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79)— 不再错过

(2023-06-15 14:57:47) 下一个

母亲随女儿进了家门,先放下了手里的东西。然后又开始四下张望起这个家来,母亲有一年多没有来这里了,上次来还是因为给威廉续狗证不顺的事来的,让姐夫托了人,才得以把狗证续上。母亲来姐姐家取证,那时候正好在春节前,难得来一次,所以姐夫还特意拉着丈母娘去东来顺吃了顿火锅。那时候姐姐还没得上这个病,又赶上春节前,家里家外处处透着一股浓浓的喜气,家里的窗花都贴了好几个,红红火火的把这个家照得红运满天,喜气洋溢。想起来临出门吃饭的时候,儿子小宇的几句惘言让姐姐很是不快,小宇瞅了瞅家里的窗花像是发现了什么问题:

“咱家的福字是不是贴错了地方?那福字在客厅大门处,必须是正着贴才对,只有类似垃圾桶、水桶上才会倒贴福字,寓意是倒出。福字在家里别的地方贴必须是正的,只有类似垃圾桶、水桶上才会倒着贴福字,因为在倒垃圾的时候福字是正的,那意思是送出贫穷和垃圾。因此这福字是不能随便倒贴的。”

姐姐一听这话脸色立马变了。小宇的话音没落就让姐姐训了一顿:

“说这话也不挑个日子,你是踩着钟点不说小心话,马上就要过节了,一年就这么一天是大日子。你就是知道了又有什么大不了,别说岀来才应该。自己去动动手把它正过来不就成了吗?偏要说出这几个不吉利的字眼来,你是不是才觉得咱家离那福字越来越近吗?”

时间过得真快,那天的事儿仿佛就在眼前。这日子又是怎么过的呢?好日子都让谁偷走了呢?红运没等到,倒等来了要命鬼的厄运。心里突然觉得隔应起来。

虽是想着这些呕心的事,可是嘴巴里还是不能说出来呀,老太太只是口不随心的一边换鞋一边冲女儿问道:

“小宇他爸这会儿也该下班了吧?都这个钟点了,他又开着车早该回来才对。”

“他也应该在路上了吧?现在正是上下班的点儿,弄不好又赶上了堵车。老太太来点兵巡示来了,回家一着短了人,这么长时间没见,是不是想女婿了?”

“我是说你身子骨不好,又赶上这么个大热天,中杰又有车,你动动嘴不就行了吗?还用你顶着大日头去吗?”

“我闲着也是闲着,他工作忙,这点儿小事再让他分心,我就是嘴上舍得心上也舍不得呀。”

“嗨……你都什么关口了,还这么逞能要强的,你这病真的要是有十分力,你省上了一分力,也不会让病找上身来的。要是早知道该示弱的时候就示弱,这病不就会绕着走了吗?”

“说着说着又来了,妈 都到这个钟点了,您肚子肯定饿了吧?我给您做饭去。您要是嫌自己一个人呆着闷得慌,您就到厨房来给我打个下手,咱俩一边聊天一边做好不好?吃完了饭我肯定不会让您白来一趟,肯定有事要告诉您。”

“什么事?还别让我白来一趟,你从小到大就不爱夸海口,也没有失信过你妈。那大事肯定是比天还大。先别馋我了,先让你妈知道点眉目行不行?”

母亲马上嗅到了这话的重量,第六感觉让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而且一点点喜兴顶上了心头。她一边打量着女儿,一边伸着脖子,极想讨个究竟的样子。

姐姐看了母亲一眼,心软了,她受不了母亲这心里一直惦记的苦处,所以便歪着脑袋脸上绽开了神秘的笑容问道:

“那……您这次来是冲着什么事来的?”

“我不说你也该知道才对,现在咱家还有什么头等大事比这个更重要呢?还偏要让我脑门上再贴上一块告示,你才心甘吗?”

“那我今天就让您心里揣个放心的保票,再回家行不行?”

“放心?保票?你说的是那件事吗?只有那事才配得上让我放心回家呢。看看……你这孩子一直这么绕着你妈,让你妈这心放下又抬起的。你就赶快说个痛快话,快点告诉我吧。咱们也别先进厨房了,就让这好事就在这里消化了吧?趁早也把我这疑心赶紧兑现了吧。”

姐姐理了理散落在脑门上的淡黄色长发,听到母亲最后两句话的时候,露出了少有的笑容,那笑容把她那干枯的瘦脸撑得满满的,好像一种释然的感觉也传遍了她的全身,带着那莞尔的一笑使现场的沉重瞬间轻快了起来。

“妈 您和小静的心意我早就揖手领到了,我今天就告诉你们一个满意的答案吧。我已经在心里做出了决定,我……答应你们了。”

母亲脸上的温情随着姐姐的话放大到了无限倍,她突然伸出手来攥住了女儿的手,目光炯炯的等待她把话说完。

“那天的好消息来的太突然,虽然是得到了,但我心里还是很矛盾,也很纠结。以前我担心更多的是这份婚姻的长久性和保鲜度,你们说对了。我对中杰的在意程度也在间接燃烧着我的生命。这之后我在心里画了个问号,不禁怀疑起自己的这个想法是否正确?中医治疗……可以保留?但那究竟是打着问号的保留。这值得吗?难道小宇加上咱们这一大家人还抵不过一个张中杰吗?难道这是样做的目的只为一件事一个人吗?是不是狭窄?也会顾不全?我想要接着往前走,为了这么多惦记我的人,我还要看到我儿子的香火延续,我还要抱着孙子体会让您当一回太姥姥的感觉。我还要……给您走不动的时候当拐杖使,我还要不但要养您老,还要把您送终。我还要让小静不再这样三天两头的睡不着觉。这一切舍了我这条命都实现不了。我不能太自私了,自私得把真正的东西失去。那不就是真正的错过了吗?现在我只想做到,一切都刚刚好,我并未错过任何机会和时间。妈 现在您该大喘一口气了,那就是今后我不会再错过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老母亲终于没有白费辛苦,等到了希望的结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最后的话该给老母亲吃一颗定心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