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110)—— 母女双簧

(2018-09-30 14:37:22) 下一个

这边相妈拿起了电话,大女儿一听母亲在这边的潜台词,助家心切的她便也立即进入了角色,相妈虽然不太懂手机,但她知道家里的电话底下的一个小方键的作用,那是想让所有人都听到的一个放听钥匙键。所以在还没有放在耳朵上之前,她便先按响了手机上的免提通话,这样所有在座的人都可以听到了,这是相妈现在需要的效果,你看她皱起了眉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她也立即进入了角色:

“你们这是怎么回事,三番五次的打来电话,现在又赶在这个不早不晚的时候又来打挠,这跟骚扰有什么两样?实话告诉你追着做的买卖可不是买卖,”

电话那头的相英是个冰雪聪明的女人,不光在家里学历最高,而且人家人情世故也是不甘人后,也是一副伶俐过人的样子。一听母亲这样说话就知道谈判已经进行到了什么关节眼上,便也立刻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了。她脑子灵机一动,随即应承着自己的角色位置,不光配合到位,而且把自己现在正身处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的“称职”到位:

“大妈 您这么说话有些差意,我们不是看您是诚心一片嘛,也并没有一点忽悠我们的意思,所以我们只当是做个交朋友的买卖交易了。实话实说我们现在已是五钱的货,俩钱就出手了,价格已算降到了谷底,实在想不图赚钱只图快吧,如果…您是现金支付,那么我看我还可以再割肉一次,血本价再降下七八万吧,你看这样行不?”

看着那个男人的耳朵不光竖了起来,而且脸上也产生了反应,他先是对相妈的话不住的点头,看样子相妈的话让他非常顺耳称意,但当听到电话那头传过来的声音的时候,他开始苦着一张脸,撇了撇嘴,那样子好像在表示出自已许多无声的抵触和无奈,好像是对方正在拿着一把明晃晃大刀公然驱赶自己一样的痛若,那表情就差抢过相妈的电话亲自上场把电话里的人不光骂得狗血喷头,而且也要证明自己这单买卖比她磨破嘴皮子还要上算的优势,甩出对方几条街。相妈一看那男人的表情,心里基本上有了底,便又趁势加上了几句乘胜追击的话来:

“我这里不方便跟你讨价还价,反正我知道卖布不带尺,是存心不良(量),你要是真觉得我有诚意,那么你的厚道也应该让我见到,七八万对于我们这些靠着那点死工资养家糊口的人来说就是一辈子的辛苦钱,对于你们来说不过是一点塞牙缝的钱而已。这好比卖盐的喝开水,一点味道也没有。反正即然知道我有诚意,你也要拿出真心来才对,我就说到这里,你看着办吧!”说着就要放下电话的样子。

相英一看母亲这是暗示自己还要再助推一把才是,好像母亲哪里的效果还没有完全尽然,所以立即领会,马上加快了语速,好像不忍对方就这样子放下电话,一笔到手的买卖就此结束。变换着法子留住对方,似乎真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趋势。

“不要先放下电话,有什么话可以坐下来慢慢聊,什么买卖都是谈出来的,一气走人是谈不成生意的。至于价格的事儿,我还可以向您保证,只要您买,我还可以再做让步,而且我说话一定算数。保证说到就能做到。”

如果说那男人刚才只是义愤填胸,现在他的状态可不是再是义愤填胸就可以简单打发的,似乎屁股下面就坐的椅子不再是平常的椅子了,现在这椅子上巳经长满了带刺的仙人掌,刺的他不光再也安静不下来,而且非要立即采取行动才为快意。似乎他再也不想扮演听客的角色了,他要变成主角来影响电话里的生意,他要从被动变成主动来取消那边正在谈判的的买卖。

“本来我是卖醋的不该管打酱油的生意,但还是忍不住插上两句,我只是觉得山药可以论块卖,如果说黄金也可以论斤两,也按块来卖,那还不如叫废铜烂铁,别说什么又是厚道,又是降价的,它本来从根上就不值钱,”

这男人就是急得像火烧了眉毛,但并不傻,他知道什么是兵不厌诈的道理,心里更清楚金钱此时对于他来说是何等的重要和不能让步,他肚子虽然装满了酒糟,但是还留有余地清楚事贵应机的基本常识,看来他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出卖他随机应变的清醒,这也意味着他并没有买相家母女的帐。所以他简单的几句话一出。让相妈心里产生了不少的惊愕和错觉,心里开始也犯起了怵,所以也不想与女儿再继续唱下去这出双簧戏,便也匆匆地挂上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