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23)—— 若能一切随它去

(2017-12-15 16:33:06) 下一个

相男的母亲和姐姐瞒着孕期的相男,为了死去张树的那笔保险怃恤金之事,直奔张树家,临到了张家门口,紧锁双眉的相母站住了,一边若有所思的向后拽住了女儿的手,一边像是醒悟到了什么似的,念叨道;

“我说这两天我的左眼怎么总是跳来跳去的,原来有这档子不省心的事等着呢?常言道;左眼跳灾,右眼跳财,现在看来财已经轮不上咱们了,你看人家拿到了钱,关起门来也不吱言也不放语的就没了动静,显然是人家就想把那笔款独吞了。只是他家应该是不会不知道你妹妹怀孕这点事的,这几个月来别说你妹妹,就是我的脊梁骨都快被街坊四邻的戳断了,这么大的“新闻”,要说不知道,除非是他们家的耳朵里都塞满了鸡毛,是成心的装做不知,现在问题来了!他家即然马食槽不许驴插嘴,想独吞了这笔钱,肯定会有装聋作哑的理儿在那里等着咱俩呢!咱们这一踏进去,人家把已经准备好的理由明正言顺的拿出来,那我这左眼跳的灾,也就肯定是跳了个正着,咱们这趟不光是瞎子亮灯白费蜡不说,弄不好还得招惹一顿气回来!你说我说的见理不见理?”

母亲抛针引线般的陈述完自己悟出的这番道理来,然后也不想再说什么了,歪着脑袋眼巴巴的看着女儿,想从学问比自己高出一座山的女儿那里听到什么,最起码希望听到比她更高明的主意来。

姐姐认真的听着,然后把妈妈说的话一字不差的都在心里过了个筛,看着母亲眼下那心急的样子劝慰道;

“您先别想那么多,反正他们有他们理儿应付我们,我们也不是攥着两手风的空穴而来呀,我们的理儿摆在桌面上是即光明又正大,怀的是不是他家的种?如果他敢说一个“不”字,今后就有他可看的,不光一眼都别想瞧,连往这边望一眼,最好都别动一下这个念头!”

“要说这几个月是一档子事接一档子事的烦心,我争的真不是这点钱,是这口气,你那个傻妹妹不光是忍着这么大的伤痛不说,还钻进了牛角尖出不来似的,偏要把这孩子生下来,他们这么做,我都替我这个儍闺女寒心呦!真替这孩子不值,这孩子用情太深,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由着性子,不值呀!”

“妈 看看您,这还没有进门呢,您就先气得不行了,就凭您这嘴上快要拴上秤砣的一副模样,进去咱们连理儿根本都不用谈了,就直接进去打架就是了。要记住忍一时之气,才能免百日之忧呀。”

“我这心里是替你妹妹气呀。装我又装不出来,我也知道若能一切随他去,便是世间自在人的道理,可是若这一切都随他去了,只怕左邻右舍的,更要笑掉大牙了。”

相男的妈妈说着说着苦笑了两声,好像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不禁地摸了摸自己上衣口袋,感觉摸到了那个东西,她的心才又重新的放回到了原处,姐姐撇了一眼妈妈这手忙脚乱的样子,慢慢的靠近了母亲,把手搭在了妈妈的肩头,一脸的柔情拍着母亲的肩膀说道;

“是不是找到了那个东西,您就放心了?妈 要不然咱们今天先回去,等那天您这左眼不跳了,咱们再过来,你看这样好吗?”

眼尖的姐姐早就在路上看到了妈妈兜里装的东西,妈妈的心脏一直不好,有事没事的总是随身携带着一盒速效救心丸,这会儿她看到了母亲的情绪有些的不稳定,钱要不要不着急,气争不争也不要紧,母亲的身体才是她最惦记的事情,所以思来想去的她,打算取消这次不一般“造访”。

“宁可做过,不可错过。如果这会儿不说,偏等到黄瓜菜都凉了再说,那就不用再说了,咱们这一打道回府,那笔钱就该是人家的了,这口气也算彻底的生定了!”

这次母亲一点也没有犹豫,斩钉截铁的说道,把盘在树枝中间偷听的一只候鸟也惊飞了起来。它一路吹着口哨闪动着翅膀,直飞向了更高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