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61)愿得一人心

(2015-11-12 11:04:17) 下一个

(六十一)

 

历杰的眼神直对着坐在对面的雯雯,目光中充满了咄咄逼人的犀利,又有对在座的各位一个诚恳的交待,絮文知道作为科主任的历杰,在众目睽睽之下的演说技巧,是绝对不逊于对手的,如今他也许在为自己在那女人面前所受的不平和委屈而反击而战呢,絮文此时的眼光侧脸投向了刚刚说完却还是“意犹未尽”的历杰,她的脸上闪动着柔情的感激及沉浸在小女人的爱意甜蜜中……
 
雯雯听完了历杰的话,是脸上一阵白一阵又泛热,平常给历杰自己寄出过多少邮件及短信,也不知打过多少个电话,寄出的有如石沉大海,而打去的也大多数的被掐断或者不在的语音留言,现在单独的面对这个对自己冷漠加拒绝的男人,已经让她平静的血液有些的沸腾了,即使是对自己有些的横眉冷对不理不踩……
 
也许是许多年以来已经习惯了从他哪里获得冷到冰点的消息,虽然对于自己的自尊和骄傲来说是还是有些印在心里的刺骨,但是如果发生过一百次以至一千次,她的脸皮已经慢慢地磨出了厚茧……
 
可是那也只是一对一单独的情况下,或者是远隔万水千山的网络,可是如今面对一桌子的人,特别是那个看上去有些洋洋得意的还离过婚的情敌,她的忌妒和愤火让她把自己的手指甲盖按出了深深的指痕,她不知道这个疼痛的指印是冲着絮文的仇恨和妒忌,还是更恰当地说是能够让自己的心境能够暂时安静的出气筒,虽然心在滴血流泪,但是脸上还是要強装着面子,再一次的尝试着利于自己的优势,创造机会,所谓的优势她也很清楚,那就是自己即不拖家也不带口的干净的未婚身份,和历杰父母的认可和喜欢,所以坚持至此她还认为自己还有希望和历杰还能够沾上边扯上趟,趁着历杰爸爸去上厕所不在的空当,她用公共筷子挑好了一块鸡肉,一边往对面历杰爸爸的盘子里送,一边对历杰妈妈说,
 
“这次回来看到叔叔都有些见瘦了,不知道二老在美国是否吃得习惯,还是饱受了西餐不习惯的“折磨”了”
 
历杰妈妈这时也甘愿把这尴尬的局面化开,她一直都用一种责备的眼光看着对面的儿子,现在也终于有机会趁势把话岔开了,开始了美国那边的点滴回忆,
 
“吃饭还是可以的,历英经常带我们去亚洲商店去shopping , 平常有功夫也经常包个饺子包子,做点家乡的菜什么的,就是在哪里举目无亲,长时间的就显出来了孤单,幸好我们老两口可以互相的就个伴,还可以顶那么一段时间”
 
“我妈妈经常念叨您跟叔叔,等您跟叔叔休息过来了,一定要来尝尝我妈妈的素食斋,其中的两样菜糖醋鲤鱼和红烧肉,做得可真是一绝呀,是肥而不腻又香浓色正”
 
“当然一定要去,也欢迎你爸爸妈妈也来我家做客,我们两家本来离得就不远”
 
等历杰的母亲刚说完了这些话,瞟了一眼坐在旁边已经没有了声音的雯雯,这一看让她把送到嘴里的饭又夹了回来,因为她看到了坐在自己旁边的雯雯的眼晴里边已经噙满了泪水,但还在硬撑着咧着嘴挂着笑,看在眼里的历杰妈妈,有些的犯难而又手足无措地马上对儿子历杰使了个眼色,示意让儿子单独跟她谈谈,这时候历杰和絮文也观察到了雯雯与她的笑容不相适应的眼部湿润,絮文用胳膊顶了历杰一下,也示意让历杰跟雯雯单独地好好谈谈,
 
看着历杰不挪也不动的态势,絮文索性自己先走开,知趣地去了书房,而历杰妈妈看到絮文已经走开,也奔着卫生间的方向去了,告诉历杰的父亲回来改道……
 
此时屋子里只剩下了两个人,两个在情感世界里一个追一个躲,一个愿另一个厌,即陌生又不陌生的两个相干又不相干的男女……
 
时间此时仿佛停滞在不语和哑言的状态中,客厅里嘀嗒嘀嗒奔走的大挂钟沉闷地响彻在窒息的屋子里,空气中好像弥漫着一种走不掉也出不去的沉默紧张气氛,历杰也再没有了心思吃饭了,撇下了筷子,把两手放在了桌子上,沉默中等待着她的讲话,
 
对于女人的眼泪,历杰是最不愿意看到,也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特别是一个追求着自己的女人的眼泪,他的心里虽然有些的不忍,但是又像是要完成一项任务似的想跟她有一个最后的了结,因为他不愿意再无休无止地这样纠缠瓜葛下去了,这样对于双方来说都仿佛走进了一条黯然又神伤的死胡同,而且对于她来说更是在这里浪费时间,浪费她的宝贵青春……
 
终于还是那女人先开了口,她好像是故意不擦那已经流到了腮边的泪水,任意它流着淌着,一副为情而神伤的面容,
 
“想起一句话来,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这样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清晰的话语,仿佛此时在嘲笑孤单又可怜的自己”
 
历杰看了看她,还在等着她诉完心里的委屈和苦水,但那女人此时也矜持了,只是任眼泪在腮帮子那里打转,话也显得格外的昂贵,再也没有了下文……
 
等待了半天的历杰看她不说了,这才缓缓地张开嘴说话;
 
“说的好…… 请允许我也暂时借用这句话,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可惜你的那个人不应该是我,也不会是我,对不起我从来面对你没有产生过丝毫的感觉,相反只有两样的东西相伴,那就是恐惧和害怕,试想想没有感觉的爱能够萌发和诞生吗……而恐惧和害怕又怎么可能常伴在恋人之间呢…… 所以我也请求你成全我的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成全我感情世界中的专一和忠诚,成全我对另外一个人的承诺和约定”
 
“多么可爱的承诺和美丽的约定呀,可是你没有想过,那个痴情的傻瓜也想从你这里分到点滴的承诺,也想祈求你能够分享到哪怕是少得可怜的约定,可是我的情都给了冬天的西北风,我的爱也掉进了没有痕迹了无声响的大海中,套用现在一句很经典的话说,天空飘来了一句可悲又恐怖的话;我现在是你甩不掉的影子,而你无奈成为了我生命中的必不可少……”
 
看着历杰的眼神像是专心致志,又像是心不在焉,她又接着说道;
 
“其实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自己,一个人真的对于我是那么的重要吗,但是确实又是这样的……因为他的一句话有时候便可以让我在天堂和地狱间徘徊,又可以不幸的让我在快乐和悲伤之间游走”
 
听她说到这里,历杰把手从桌子下面有拿到了桌子上面,神情严肃地说;
 
“你有属于自己的天堂,你不去寻找,所以也忽视了它的存在,而偏要向黯然神伤的地狱方向倾斜,你有你的快乐可以充实享用,而你却视而不见地去追求偏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把它当成了一种幸福去享受般地追求,所以最后只能把本属于自己的天堂也无奈地交给了黑暗的地狱,只能把本属于自己的幸福也丢弃在了空中,有一天你也许会发现,不是别人对不起你,而是你自己早已先对不起了自己,早已愧对了自己的本该拥有的美好未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