活话呀,行还是不行?说好了行我才好给对方传话呐。再说我们也只是负责领进门,接触好不好还要看你们俩的缘分到不到家才行。”

小卢说到最后才说了句靠谱的话来,与此同时也把一脸的诚心和善意写在了脸上。

“好,我记下这件事了。你也知道我的电话,时间真不能再耽搁了,否则的话我真要迟到了。”

林静看到小卢一脸的真诚,知道了她有意促成的心意。便模凌两可的答应了下来。又看了看手表便匆忙的消失在了医院食堂的尽头。

第二天下午林静与姐姐林英办好了出院手续。姐夫早就传好了话,说今天一定要来医院来报到,今天的事非同一般。是接老婆从鬼门关走过。所以今天接老婆回家比上班还要重要。姐姐嘴上不说,心里却是满心欢喜。因为姐夫是特意在上班时间抽出点功夫来的,这个功夫非同寻常在如今的紧张工作状态下。所以姐姐心里暖烘烘的,好像腊月的寒梅被阳光宠爱了一下。便在转眼之间绽出了花蕾。她反复体会着自己在丈夫心上的份量,有增无减沉甸甸的硬朗。说好是下午两点在医院门口汇合。所以两点不到,姐妹俩人便早早的等在了医院的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呵呵 只是过眼云烟罢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被苏苏点透了,林英的爱很卑微,她一直都在吃苦隐忍着维系着这个婚姻。其实她活的很累,谢谢苏苏的支持!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姐姐心里暖暖的,体会着自己在丈夫心上的份量。

林英在丈夫面前患得患失,不自信。问好蝉衣,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卢虽然喜欢炫耀,但也满热心的,希望林静能有个好归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