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60) 任性的规则

(2015-11-10 07:33:42) 下一个

(六十)

 

屋子里只剩下了三个人,寡言而又弱势于历杰母亲的历杰父亲,历杰和郁闷而又有些难言的絮文,

 
历杰看了看絮文不舒畅的表情,好像是某种心灵感应似的,心里也泛起了一股苦涩,他走到茶几上给絮文倒了杯水,然后又揽着絮文的肩膀把她送到了沙发上,安顿她坐下之后,历杰便把带来的礼物从包里拿了出来,历杰的父亲看到儿子放在桌子上的酒和鲜花说道;
 
“你们来这里我们就很高兴,自己家人还带什么礼物呀,显得有些的见外了”
 
“这主要是絮文第一次的登门拜访,这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 历英现在怎么样……生下了第二个孩子后,可算安下心来当全职太太了吧” 
 
为了和絮文刚刚发生的争执,历杰只能把带来的礼物,算做了共同送给父母的礼物,虽然是没有征得絮文的点头,但是他觉得这么说絮文也不会反对的,
 
历英是历杰的妹妹,学法律的她,虽然经过持之不懈的努力,在美国拿到了律师执照,但是苦于生育得过快,两个孩子挨得太近,所以也只能暂时放下了自己职业女性的强悍生涯,在家不得不暂时的与锅碗瓢盆和尿布为伴,历杰的父母去美国的拜访,也帮了忙得不亦乐乎的女儿大忙,
 
“她还好,只是从职场上下来适应到一个家庭主妇的生活,谈何容易,搞得一天像上了弦似的紧张,我看历英现在有一些早期强迫症的症状,不过她的生活还算充实”
 
历杰回头看了看坐在沙发上郁闷无聊的絮文,想了想走到了客厅的一个柜子前,打开了抽屉从里面取出来了两本像册,把它拿到了絮文的眼前,
 
“丫头 想不想看看你未来的老公是怎样长成的,这可是头等的秘密,因为是从穿开档裤开始的,那时候你还不知道飘在哪里,那时候这个穿开裆裤的小男孩,还不知道有一个絮文的姑娘,否则的话,呵呵 他绝不会穿着如此暴露的”
 
拿起相册的絮文被他逗笑了,一边伏下身子去仔细欣赏着每张发黄的照片,一边也接着历杰的话茬说道;
 
“小的时候就那么的“性感”, 一看就是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后生,现在我总算可以如此轻而易举地抓个现行了”
 
看来絮文的情緒略微好了一些,  已经慢慢地走出了刚才的郁闷,心情也好了许多……
 
这时候厨房里的锅碗瓢勺交响曲已经基本上告了一个段落,穿着大厨围裙的雯雯迈着摇曳生姿的玉步端过来了几盘凉菜放在了摆在客厅中央的大桌上……
 
“历杰哥,阿姨让我问你们有没有忌口的东西”
 
从厨房走出来的雯雯突然把身段放柔,面带微笑地换了一种口吻,好像是突然调整了一下策略,试图低眉主动讨好历杰。
 
历杰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絮文,希望听一听此时怀孕中的女人的意见,
 
絮文冲他摆了摆手,意思是只是一顿饭,我怎么都行,一切随大家,其实刚刚摆上来的凉菜瞬间飘过来的香油味夹杂着醋蒜的杂呛刺激味道,已经让絮文早上刚刚淡忘的恶心又重新提到了嗓子眼……
 
“告诉我母亲这只是简单的一次聚会,不必搞得过于隆重繁琐,我们也是刚刚吃过,特别是絮文也没有多少胃口”
 
雯雯看着心仪的男人对待另一个女人如此关切的态度,眼里不禁生出几分忌火来,她的眼睛在絮文处驻足了几秒钟长,但还是按耐了下来……
 
历杰的母亲不愧为一个精明能干的女人,在学校里的时候是巾帼不让须眉,而在家里又是一把巧捷万端秀外惠中的女人,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张罗了一大桌子的菜……
 
历杰的父亲来自于潮州,所以平时家里的菜肴也都大多以潮州菜为主,今天的菜肴主要有金银蒜腌虾姑,脯焖黑鳝鱼,潮汕丸子汤,潮州鱼蛋粉,卤水鹅片,潮州粉粿等等,
 
看着一大桌子菜都上齐了,历杰的妈妈也招呼大家都坐了上来,特意让雯雯挨着自己坐下,待大家都坐定了,她捡了一块黑鳝鱼的肉先夹给了雯雯,口中还念念有词地说道;
 
“小杰 今天絮文和雯雯都是咱们家的客人,絮文就由你来“照顾”,我这边先给雯雯夹第一筷子啦”
 
正坐在那里不知所措的雯雯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急忙把自己面前的空盘中举得高高的凑到了历杰母亲的面前,好像特意让絮文看看,她在这个家里在历杰父母面前的地位,然后用眼晴瞄了絮文一眼,嘴巴上也是话中有话地尖酸冷嘲道;
 
“阿姨您不用太客气了,我自己夹就行了,您做得这一桌子好菜,真是让我胃口大开,我这个人也好养活,即没有拖家又没有带口,回家饿了吃什么什么香,今天也正好是闻着香味才来的,知道阿姨做了一手地道正宗的潮州菜”
 
絮文咽了口唾沫,胸口处积累得满满的,但是面对围坐在旁边的历杰父母, 她的伶牙俐齿发作不起来,她的聪明善辩都被她按压在了委屈难言的心中……
 
历杰这时候用一种生厌的眼神看了看正在洋洋得意的女人一眼,正要说话,不料雯雯的声音又从对面响了起来;
 
“小时候记忆中只有一次历杰哥跟我们玩,这个游戏是找白马,别的女孩找了一圈,却找到了公园里的白马动物模型,而我哪里也没有去,看到别的女孩放开脚丫疯跑着奔向公园,我却走上前去抱住了历杰哥的腰,然后告诉那些跑回来已经精疲力尽的同伴们,我比你们都先都快地找到了白马,在她们疑惑不解的时候,我又加了“王子”两个字,她们才算明白了过来,那时候记忆中的那个少年。仿佛伸出手來就可以拥抱整个世界似的,只是几十年的光景说闪过就闪过,人生也变得面目全非的颠倒过来,有时候让我觉得它真像一部手中的电脑,说死机就死机,没一点商量”
 
听到了这些话的历杰,终于有机会按着她话茬反击了;
 
“几十年的光阴的确能够改变一个人的世界,我想死机的电脑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或许是你按错了一个键盘,或许你的鼠标瞄上了一个错误的目标…… 任性总应该有一个正当的理由,那就是只有当另一方在乎你的时候,它才开始成立或者说有效,否则的话那就好像是在进行着一场不知天高地厚的痴人说梦的游戏,可叹她甚至连游戏的规则都没有读懂看清,就有些自以为是地占据了不属于她的领地,还来责怪别人不配合也不解她的风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88' 的评论 : 谢谢labo88跟读!我想历杰已经为絮文做了有力的还击:)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good. 又不是嫁给他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