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80)— 手术过后

(2023-06-17 03:15:07) 下一个

自从与姐姐攀谈了之后,老太太喜得眉毛都忍不住的上翘着走了出来,当然姐姐是不会让母亲这么晩了再挤公交车的,差遣姐夫再劳驾一趟,坐在姐夫的车上,老太太按捺不住的喜悦,话也特别的多,扯东扯西的就是不谈姐姐的事,因为她心里没谱,不知道姐姐是否把这一重要的决定告诉了他。临别时还让姐夫捎上对于亲家母的问候。姐夫当时就怔了:老太太吃饭的时候没喝酒呀?自己的母亲前年就没了,这已经是很久以来的消息了。丈母娘不是不知道。嗨…… 他撇撇嘴匝了一下牙,只能原谅丈母娘真的老了,记忆力的减退,这回还真让自己领教了。他哪里知道原来还有一出戏是自己不知道的呐。

回到家以后,饿了半天的威廉像盼救星似的屁颠屁颠儿的跟着老太太的后面,摇头摆尾的以为自己饿了半天饱餐一顿的机会终于到了,哪曾想老太太回家迅速的掏出了自己的手机,知道为时巳晚,不再是跟小女儿林静打电话的时候了,颤颤巍巍的在手机上给女儿写下了几行字来:

“你姐的事有着落了,也算没负咱俩的辛苦和努力,她终于答应了。你明天就要忙起来了,尽快联系手术的时间。最好片刻不得耽误!切记!”

写完了短信,这才发现威廉殷勤过头的样子。这才想起来它肚子还饿着呢。不禁心疼的叨叨着:

“忙了半天,唯独忘了我们宝贝的肚子了。好宝贝,只有你最心疼奶奶了,没怨也没闹,还一直这么跟着奶奶。奶奶该死!该死!下次答应你,肯定再也不会犯了!”

给威廉喂上了狗粮之后,她这才感觉两腿发软,嗓子眼冒烟。这才感到这紧张的一天,让自己这个岁数已经吃不消了。不服老不行。也没有洗漱就合身躺在了床上睡去。

再说一切敲定之后,这手术安排的还真快,还真是医院有人好办事,给加了一个塞儿,算是对于林静进医院以后走的最大的一次后门了。

那天姐姐穿戴少有的素色,一身黑色装扮。但脸上却化了重彩。不但涂上粉儿,而且两腮的暖色也是精心涂抹的。姐姐很少上腮红,觉得那样显得太老气。这次怎么特意把这老气补在了脸上,颇有些意味深长。临进手术室之前姐姐的面色凝重,似有难言之隐在心间。握着妹妹林静的手欲言又止。

“姐 你不要怕,这个手术风险性很低。你睡一觉醒来就做完了。”

“小静 如果……我有什么三长两短,小宇就拜托给你了,从小他就跟在你的屁股后面,与你最亲,娘没了,姨就等于亲娘一样的。至于你姐夫,我都不知道该不该……张这个口?如果你一直还没有找到人的话,那么我就把你姐夫也托嘱给你了,你们的岁数差不多,又知根知底的。他又是一个不难相处的热心肠的人。如果你有了心仪的对象了。那就算我什么没说,赶紧忘掉就是了。至于妈妈,如果我走不出去这手术台,你肩膀上的任务就会更重了,所有的事情都落到了你一个人的身上了。弟弟哪里干脆忘记吧。有他没他都是一个样。小静,姐姐跟你说了这么多,又托嘱你了这么多的事。你该不会生气吧?”

“姐 气又从何来呢?只是你想得太多了,这手术几乎就没有什么风险的,进去了麻醉劲一上来,等于做了场梦,等梦一醒,手术也做完了。睁开眼睛就准能看到我了。我就在手术室外一直等待着你呐。”

姐姐带着一种愧疚的表情面向妹妹,突然再一次叮嘱道:

“小静 我说你姐夫的那话,你该不会心里已经有气了吧?如果是这样就算我胡诌吧,姐姐是不是说太多了,让你生厌了?”

“姐 你静一下心,别想那么多好不好?进手术室的时候最好这些揪心和烦恼的事少想,心情才能平复些,心情好也是配合手术成功的最佳条件,看……灯都亮了,你马上就要被推进去了。听医生的话,不要害怕,手术交给医生,把心放下。”

姐姐突然用一种急切的眼神看着妹妹,干枯的嘴巴动了一下又止住。

“姐 你说的差不多了吗?可我感觉你似乎还有什么心事没有说完?索性你就一起道个痛快了吧?”

“小静,我还要再拜托……你一件事,看看……我今天的脸皮有多厚,没完没了的张嘴提着奢望,多亏你是我的亲妹妹,不嫌弃你姐。”

“姐 你说吧,我听着呢。”

“我从小就喜欢胭脂粉呀的那些红彩绿装的。这次也算不例外吧。如果我再也没睁开眼,入土前,别忘了给我涂上粉,抹上点儿口红,再穿上一件美艳庄重的衣服,最后一次装点装点你姐姐,让我漂漂亮亮的到那个世界去报到,或许下辈子再要生还会是一个丽人。”

“姐 你别说了,再说我的眼泪都泱泱了。你说的这些我都记住了,我什么都答应你。你现在总可以放心的去做手术了吧?”

姐姐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顺着手术床缓缓前行的推进,姐姐把最后的深情与歉意的一撇定格在妹妹林静的身上。那眼神灼灼熔化着林静的神,也让她感到一种焦灼的不安与惶恐。以前她总是怕鬼,但就在那一瞬间她不再惧怕鬼魂出没了。她说不清楚为什么?设想如果什么事真的发生了,她只希望这世上真的有鬼。如果那个鬼是姐姐的话,哪怕是个厉鬼,她也不会怕的。并且还希望她能够常来,或者出现在自己的梦里,或者出现在自己遇到的难事里。她们是一生一世的缘分,哪怕是死去了。这个缘分依旧能够延续着……

手术做的很成功,郝主任做完了手术临走的时候走到了门外等候的林静面前:

“手术很顺,也很成功。病灶部位全部切除。遗憾的是右乳全部切了。今后的任务也就只有放疗了。万幸的是你姐姐的命没有耽搁,也箅平安着陆了。”

“谢谢您了!救了一条命,也救了我们全家!”

“谢我什么?应该谢谢你姐姐的坚强和配合!更该谢谢你们的没有耽误!”

当手术后的姐姐醒过来的时候,一缕金黄色的阳光带着浓浓的慰意照在姐姐的脸上,团团的炫光挥动着温馨的色彩护在姐姐的身上和脸上。那情景十分的温煦和畅,姐姐的眼睛在阳光下努力在上挑着睁开,霎那间被強烈的光炫得又闭上。她喃喃的说道:

“我这是在哪儿呢?还是依旧在梦里?”

“姐 你已经做完了手术,而且很成功!现在什么担心都清除了,你可以再次活蹦乱跳起来。”

听到妹妹这番话,姐姐才确认自己的状况和处境,又是一句喃喃的低语:

“活着……真好!活着真是……太妙了!但……美的不是在梦里,而是梦已醒来,我还幸运的活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的善良!问好苏苏!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呵呵 峰回路转的结局是后来才改的,现在太多灰色调的东西,临时决定增添点希望的色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手术成功,真是舒了一口气。问好蝉衣。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临手术时说的话,差点让我的眼泪掉了下来,蝉衣写的非常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