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 (49)—— 张家的“激将法”

(2018-01-27 03:51:18) 下一个

看着姐姐的伶牙俐齿又不依不挠的样子,相男动了动嘴,脸上移动着些许痛苦的表情,她想说:我已经知错了,可我肚子里的孩子是无辜的,你们这样万箭穿心的唇枪舌箭,让我怎么去面对这马上就要临产的孩子呢?

姐夫哄孩子睡了之后,又围坐在了饭桌前,他已经出来有一会儿了,姐姐又小声地把李婶来送礼之事又贴着他的耳边低声的嘀咕了一遍,看着全家一筹莫展的样子,总是善于思考又适时而言的姐夫,把余下的半杯啤酒喝完,抹了抹嘴角上的啤酒沫,然后用不紧不慢的速度有条不紊的说道:

“妈 姥姥 你们先别那么早的下结论,依我看这事情并不是那么的简单,咱们先往前倒,刚刚我听相英提到李婶不光送来了这个奇形怪状的玩意儿,张家主要是让她以送营养品之名来登门的,那么营养品肯定是错不了,是给相男孕期的补养品,说明张家还是希望相男肚子里的孩子能够顺利的出生,而且张家还希望他健健康康的不要有恙。那么张家为什么不把这出戏都演全了,我的意思是为什么又从白脸唱到了红脸了呢?依我看,张家这是又在上演了另一出戏,这出戏的名字不再是狸猫换太子了,而是另外一个名字,激将法!”

相爸这时候也悟到了什么似的,一直不语的他也开始忿然作色的说道:

“我一直看着你们这里一会儿说戏,一会儿又是教诲训言的,怎么看,怎么看都觉得这戏里还有一出戏配套才对,现在听道成这么一说,现在算是对齐了,这也正是我想说的,张家先扮白脸又扮红脸,演来演去的无非还是不舍相男肚子里的血脉,他们是用这种损法逼相男去做那个DNA检测,要说真是有点缺徳带冒烟的,偏整出来这么个狸猫来恶心人玩,是不是不弄出这么个玩意儿,就显得他们张家太没文化了?猫腻也不能这么玩呀,我看这火有点玩大了,这简直就是鹤年堂讨刀伤药,死到临头了!”

姐姐看相男低声不语的样子,知道这里边受害最深的应该就是自己这个妹妹了,现在大家这么口无遮拦的同声敌忾,不知道相男心里能不能承受得了?她低头不语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怜惜,便向大家使了个眼色,让他们说话悠着点,嘴下留情,休再往深了说下去了,

姥姥好像没有看见姐姐的眼色似的,看着大家都不说话了,思忖着该是自己说话的时候了,否则的话自己这一肚子火再带回天冿不成,她一边用手慢慢的松了松裤腰带,随口打了两个饱嗝,一边冲着相男坐着的方向竖起了眉毛,眼睛也向上高挑着词严义正的张嘴了:

“常言道:宁吃开眉粥,不吃皱眉饭,张家的儿子出事死了,这都是他家祖上和现在不行善积德才惹灾祸上身的结果。现在这条血脉的存留在了咱们相男这儿,他家应该感恩戴德才对,应该知道现在谁是祖宗?谁应该现在装孙子才是。可是他家倒好,不但不给提鞋,反倒是给这鞋上打眼了。孙女 你这孩子反正退也退不回去了,生下来,咱家就当自家的孙子养着,不蒸馒头还争口气呢!要是个男孩,姓咱们这边的姓,你要是带不了,给我送到天津去,我这老胳膊老腿的还能够再撑些日子呢。”

只是刚一不留神从嘴里冒出的话,让她觉得有些捅娄子了,忙又左右瞟了一眼,看到只有相妈没有好脸的瞪了她一眼,也许觉得伤众没有太多,便又接着没有说完的话接着说了下去:

“嗨…… 你看这节过的,他家那颗心没长周全,只糟践自己就是了,也不让别人家过消停了。真让人硌应!”

姥姥这一通不识人眉眼高低的话,惹来相妈对于女儿的又一阵心疼,她拍了拍女儿的肩膀,可是那手并没有拿下来,却又把自己的脑袋往女儿那你边又凑了凑,凑到了与女儿同行的位置,她开始压低声音,放慢了声调,那情景像是哄一个饱受委屈的孩子一样:

“相男 大家的话你可以带着半个耳朵听,也可以不听,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好好护好你肚子里的孩子,将来是不管往左走还是往右行,咱们全家人都是你坚强的后盾,什么蚂蚱苍蝇的,有妈在前边给你拿着苍蝇拍子淸路,你就放心管好你自己肚子里那一摊就行了!”

没想到这时候相男抬起头来,眼角处分明还藏着未冒出来的眼泪,只是看样子她把这眼泪已经包裹在了心的最里层,长时间的催残,使这眼泪已经损耗了许多它的元气,现在它只好沉淀到了身体的最里层。如果现在要想调动起来已不是那么容易。只能从眼角向下滑落的瞬间方可窥见到,她看了看桌子上围坐的毎一个人,那脸颊间分明闪烁着沉甸甸的感激之情,还有一种坚定的决心,

“爸 妈 姥姥 姐姐 姐夫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也不会再让你们失望的,这孩子生下来之后,我已经决定了,那就是我一定带着他去做那DMA去,不为别人,只为了我肚子里孩子的清白和无辜,也许还有尊严,这检查我做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一直跟读!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相男想通了:)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呢,有点冤枉。还是验一下的好。好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