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处繁华笙歌落(13)— 熟悉的电话

(2021-01-29 12:50:47) 下一个

Cindy 从墓地回到家中,已是傍晚时分,一进屋一股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这香味是伴随着厨房里煎炒烹炸的动静扑面而至的。一种家的味道犹然而生。特别是已经游荡在外面一天的时间,现在家的声音对于她来说极为的亲切温暖。

正在脱鞋换衣服之际,从客厅那边突然窜出了一个小男孩,那小男孩双手抱着游戏机,上衣着一件紫红色带花的毛衣,一双蓝色的旅游鞋并没有脱去,还穿在脚上,Cindy一看这个小男孩,立即满脸绽出了笑脸。

“侃侃 是什么风把你吹到爷爷家了,进家来,为什么不换鞋呢?让我猜猜… 你是不是想姑姑了?”

听到想姑姑了,侃侃迟疑了一下,嘴里哝哝的吐出几句话来:

“嗯… 是我爸爸妈妈叫我来这里的,他们叫我来爷爷家住几天,他们肯定知道姑姑也在这里,所以才把我放心的放在这里。不过……”

他把手指头放在了嘴边,歪着脑袋一本正经的又说道:

“不过…… 姑姑要让我想也行,你得要满足我一个条件才行。”

”这个小鬼头,没有长大就学会讨价还价了,想姑姑,难道还要什么附加的条件吗?”

“当然 就像我妈妈给我买的游戏卡一样,只有我答应了她的条件,她才会掏钱给我买。”

侃侃的个头已经到了Cindy的肩膀,现在正在上小学二年级。上次回来的时候,他还只是一个小屁孩,追着母亲的后面要这要那的,还是一个没有任何想法的妈宝儿。现在再次见面这孩子不光个头长大了很多,而且鼻子上还架上了一副小眼镜。更新奇的是他已经学会了提条件。一年不见如隔三秋,这在孩子身上反应更加明显,Cindy不禁感叹起人生来,人们常说:小时候,幸福是很简单的事;长大了,简单是很幸福的事!因为简单的事情慢慢的学会变复杂了。

换好了衣服,这时父亲也从厨房走了出来,带着一股股没有散去的油烟味道,父亲并不善烹调,母亲在的时候,全都是母亲做饭,父亲只需落得一张好嘴就行,近两年来由于母亲患病的缘故,父亲进厨房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起来,不是放盐太多,就是把莱炒得太过火候。虽然落得了不少的埋怨,但总归到了饭点儿不致于挨饿罢了。Cindy一见从厨房走出来的父亲连忙说道:

“早上出门的时候,不是说好了,我回来做饭嘛,这么一会儿都等不及了,让您在我回来的这几天享几天的清福,都不会享。”

父亲并没有接女儿的话,指了指又进客厅打游戏的小孙子说道:

“你哥哥今天过来了,他们俩现在很忙,侃侃又放假了沒人看,所以把他送到这儿来住几天,我就不明白,人们都让在家躲着不让出来,他们这些身着官衣的人倒忙了起来。有什么好忙,都不出来了,这疫情不就慢慢的消失了吗?他们又能忙出个什么名堂来?”

Cindy觉得父亲越来越孤陋寡闻,自从母亲走了之后,父亲把大部分时间都消磨在了钓鱼上了,一来他不爱在家触景生情起来难受,二来可以把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开来。现在整天都关心他的鱼竿、鱼钩、鱼线、鱼漂上。对其他的事情已经变得漠不关心不闻不问了。这几天正在苦于不能出去钓鱼,牢骚满腹呢。

还没等Cindy对于父亲的话做回复,桌子上的手机在桌子上跳动了起来,有人打进了电话。Cindy一看这个电话号码,眉毛头皱了一下,这号码是即陌生又熟悉,正在思忖间,突然眼睛一亮,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便极不情愿的拿起了手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