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75)—— 借梦达意

(2018-03-15 15:55:51) 下一个

相妈看这纸包里还藏着故事,也就索性两手一摊,怪自己刚刚多嘴,便又坐回了原处,心里开始产生的一点涟漪又在转瞬之间便风平浪静了,其实依相妈的人品只要是接过了这钱,口苦心甜的相妈也一定不会亏待了这两位让他们曾经恨得咬牙切齿,现在又迷途知返的亲家的,但现在的情况似乎根本就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好比那女人画了一张大饼在饥饿的人群的面前高高的挂起,本来说好是给予,现在却演变成了一个游戏,这个游戏的规则让相妈怎么看怎么都觉得自己是受之掉价又丢脸,就好像是被迫让别人把铁勾子牵到了自己的鼻子上,就是万一得到了,也似乎总是别人施舍而来的,就好比是一个有罪之人,现在本来应该是求饶恕罪了,可是此时却变成了施恩赈济的如来佛了,自己必须现在要感恩戴德才行。

这个道理思来想去实在是让相妈吞咽不下去。便不想再跟她白费力气了,况且以前最难的时候都挺过来了,现在也实在没有必要再跟她这里手心向上手背朝下的乞求什么了,所以她脸色又恢复了之前的冰冷之相:

“怪我这手太欠,本来就不该伸,也是!有些事情就该像电视里的小品一样,短得经典也好于太过拖延。我看我这寒舍太小,也承不下那么多有钱的人,万一这里的贼再当了回强盗,抢了你的钱,那可就什么都说不清楚了,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做晚饭了,敬酒不吃偏要吃罚酒,现在也只能两个山字摞一起,您请出吧!”

这逐客令一出,张家女人那两个爬满皱纹的腮子立刻又堆出了两团肉花来,皮笑肉不笑的再厚着脸皮上前拉住了相妈的胳膊,

“瞧您说的什么呀,可羞死我们了,什么寒舍,岂知这里才是真正的大雅之堂,不为别的,就为这里住的不管老少皆是有良心有道行的正人君子,就凭这一点我们被羞得无地自容了,就是从目前的身份来看,从打张树走了的那一天算起,再来这里,我们心里自知已是再也高攀不起了,”

说完了这几句话,对于相妈知根又知底的她,不用看也会知所产生的效果,看着相妈由阴云密布的脸色慢慢转变成晴朗渐好了。所以她便试着胆子又开始重提旧议了:

“住了那么多年的邻居了,我知道你不是一个石头心之人,见不得那些吃了枯炭的黑心人,所以我在你面前也就不用掖着瞒着了,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这钱是我们甘心愿意交出来的,本不应该再说什么了,只是大姐,求你回过头来也替我们想一想!看看现在我们还剩下什么了,除了今后喝着西北风,再就是抱着脑袋东逃西窜的过日子了,未来对于我们来说已再也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嗨!临到老来,那承想还有这么一劫呀!我总是想有张树和小孙子这层关系,虽说咱们不是血连血的至亲,但也还是沾着亲带着故不是,也许只有您才能给我们留一条活路呀……  求您!到警察局去撒了那寻人的告示,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过,这只是举手之劳,但却给我们这两个快入棺材的可怜之人,留下了一条活下去的生路呀!您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就是我们再不济,也是你那外孙那边打碎了骨头还连着筋的爷爷奶奶呀!”

那女人这话怜里带求的这么一出口,还真是让相妈动了不少的则隐之心,是啊!儿子没了,现在还仅剩的钱也要全部的返还了,如果还有牢狱之灾的话,对于他们不是灭顶之举,也应该是致命性的毁灭了,便随着她的怜苦相接应道:

“好语坏言都让你一个人说了,绕了一圈又回来了,这个忙我也不是不想帮,只是……不知道管不管用?”

“你们作为被害的报案人,如果说这案子就从来没有发生过,是当初错报了,误会一场,我看谁又敢再说什么!民不举官不究嘛!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免受牢狱之灾,也才能致此案落得个最后一场不了了知的结果。也才能救我们!”

相妈眨巴眨巴眼睛细细的揣琢着她的话,也在心里默默的惦量着它的可行性及对于相家所产生的后果,突然她的眉头聚在了一起,

“这……怎么好像觉得我们在报假案似的,好像一直在涮着人家警察玩呢?这……行吗?如果是这样,只怕是我一人也做不了主,”

张家女人好像是已经预感到会有这个答案似的,听到此话,她的脸上并没有出现多少的沮丧,笑容还是堆在脸颊,只是那两腮的肉看上去更加的机械木然,好像两团线条清晰的木雕一样呆板,挂在她这张脸上,每一条纹路都仿佛是早已设计好了似的不真实,现在她似乎不再走强势的路线,所以苦情戏正在进行时。

“如果真是这样,我们也只能对天长叹了,只叹自己命簿天道不视了…… 还有一事,如果现在不说,恐怕我是永远对不起天上的人了。只是此时说起来还是让我心有余悸的,前几天我……做了个梦,梦境一开始便见一团白烟袅袅而至,这之后面前便呈现一位面无人色的人,那知我一点也不却生,因为我从他的声音里辩认出来了,他正是我朝思梦想的儿子,他在梦里似乎只为一事而至,甚至连问候我们二老的时间都没有,他在梦里只是一再的叮嘱,他说他儿子降临的日子正好是禀赋的土命之时,所以最好与火字相连才会易受幸运的眷顾。生活才能安稳幸福和旺盛发达,说完这些他便又化做一团白烟而去,我们顺着他的话冥思苦想了一整天,才想起真是巧了,这张字的主五行正好为火,而相字正好是与木相伴,倘若土与木未来相连,便只能是无福消受,无禄可得,最后只会落得个能量消耗殆尽。也许还会祸事临门的。不梦不知道,做了这个梦才知道偏偏这孩子万幸就是这个土命呀!也正好必须与火字结伴才行。木能克土,土重木折,这是几千年老祖宗总结的道理,对于这孩子的未来,我们万不可再糊涂的迷失了孩子的福祉呀...... 所以我看最好还是依从了他爸的意愿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