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百草园到伊甸园

(2020-04-27 14:35:17) 下一个

春天是一个多么让人眷恋的季节,且不说随处可见的盛开在房前屋后色彩斑斓的花朵,更让人留连忘返的是漫天遍野的郁葱葱的绿色,人们等待了一个漫长的冬天,偏偏今年的春天到来的极不寻常,在铺天盖地的一片疫情中春天悄然而至了。春天的花在一片蔚蓝下张开了笑脸,春天的绿草也在一片秀色中散发出来一阵阵大自然的沁人清香,就连河岸上的小鸟也比平常的话密多了,吱吱喳喳地告诉你外面的诱人的春天到了。此时欧洲的天气正在与疫情大唱着不和谐的反调,里面的人被限制了出不来。而外面的世界是一片春光无限。老天被捂上了眼睛在这个迷人的季节里并没有按套路出牌。今年的春天就是在这样诱人心痒的状态下到来了。

幸好我家后面有座山,山上有片茂密的森林,走快了步行要十分钟就到了,这片静寂的躲藏在山中的枝茂繁盛的森林,今年春天成了我逃避疫情释放压力的一个世外桃源,一个对于我来说是新发现的伊甸园。

早上起来可以顺着阳光喷薄而出的射线来到这里,这时候你会闻到空气里弥漫着一种淡淡的草香味道,上山的大路与小路都被茂密的郁草覆盖着,就连山路两旁的树木也被静悄悄的繁茂的枝叶绿色填满填实。静静的森林中只有一个声音在盘旋,小鸟在忙碌的寻食中没有忘记喋喋不休的表达着自己的情感。在树枝中穿行其间洒下了一阵阵清脆悦耳。

听腻了小鸟的叫声,你不防也留心一下地上一溜烟奔跑的小松鼠,它们搬动起来地上的松塔来是毫不惜力的。长长的尾巴跳跃在森林间一片片葱绿的小径中。此时它们是大自然无声的搬运工。

森林尽头还有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春天小溪的水永远都是那么的清亮透彻,有时候在高低错落的石头间它们也会唱歌,只不过它们这首旋律已经哼唱了几百年以至上千年。也许还带有历史长河的点滴故事。

我喜欢黄昏时分来到这里,这时候整个森林都好像属于我一个人的,白天的嘈杂都己渐渐褪去,小鸟的叫声和森林中散步的人们缓缓地远离。森林里有一种静谧和安详的美。这时候我会寻找绿色中悄无声息盛开的花朵。它们也在悄无声息地打扮着这片森林。顶着一顶白色帽子盛开的是蒲公英、四月份它们就只剩下一顶毛茸茸的白帽子了。枝茎上带有毛刺歪着脑袋探出头来的是黄色的野菊花。它们在这个季节里放肆的生长着,有时候它们开在路边,有时候它们又一片片开在空旷的原野上。只是它们太过默默无闻,很少引起人们的注意来。河谷边花楸树也在开花,一团团雪白小碎花点缀河谷上下。路边还有高山耧斗菜蓝铃铛般的垂花,花茎长满淡褐色小鳞片,十分的让人留连。

小时候读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总觉得还欠缺点什么,他写了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还有“美女蛇”的传说和冬天雪地捕鸟的故事,却觉得它们美的太过狭小,太过有空间和距离感。我不知道属于我的伊甸园与百草园之间到底哪个更妙趣无穷些。还是沾染了春天色彩的大自然的香味更加浓厚些。也许它们都是我们的静心之处所在,只是我们已往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淡忘了而已。在嘈杂的世界中瓢起一泓清泉,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静心之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