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方的诗情

(2023-04-23 11:45:08) 下一个

郁郁葱葱的远野

娟娟隽隽的幽谷

飞飞扬扬的落花

清清寂寂的山麓

 

就这样走在叽叽喳喳的鸟语间

心里荡漾的那首歌只对自己唱

就这样行在浓密艳异的彩云下

胸中绽放的斑斓只对夕阳讲

就这样游在梦境的巢穴里

朵朵媚笑挂在笙箫里

 

山涧边小草花的知心

让我找到了孩童般的忆

青草上翩跹的蝴蝶

让我找到了柔情的天庭

满园翠色的草香

让我找到了诗情的远方

 

即使你转瞬间消逝了踪影

我仍然吸吮了你的魂境

即使白走了黑临了昏黄已然

我仍然饱啜你殷勤的瞬瞬

时间已够燃烧这热情

 

何况你是那样的甘愿

甘愿织补那破碎的尘损

何况你是那样的倾情

倾听每一个焦萎的心音

何况你是那样的卑微

卑微的等待着彩虹的沉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并送上春天的祝福!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光临与鼓励,大自然予人类无穷的力量,只有深入其中,感触才会更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已够燃烧这热情,非常非常喜欢这句!

禅衣好诗。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头四句都用了叠字,场景给读者的刺激更加清晰深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