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33)—— 恨是爱无尽的延续

(2017-03-22 08:27:34) 下一个

姗然一边吃着饭一边把小滇的微信留言从头到尾的又细读了一遍,一边细读一边心里也开始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担忧,她担心小滇现在这漠然自大又求胜心切的心态,有些出乎她的意料,这种求胜自大的心况会在前行的路上摔倒的,特别是在异国他乡,深浅入出又荆棘丛生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境和挫折的,同时她也感叹,究竟自已与小滇年龄上是有些距离的,这种距离也许就是代沟吧!这种代沟也许会造成两个人在感情处理上的差距,是自己在感情的处理上已经落伍了,还是人不到这一步,不知这一步是多么的透骨酸心呢?

也许深处事中又巳受过伤的人,才会做出如此之举动,就连她自己都会感叹,现在的小滇已经武装成了一个马上就要受命于战场的战士了,她手中握好自己应该得到的武器,眼不眨气不喘地等待着,然后准备去冲锋去拼杀,可是这偌大的战场上只有一个敌人——她曾经的丈夫,

正在沉思之间,看着餐厅旁边就座的同事们一个个先后起身离开了餐厅,她这才马上抬起手来看了看表,小表针已经不在了正中,己经把头微微地斜了过来,好像此时正在咪着眼晴笑着告诉自己,己经是下午1点了,中午休息的时间已过,下午上班的时晨已经到了!

她把最后几口饭快速地填进了嘴里,正要起身手机的短信又把她留了下来,还是小滇的消息,那屏幕上跳跃的字迹与几十分钟之前的小滇却显得格外的不同,

其实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放手的。时日渐远,当你回望,你会发现,你曾经以为不可以放手的东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块跳板,令你成长,话虽这么说,姗姐,我自己现在都在感觉自己正在经历一场噩梦,希望有人推醒我,告诉我这一切都不是真的,这只是黑夜中的一场可怕的梦境而己,

姗姐,我的眼泪不是没有,只是现在沒有勇气流出来,怕自己流出来的不是眼泪是无限的忍让和不争气的气馁,可是我现在最不需要就是它,我应该去拒绝它回避它,这样我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才能让自己不输掉,因为你知道我现在是输不起的!

也许等时间沉淀下来之后才会流了下来,它会灌溉了下面柔软的小草,不知道来年,会不会开出一地的记忆和忧愁。

姗然从餐厅回到了办公室之后,总觉得心里像有桩事情放在不下,好像堵在了心头,让她无心再把堆积如山的资料再看下去,索性也不再难为自己,打开了手机,想了想,把自己此时心里的困惑写了出来,也把自己的所想跃之于键盘上,她这样写道;

小滇 回来就开始了工作,虽然很惦记你那边的状况,但是身为事外人,深知帮不上什么忙,现在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看过你的短信之后的想法和担忧,

小滇 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你已经拥有的,而不是你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如果你这样想,许多事情都会释然或者说轻松很多了,你和乌利有缘能够走到了一起,这也是身处中国的你和远在德国的他所从未想到的,虽然现在乌利给予你很多的伤心和痛苦,但是之前你们也曾经深爱过对方,他也曾给予了你很多的东西,像千里迢迢的跑到中国去与你相会直至结婚,后来又资助你儿子在中国的教育得以顺利进行,这些事情都应该是你如数家珍向别人展示的东西,我想你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忘光吧!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现在轮到我也提醒你一下,怨恨一个人如果要恨上很久或者是一辈子,就等于给自己判了一个痛苦的无期徒刑,也许也该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认为,恨也是爱无尽的延续,也许是一种未结束的爱……不知道你是否同意这种说法,希望你清楚自己所处的情感区域,因为如果搞不清楚自己身处的位置的话,你的进攻也会伤害到自己的。

看完了今天堆积在自己面前的最后一页资料后,姗然的眼角已经有了一丝丝涩涩的感觉,她看了看窗外已经慢慢地暗淡了下来,办公室里除了自己桌前的灯光闪亮外,距离自己不远处还有一处办公桌前的灯光也在光亮闪烁地与自己遥相辉映着,那桌前坐着一个男人也在像她一样的挑明夜看着,那是同事雷内的身影,他是一个四十岁开外的男人,同时也是公司销售方面的业务骨干,姗然清楚最近公司业务比较緊忙,经常加班加点地工作,已经成为公司现在工作以外的常态了,

她悄悄地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又小心翼翼地关上了自己办公桌上的灯,然后冲着雷内办公桌的方向打了个再见的招呼,便悄然无声地走出了办公室,穿越了公司的办公大楼,拐到公司外面的停车场去取自已的停在哪里的车。

此时夜幕已经降临,半个月亮斜挂在一棵槐树尖儿上,好像一瓣橘子,它恬静而又安详地眨动着不知疲倦的眼睛,在一望无际的夜色中闪闪熠熠高悬着,而此时正好一团团柔风如婴儿吹弹可破的皮肤般的细腻吹拂在脸颊间和发梢上,空气中也送来了別样的淡淡清香,这飘然而至的清香是那样的浓郁清芬,而又素然亲切,嗅着这春风送过来的诱人的花香,姗然也打开了车里的CD机,一曲【茉莉花】的悠扬清曲立即飘荡在了整个车厢的每个角落里。

这是回到德国之后,第一次这样亲切地感受到了Leverkusen这柔美的夜色和已经遗忘很久的风清月皎了,也让自己的心情伴随着这和煦的春风和久违的花香,还有这袅袅飘逸的音乐而瞬间舒畅和心怡神悦了起来。

这是故乡的声音,是那样的芬芳美丽,又是那样的蕙心纨质般的亲切绵绵,举头望明月,低头不禁想起同在一个月色下的他正在做着什么,如果也能够与自己分享到同一片夜色中的幽美和迷人,该有多好呀!该又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