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1)

(2023-01-09 16:14:59) 下一个

 

记录一段真实的记忆,只是想把时间的影子投射在心里更长更久,只是想把最后的感觉按分钟刻在骨子里的最深处,只是想把刻在血液里的东西一点不剩的渗透在心里,让心更痛更痛,我知道她所产生的后果,我知道,但我别无选择……

这是一位刚刚逝去老母親的女儿,在母亲故去的第二天写下的日记,这段文字她只是在写给自己看,她只是在辗转不眠的夜间把这段文字就像释解着心结式的默默的一字一句的抄写在那块熟悉的黑板上,这块黑板是她一个星期前买给妈妈的,因为她耳背的时间太久,正常的母女交流很费劲,她便想出了这个主意,把今天要吃的什么饭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写在黑板上,然后再把母亲叫到黑板前,再逐字逐句的念给她听,让她知道今天或明天的计划和安排。母亲的耳朵不好,但眼神还好,这样母女之间的交流才总算是顺畅了许多。

这是一个刚刚发生不久的故事,故事的女人刚刚从一家三甲医院退休,身为神经内科的护士长,在这家医院已经工作了近三十年,三十年的时间在岁月的长河中虽然不长,但在个人的人生履历中却覆盖了生命中的最好时光,就像她现在的年龄一样,五十五岁,自己的这个年纪在科室里已是长者,是该回家了,她选择了退休,做个自由自在没有任何负担羁绊的人,然后数着日子,再一天一天的面对行将老去的生命。

还没有退休之前,她有许多计划,除了旅行和养生是主题之外,去日本探望已经结婚的女儿,并且在哪里小住一段时间,以解这几年长时间的母女分离的思念。每次与女儿视频,女儿总是说:“妈妈,我太馋你的鸭血粉丝汤了,什么时候你把原汁原味的南京小吃给我捎到东京来?”

“你这是把我退休之后的劳力都预订好了,还是免费的登门到家服务,”

“我那是故意使您,您的颈椎病几个星期没有听您念叨了,再过几天肯定会报到的,现在您该心安理得的享受一把女儿的按摩技术了。”

女儿是她单独带大的孩子,孩子七八岁的时候,她便与丈夫离了婚,前夫说受不了她大女人的控制与支配欲,什么事就算讨论来讨论去,最后一锤定音的总会是她,她总是反驳说:
因为我说的都是对的,最后的实践证明是最好的说明。

两个人终究没有躲过婚后的一劫:七年之痒。两人没结怨家,只是二心难再相合,难归一意,所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她选择了女儿,男人选择了净身。

单身之后,孩子也顺利的转了学,一切正常之后,她也试着交往了几任对象,其中也不乏真正动心的人,只怪老天爷再也没有给她安排婚姻,最终还是落得倦客天涯,孤身一人。

每每想起年轻时候的事情,她总是会黯然神伤的,特别是想起那个最让自己受伤的男人,她总是会自叹几声,念叨着那句天下女人的口头禅:男人没有一个值得托付终生的。

单身之后她不凡的气质曾经吸引了一个不错的男人,年龄也不相上下,看上去也是一表人才,在一家科研公司工作,高高瘦瘦的身量,鼻子上架着一副金边眼睛,嘴角上总是带着一丝笑意,很有几分亲切和蔼的样子,两个人算是一见钟情,处起来感情也很好,她曾经搬过几次家,都是在这个男人帮忙下完成的。不光是这些,有时候接送孩子上下学,她没有时间的时候,总是由他代劳的。两个人几乎都确定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再次走进婚姻大门。要不是后来发生的事情,才让她再次认定,世界上最欺人的东西就是,相貌和久处这两样东西是会自相矛盾的,太会背道而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