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25)—— 缘分天作合

(2017-01-17 17:06:34) 下一个

姗然一个人被孤孤单单地冷落在了早春淸冷的峨嵋山呦中,凉风这时侯似乎也夹杂着楚楚的悲凉,一阵阵吹来的柔湿中好像掺进了锋刃,陈陈地掠过孤单怨伤的女人的身体,又缓缓地送进了女人的心中,她的脸色也由刚开始的红润色慢慢地变成了现在的青冷苍白颜色,微张愉悦的嘴唇也变成了紧闭之后的悲怜和伤痛,心就像被沉下去了一块巨石一样的压在了心窝里,她在心里开始默念着;

让所有的爱,所有的恨,所有在峨眉山所发生的记忆,就让这一切都随着峨嵋山的冷风一起消失吧!希望不要再让它卷土重来了…… 

心思打定之后的女人,脚下的步伐也开始朝着山脚下的方向快步走去,她希望加快的脚步能够分散开自己此时纷乱的心绪,引领自己复杂受伤的情感慢慢地走出这沉重的阴影……

峨眉山的早春湿辘辘山路上,像是被露水刚刚打过一样的滑利,一阵快步走下去的女人,几次险些被滑倒,此时的她也不禁也放缓了疾风的步伐,只是这时侯她在隐隐约约的行走中却听到了另外一阵脚步的临近,这脚步声从刚刚的微小隐约,随着脚步的临近,也逐渐地变得淸晰了起来,而且是正迎着自己的方向疾步走来。

女人一边小心着自己脚下的湿滑,一边抬眼张望着陌生脚步声临近的方向,在若隐若现之际姗然感到了一种熟悉东西的重现,那在雾气中晃动的灰色压舌帽和高挑清瘦的身影,时间好像都在跟她开着某种玩笑,这情节似乎也在向戏剧性的方向而转化,自己这此时怨由和伤感的根源,心想就要随着刚刚男人的冷漠跑走,一切都该结束收尾的时候,怎么现在又像演电影似的,该下场的男主角又转头回来了,以为可以删掉的戏份怎么又突然没有预料的重现了,姗然还没有走出伤感的脑子里是一片混乱和空白,

苍凉伤感中急匆匆跑走了的他,为什么又会重新回来,这卷土重来的一走一回之间,究竟在他身上又发生了什么未知的故事呢……

慢慢开始聚拢起来的矛盾纠结中的一对男女,脚步也随着相互凝视靠近的眼神缓缓的停顿了下来,姗然这时也把凝望中的眼神傲然地抽出来,她好像根本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似的,抬眼望着身边高大缠绕的榕树林,让淸冷的小风重新醒洗着自己的脸庞和思绪,只是刚刚还是带着一股哀伤的表情,现在的眼神里已慢慢的被一股淡淡的抱怨和委屈填满和取代了,她把头抬得高高的,神态间却显得较之刚才温和了许多,但鼻子里发出的怨气也让对面的男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姗然 谢谢你为我停下了脚步,也谢谢你刚才对所发现一切的包容……

也许是纠结点还没有被涉及和点中,也许女人心里的矛盾和伤楚还是没有化开,女人扭过身子去,清晰而又冷漠的背影留给了正在解释中的男人,似乎刚刚男人说出来的话更加重了目前的紧张气氛,

霓晖好像是没有感觉到面前女人的气意,站在她的身后,把声调加长了,并且语气也愈来愈加重了,缓缓地说道;

峨眉山的山路就象是一条河,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我值得紧握的明媚星空,而中间流淌的,是我年年月月不愿放走的感伤……

跑下去的我,意识也变得越来越清晰了起来,才渐渐感识到,我想要保护的人都已经不在了…… 可是……眼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她也会随着时间在我心里生根发芽的,就像以前的一样,也许……这晃动在眼前的人才应该是我为之停留和慢慢去温暖的人,我们还可以重新开始吗?

天空下雨了,可以打伞;可心下雨了,该怎么办呢?也许你说的开始,如此走下去像是我们该结束的倒计时了……

一个人身边的位置只有那么多,你能给的也只有那么多,在这个狭小的圈子里,有人要进来,就得有人不得不离开。即使是被不情愿的……我不喜欢这个狭小的空间容纳两个人的存在,即使她不占用空间,有时也会让人变得更加疯狂和越来越黯淡的,结果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只有这个能动活着的选择退出,这样你可以自己地在这个空间里自由的徘徊畅想了……

说完这话的女人也不想知道对方听后的反应,拨起腿就要继续往山下走,此时她感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起了一些尴尬变化,左腿上就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右脚刚迈出去,左脚却怎么迈也迈不出去了……

原来是山上的喝的药酒,此时的“药力”正好开始发力了……

姗然五年前因为左膝盖部的半月板损伤做过一次手术,手术后疼痛平静了下来,但是此次峨嵋山之行,对于滕盖病人也是一次不大不小的考验,经过了下山几公里的向下疾行,加之峨嵋山的潮湿天气对于膝盖病人的不利影响,这时刚刚喝下去的“药酒”正好成为了压倒她腿部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的左腿就像是被钉在沉重的十字架上,此时想走却是一步也迈不动了,

正在一愁莫展无计可施之时,被女人因为眼前状况而有些淡忘的身边们男人开始行动了,看到此情此景的霓晖,立即用手扶住了姗然的腰,让她尽量稳定情绪,不要紧张,又把他的夹克外套迅速脱了下来,披在了姗然的身上,这才蹲下身子去,回头看了看身后还有些矜持和羞涩的女人一眼,笑了笑地说道;

这匹马今天就让你借用一下了,不过你不要太耽搁了,否则的话,这匹马的马力也会慢慢地下降了,姑娘……还等什么呢……趁我还没改主意之前,赶快上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