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66)生死之间的距离

(2015-11-20 05:49:49) 下一个
(六十六)
 
絮文的姑姑一番伶牙俐齿的抢白和责怪,使絮文的父亲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又坐下,手也不住的上下抖动着,眼睛里充满了无辜而又模凌两可之间的目光,嘴里边叨叨的话像是对妹妹说又像是对自己说;
 
“我……真的接到过你的电话吗,还是你指的是在半年前打的电话”
 
“半年前打过的电话,那也有过许多次了,我记不清了,你也想不起来多少了,我还用在这里说吗,我还有必要在这里说吗”
 
说完了这句话她正在比划说话的手,突然颤动了一下,已经坐下去的身子又重新的站立了起来,对着一米之外的哥哥像是刚刚认识似的,眼睛驻足了几秒钟之长,看到屋子里诡秘气氛和姑姑脸上的表情,絮文也一下子意识到了什么,神态也跟着也不自觉地紧张了起来,
 
“大哥 你不会是简单的健忘症吧,是不是还有……”
 
絮文慢慢地移到了父亲的跟前,充满了启示期待的眼神盯着父亲,
 
“爸爸 您真的不记得我姑姑昨天打过的电话了吗……还是脑子乱了起来跟其他的电话混在一起了呢”
 
“我真的不记得了,好像脑子里只有她半年前来过的几次电话,或许容我再好好的想一想……”
 
听到此话,絮文无奈而又失望的眼睛也从父亲身上游离到了姑姑那里,冲着姑姑使了个眼色,示意她不要再往下说下去了,
 
两个人用眼神交流着恐慌的情绪,生怕再影响到此时父亲的敏感神经……
 
这时候厨房的木门被打开了,历杰手里端着两个菜从厨房走了出来,抬眼一看屋子里不光多出了一个新鲜的面孔,而且房间里还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氛,看到此不知道所以然的男人,不禁主动的想把气氛来打活,
 
“来了,大厨上菜了,番茄炒鸡蛋,芹菜爆炒牛柳……”
 
看着历杰目光含疑的眼神在姑姑的身上驻足了几秒钟,絮文这才意识到房间中新增加的人还没有和历杰做过介绍呢”
 
“历杰 我姑姑刚到,忘了跟你做个介绍了,我的姑姑大名鼎鼎的人艺表演艺术家XXX,现在就站在了你的面前”
 
又指了指已经放下了菜就站立在了姑姑面前的历杰介绍道;
 
“这位就是我的那位,他嘛……姓氏为刘名历杰, 是我的顶头上司,也是我的亲密爱人”
 
絮文的姑姑一听到了侄女口中的表演艺术家几个字的时候,像是捅了她的心窝子,这种硬生生的夸奖又像是在她的脸上度了一层金似的,她脸上的表情极为的难看和复杂……
 
“絮文  你这张小嘴一动把我捧上了天,你姑姑什么时候跟艺术家沾上过边,表演倒是没少露脸,那也只能算是做演员的饭碗罢了”
 
她又转向了高出她一头的历杰,用一种钦佩和欣赏的眼光抬头望着面前的帅气男人,
 
“漏课了……漏课了……我侄女的异性缘眼光什么时候高得让我都认不出来了,找了个这么帅的型男做男友呢”
 
说得历杰的脸上也有些挂不住了,
 
“姑姑您过誉了…… 哈哈 型男有点担受不起呀,只能有机会下辈子再争取吧”
 
待絮文帮助历杰厨房上菜的功夫,絮文拉住了历杰的衣囱,示意他等会儿再出去,把刚刚发生的事情又在历杰这里重复了一遍,历杰听后停顿了一下说道;
 
“刚才所发生的事情,对于你父亲来说,不是个好的征兆,远期记忆犹新,而近期记忆遗忘或者模糊不清,这极像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种原发性退行性脑病,那就是阿尔茨海默老年痴呆症,也不要先做过分的解读,约个时间来咱们医院先做一个脑部断层扫描吧”
 
“历杰 我有些的害怕,虽然身为医生的职业,面对过了无数个数不清的病人,但是如果发生在自己的亲人身上,还是有些措手不及的惊慌”
 
“害怕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它也并不会因为你的害怕而退却,也不会由于你的惊慌而溜走……只有一条路可走,积极的去面对,生命本来就是一个由年轻蓬勃到年老衰竭的一个过程,也可以这样去说,世界本身就是客栈,死亡也许才是每个人旅程的终点……”
 
听完了这句话的絮文像是还没有吃透它的真正含义似的,下意识地盯着历杰深邃的眼眸看了几秒钟长,此时她想得很多,眼前站立在自己身边的男人,对于生和死的诠释是那样的淡扫浮云,又是那样的透彻到了心凉,难道生和死之间的一线距离会在历杰和自己的身上上演吗……难道也要自己直面尚有体温在心间的转眼离别吗……难道充满希望的人生真有那么一天必须要让自己残酷地去体验吗……难道色彩斑斓的世界真有那么一天要让自己无情地去面对吗……
 
历杰看她眼神中一动不动的表情,以为絮文还在停留在父亲衰老的速度认知过程当中,只能又开导地说道;
 
“你也不要想太多了,好像明天就要降临似的,老人家是吉人吉像,就是走到这一天也会寿终正寝的,呵呵  说不定……我的寿数还会跑在他的前面呢”
 
没有想到这一句话惹恼了恍惚中的女人,她把拿起的盘子又放了回去,掀着历杰的耳朵说道;
 
“呸呸呸………我现在就让你对我发誓,为了所有没有发生的一切和你身边所有的人,你一定要活到千年万年,还有等到我已经化成了灰烬,你才允许离开这个世界……等我已经忘记了你长什么样了,你才可以告别你的人生……”
 
说着说着她突然眼睛湿润了,豆大的泪珠也一直盘旋在眼眶里,身子则不由自主地扑向了历杰的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