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纯真年代 — 故乡

(2016-07-27 09:37:04) 下一个

 

        

 

不知道什么时候
 
你已宿醉沉睡在了我的心甸
 
像一个走失很久的孩子
 
在暮色中重新嗅到了母亲的气味
 
那熟悉到骨髓中的东西
 
仿佛隔世也不会遗忘在梦中
 
是清晨路边老槐树的第一缕曙光
 
还是黄昏下红墙外的寂静
 
是不是电报大楼的钟声
 
让我忘却了童年已然不再
 
还是窗外磨剪刀的吆喝声
 
早已变成了心中圣洁的交响曲
 
 
今天我又回到了你的身边
 
虽然你已经淡忘了我的影子
 
但是你将永远都是我的唯一
 
不管走到天涯还是行在海角
 
你都将是我生命中柔软的经典
 
 
触摸着你熟悉而又苍凉的面容
 
感受着你原始而又淌泪的胸膛
 
不知道是时代的大潮将我们抛弃
 
还是你走得太急太匆
 
你己走失了怡然中温情的一瞥
 
夕阳下你还记得曾经的嘻笑吗
 
那矮墙外老槐树下的声声蝉鸣
 
究竟又是童年时候的哪一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菲尔,一直都在国内,呵呵 没有机会进文学城,现在机会虽然来了,只得匆匆地发上两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久不见蝉衣草,依旧是一如既往的诗意盎然,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