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64)—— 人神共愤之人

(2018-02-18 10:27:23) 下一个

那女人正在一边口出咒语诅咒着自己,一边重重的又扇了自己两记耳光,这一扇倒也提醒了姥姥,她想起自己这两天来在阳台上挂起的咒幡,又一直念念有词的叱骂,现在仿佛一切都得到了报应,可是可怜我那重孙子,无辜的也被牵连在其中,这老天爷报应怎么这么个报应法,走着走着怎么就走偏了呢?到后来偏偏砸中了最不更事的人,那主事的两个老子,还跟没事人似的,心里是一阵苦水上涌,想着她那带把的重孙子已经被摧残得像三九天发焉的萝卜了,便又气由心生七窍生烟了:

“恨只恨那魔鬼为什么从来都不会被雷劈,虽然是听到了电闪雷呜,但这魔鬼把这雷劈都给避了过去,那承想竟是劈偏了,看来我的法力还不过硬,咒语还没有完全见效呀!”

还正想又发力,没想到相妈对着那女人开始那边说话了:

“我问你,那个嘴巴上长痣的女人是不是你家的亲戚,从医院里的照片上我就看出这个女人不光眼熟,连走路的姿势也似曾相似过,你掐着手指,千算万算 就是没有算到,这女人我面熟,我十几年前在小区的公园里见过她,虽然时间太过久远,但总是有一面之缘呀!并且还一点不差的记住了她那张‘生动’的脸,”

那女人听到此,脸部抽触了一下,脸上的赘肉顺着嘴角向两侧颤抖了两下,两处被细碎皱纹占据的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更加的狼狈不堪,这一下让她连举起手来抽打自己脸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喃喃的从搭落的嘴角挤出了几个字来:

“只是……在庙里烧香的不一定是和尚,也可能是一个人神共愤的恶魔!”

说完这话,那女人的嘴往两边咧了咧,看样子想要大哭一场的样子,以发泄心中的委屈,但最后她还是收住了脸,因为她马上意识到了这个场所,是最不该让自己喊冤叫屈的地方,便带着哭腔又低下了头。

比起那女人来,那男人的表情好像是再也忍受不了了,他几天来未刮且又拉碴间见白的胡子,随着嘴巴的向上撇动而向两侧不住的翻动着。一副小媳妇儿要翻身的景象,也许从始至终他都是一个听喝的,不做主,只是听到了最后,那承想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刨好了一个坑,这坑原先说好了为别人而准备的,没想到这坑不大不小正好是在为自己所设计的,现在他终于再也不想在后面总是听令服从了,心中的怨言已经快盖过了房梁,他再也不想就这样按步就班的顺从下去了,他现在也要枪口对内的说一说了,以发一发心中熊熊燃烧的怒火,他把手里拿着的东西一股脑儿的都推给了旁边的女人,脸上则呈现出一股早已怒不可遏的神态:

“现在又来说什么人神共愤了,刚开始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得罪了别人,可能会躲躲闪闪一阵,可是要是得罪了自己,那你可能这么辈子都不会有翻身之日了。’ 这可都不是出自第二个人的嘴,再说家里的大小主意,也没有我这个小鬼说话的份儿呀。”

那女人平时的盛气不知道都跑到了哪里去了,现在不光是不还嘴了,还低垂着个脑袋,像是一个被已经抓到,现在又站在了警察面前的犯人一样,抵抗是没有用的,只求缴枪不杀了,只是现在似乎站在她面前的好像都是警察了,只能从她身上时不时的传过来低微似求饶的哭泣声,

“你们这两个空肚子的罗汉,没有心肝的雁么虎,真是一肚子坏水呀!可怜我孙女啦!相男自从跟了你儿子的那天起,就像走进了一条被困的死胡同里,背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开始背上了一个躲不开也挪不开的大锅,现在你儿子走了,又让你们俩来祸害!还人神共愤,我看是应该天诛地灭了。”

姥姥觉得刚才的话还没有说完,也还不够解气,又捎上了两句,只是当听到提起她死去的儿子的时候,那女人的哭声由低垂变成了嚎啕的失声痛哭。一边哭也终于再次开口说话了:

“我不允许你这样说我儿子……我儿子总不该趟这潭浑水,只是……我的儿呀……妈挖出了心来让你来看看!我所做的一切可都是为了你好呀!”

这一句为了你好,让还没有发完心中怒气的男人,又开始一阵子气拱心门了。

“为了儿子好,我看如果儿子天若有知的话,也会喷你一脸粪的,害人如害已,报应立时见,看这不是来报到了吗! 是谁……鬼迷了心窍请来的这个“大神”,还说什么远处来的和尚能念经,能念一把留住后的经,这一次老家雀儿算是栽在了小家雀儿身上了,趁你没留神,后脊梁上戳了你一刀,我都没脸再说下去了。再说下去我的脸也无处摆放了,这可都是你做主干出的‘好事’!”

相妈听出了道道,还不是一般的道道,瞅了一眼还在哪里一副缴枪不杀样子的女人,还是又一副低眉顺眼又忍气吞声的样子,本想直接上去再去喷她两句,但说起来又怕话长,因为她的心里还在纠心着自己的小外孙那边的状况,便甩下了一句: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不知道就是想喝孟婆汤这种东西,也得先要把帐给结了,才能饶你去死吗!”

说完之后便撇下了这两个已自知罪孽深重低头认罪的人,直奔里间女儿的房间而去。

刚进房间就看见相男抱着孩子坐在床上,头低得快要贴近到孩子的脸上了,她一侧的上衣撩开着,一只手怀抱着孩子,另一只手一边不住的轻抚着孩子的背部,时不时从她的身上又传来了几声低泣声。连相妈走进到她的身边,她的头都没有从孩子的身上移开,

相妈被这种情绪感染,眼睛里也开始湿湿的渗出来了一股热乎乎的东西来,她生怕打扰了这母女俩之间久违的感情互动,便锁住了嘴巴,挨在女儿的身边静静地坐了下来,然后把一只手搭在了女儿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团团的拥抱住了还在襁褓之中虚弱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和鼓励:)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深刻地刻画了京城小市民的形象。希望孩子没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