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繁华笙歌落(32)— 传染

(2021-02-22 01:50:08) 下一个

“怎么能够呢?”

Cindy 对这个结果难以理解,她不禁打断了雨辰的回忆。她虽然也已经深陷在雨辰的故事里,但是这个结果又似乎把她拉回了现实。

“这个结果是有些匪夷所思,我也不禁开始怀疑起母亲的动机,特别是她的记性来。但从她沮丧的情绪和失望的表情中,我开始相信是不是真的出鬼了。”

“现在你不会是向我讲述一个鬼的故事吧。听起来鸡皮疙瘩都起来,这倒是奇了,会有这样出奇的事?还是头一次听说。”

“你听我接着往下讲下去,我害怕还不止这些,作为她身边唯一亲近的人,我觉得像一团乱麻一样搅乱着我的心。我这天都是在如履薄冰的不安中度过的,但我最担心的还是我母亲的情绪,怕她受此影响过深,对生活失去最后的什么,为了慎重起见我临睡前又检查了一下厨房,突然在厨房的一个角落的垃圾桶里发现了一根面团一样的东西,我打开之后才知道,这哪是什么面团,这分明就是一根被揉皱了的长面条呀,我立刻与那根在饺子里没有找到的面条联系在一起,因为近些日子来,我母亲的记忆力好像越来越走偏了,明明放了盐她一会儿就忘,明明煤气已经关了,出外的她偏偏让我立刻回家一趟,再检查一遍才放心。”

“我说也不会平平常常闹什么鬼?我还是不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一个十分肯定的答案,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我母亲无意中把这根面条搞丢了,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信以为是上天故意惩罚她,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她成心而为之。”

“成心而为之?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母亲会成心做出一个局让你看呢?”

“不光是让我看,也许她也是在提醒自己什么。一旦她离开了我会是什么样子?我作为她唯一的亲人心里应该有所准备。”

“她好像一直没有自信自己可以活过她的母亲。”

“我想应该是这样的。有时候你可以相信一座山挪动了位置,却不敢相信自己对于未来生命的勇气,不过有时候应该是对的。只是这件事都可以省去不再提起。因为只是一根小小的面条问题,只是这根面条的故事让我没有料到今后会带来这么多的不幸,我的意思是说没有想到它对今后的日子会有这么多的寓意。”

“现在你又让我云里雾里飘了,面条的问题已经翻篇了,噢……我现在明白了,是不是你母亲的死与那个该死的骨折有关?”

“如果要谈到这个话题 不过你先要向我保证,第一你身边不要有人,没有什么人共同与你分享我的电话。第二还要向我保证:你不要把咱们今天说的话告诉给任何人。”

Cindy此时对于雨辰的小心谨慎更加心领神会了,知道了他所担心的是什么?这种忌讳现在是他与她心照不宣的默契条件。

“第一我身边只有我一个人,第二我也会信守诺言的。我不会告诉第二个人,你说吧。”

电话那头的男人确认在一切都安全的前提下,才开始慢慢的进入了回忆。

“我母亲住院的第五天,医院就暂停了我的探望许可,我找她的主治医生和值班护士他们一直都躲避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护士她也支支吾吾的给不出个什么明确答案来。这让我觉得很奇怪。不过当时医院的气氛也让我觉得一种莫名其妙的紧张。医院里的毎个人都把人心慌慌写在了脸上。虽然没有人告诉你危险二字。没有得到答复的我只能一级一级的往上找,直到找到了住院办,住院办的那个老太太也许被我的一片孝心所感动。也许她出于良心的感知。不忍我这样再找下去。终于向我吐露了些真情。

“她又会告诉你一些什么意外呢?这倒让我好像有一种特殊的预感。”

“她说小伙子你就不要再找了,他们是不会让你再进去的了。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你母亲的手术做的很好,恢复的也很快。现在不再是骨折的问题。她现在不是因为这个病继续留医,是因为别的病。是……”

“是什么?我母亲的身体一直健康,要不是因为这次跌倒骨折,她都很少去医院的,”

“‘凭着你这一片少有的孝心,那我就直接告诉你吧!是因为你母亲又得了肺炎才继续留医的。’”

“怎么会是肺炎?我惊讶了。要知道她的身体一向是很不错的,除了记忆力下降了一些以外,她从来都不会去医院的。”

“她以前从来没有在肺上出问题,怎么会是肺炎?我问。”

那个老太太并没有回答我的话。反倒是想急于岔开这个话题。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急忙又问道:

“就是因为肺炎留医,肺炎又不传染,那为什么不让我这个亲儿子进去照顾她呢?”

“'也许……是因为这种肺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家属及不必要的人,都一律不得见面探视。'”

这次她说的斩钉截铁,不再吞吞吐吐。好像特意让我明白一些什么。就是不想完全吐破。但我还是不明白。

“我说这我就不明白了,肺炎怎么还传染呢?我朋友得了肺炎打不了三天的点滴就好了,也没有听说有什么传染性。”

“'你朋友的肺炎是细菌性感染造成的,所以消炎抗生素就可以把他们治好的。这次的肺炎就不一样了,它是病毒造成的,抗生素一点效果都没有。可以说这是一种新病,也许是一种还在探索中的新型病毒。所以它具有更加独特的危险性。'”

听了她的话,我猛然警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你的意思是不是告诉我,我母亲的肺炎是在这里被传染上的?”

“'这种……假设……我不能马上回答你,因为我还不可以有这个权限,我相信过几天会有人通知你的。不过也许你听到的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