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丑女相男(10)

(2017-11-25 09:34:53) 下一个

相男是片刻也不想迟疑的想知道,张树心里边的事情是什么,扬着脑袋倾神着她的脸,不错眼珠的盯着张树那张嘴,仿佛聆听六合彩的结果一样的认真又急迫。

“相男 我前几天读到了一句话,特意把它抄写下来,同时也把它储存在了大脑里,现在让我念给你听,这句话是这样说的,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有千万种,但只有一种笑容不属于这千万种之中的,那就是有一个人脸上的笑容,我愿意把它下载下来,然后永远带在身上,”

“张树 你什么时候又多了一份头衔,大诗人,这诗情画意的好像演电影似的,还有你最近为什么突然神神道道了起来,难不是你瞒着我做了什么亏心事,所以良心开始自责了?”

张树看了看相男,也许是他不习惯相男这样口无遮拦的表达,也许此话触碰了一些他的心事,表情中有些的不自在,仿佛真如相男所言,

”相男 我不要你我之间出现了什么演员,我可不想把你我的故事搬到屏幕上去,供以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其实不知是为什么见了你总想表达自己从未来得及向你表白的情感,我说的都是一些大实话,真的没有你,我的天空就会缺了一片色彩;没有你,我的世界短了一种存入骨髓的思念。你对于我来说用三个字就可以形容,离不开,我真的离不开你,可是我现在必须得离开,必须要跟你告一次长假,一星期你我不能见面的长假,”

“张树 你说什么呢?你怎么让我一下子找不找北了,一星期就是七天的时间,这七天你要去哪里?还是究竟要干什么?”

“你先别急,让我慢慢告诉你,我的一个同事揽了一个外活,是开车去广州拉一次汽车零部件,这活催得还挺急的,所以要给的报酬挺高的,一个星期下来我就可以赚到一万块钱,我脑子一热就请了一周的年假,你知道这些钱拿到手,你手上的戒指和咱们结婚家里的那些电器就全都有了,你说我该不该去呀?”

“让我告诉你,只有三字等着你,不能去!张树 这七天的时间,你知道该有多长吗?168个小时,10080分钟,有那么长的时间在我们生活的同一个地球上,却只能闻着对方不在的空气中生活,你刚刚还说离不开我呢,我看离不开的只是我,”

其实她没有告诉他的是自己霎那间的错觉,如暴雨近在咫尺之间盘旋在头顶的感觉,她觉得也许是自己舍不得的腻性在作祟,硬性的把它规在了自己的身上。

张树一看这边相男生气又不妥协的样子,感觉到这事儿也许对相男来说太过突然,其实自己的情感何不是如此呢?可是这一万块钱的召唤,但是只有一件事他是会照顾的,那就是相男的感觉,这件事下来之后所产生的女友心情。他缕了缕飘落在女友额头的一缕长发,语气更加弥漫着温柔:

“相男 你知道我最怕什么,最怕让你着急生气,你如果说,张树你不要去,那我明天就跟那个同事去说,前提是你千万不要为这事着急上火”

看着张树开始妥协,相男的眼神转了过来开始正眼看着她面前的男人,在灯光豁亮的灼照下,她撇见了张树漆黑头发里的几颗白发,这几颗早生的白发让她开始动了恻隐之心,

“张树 你如果真的那么想去,那么我也不那么拦你了,反正就是一周的时间,这七天很快就会过去的,”

好像是料想到相男终究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所以这个决定也并没有带给他多少的吃惊,只是他投向女友的目光里,更呈现出一道道的深情似水。

时至今日每每回忆至此,她都后悔不已,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执意自己的第六感觉,人生好像有很多不经意的注脚,就像张树临行前的过多的倾情吐诉,上帝好像在提醒着什么,又在无可奈何地投射着人生的宿命,也许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生命并没有眷顾你的年轻,

荣耀也不能为谁停留。

因为命运是绝对的跋扈,

我们不可能改变它。

月桂树转瞬苍翠,

却比玫瑰凋零的还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等待结局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狮子的支持!人生有时就是很无常!祝节日快乐~~~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跟读!剧情还不便透露:)感恩节快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可别,这样美好的一份情缘。张树林这一去别出事呀。蝉衣感恩节不忘上文,可敬可佩。祝蝉衣感恩节快乐!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难道出事儿了?就怕这样的悲剧结局。眼泪婆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