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58) 礼品之争

(2015-11-08 00:28:30) 下一个

(五十八)

 

走近历杰轿车的絮文带着歉疚的心情轻轻地敲响了车窗,历杰迅速地睁开了微闭的双眼,连忙把锁住车门的按键打开,又斜着身子把旁边的车门伸手打开,让絮文从副驾的位置上上了车,

 
他一边等待着絮文坐定系好了安全带,一边舒展了两下自己小憩之后的身子,脸上虽然还滞留着一些疲倦,但是看了看已经坐定了的身边人,脸上惬意的微笑也是掩盖不住的从里到外散发着……
 
“对不起…… 历杰,我迟到了”
 
坐定了之后的絮文,头转向历杰,用充满歉意的口吻深情地说道;还没有等对方回答,她脸上又掠过一丝丝爱怜的神态嗔怪地冲着正在给她调试座椅的历杰说道;
 
“傻瓜,就在这里儍等着呀,为什么不 call 我一下,或者给我发去一个信息,告诉我你已经到了呢”
 
给絮文调好了座位回来,一边准备着发动汽车的男人,一边带着诙谐幽默的表情笑言道;
 
“那不是把瞌睡虫的美梦给搅醒了吗…… 那可是一大一小两个瞌睡虫的美梦呀,幸好你还没长翅膀,反正也飞不了,我在这里也正好补补觉” 
 
贫逗了两句之后,他又连忙转过头来冲着身边的女人关怀地问道;
 
“怎么样……现在能够吃点东西了吗,稍微好点了吗……”
 
“我早上并不是睡过头了,只是我家小人儿舍不得我走,所以又陪着他玩了一会儿,是玩过了头,忘记了时间,正好也忘记了还有一个大帅哥还在门外傻等着呢”
 
絮文没有回答历杰刚才的问话,还在解释着为什么迟到的原因,
 
“现在本官已经恕你无罪了,就不要再忙着“赎罪”了,再念叨下去,肚子里的小朋友也该跟着你一起“歉疚”了,还是想想怎么能够让(他)(她)也开心起来的事情吧”
 
一说到肚子里的孩子,絮文忍不住又抱怨和诉苦了起来,
 
“早上起来一口没动桌子上的炒肝和包子,历杰我真的一点胃口都没有,特别是早晨,所幸今天早上没有过多的恶心反应,你猜我们家郝姐以为我什么呢,竟然以为我在刻意的达标减肥呢”
 
“实情你还没有告诉家里吗……”
 
“等找到一个适当的机会再开口说,好像我父亲已经悟出了点什么”
 
“絮文 我想今天在一起也把结婚的事情也一并定下来,虽然我还没有把你怀孕的事告诉他们,就是想把这些事攒在一起,今天一起给他们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
 
絮文看了一眼正在聚精会神开车的历杰,若有所思的把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历杰的父母家居住在北四环的亚运村,十多年前亚运村刚开始开发,富有商业头脑的历杰妈妈,马上把手里积攒下来的钱全部凑上,又向银行贷了一部分款,在亚运村最好的地段,买下了一座四室两厅两卫的复式公寓,现在这幢房子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千万,
 
老两口现在已经退休,又因为女儿在美国定居的原因,所以他们也过起了半年在国内半年在国外的候鸟式养老的生活……
 
周末北京的交通路况,居然还是不限号,但却总是出奇的畅通和顺达,特别是早上,这主要得意于上班族把补觉的任务都挪到了周末的第一天早上来完成的原故,街道上的车流密集也骤然的减少。
 
历杰的车很快就开进了亚运村,几分钟之后便已经开到了父母居住的那幢楼的楼下,
 
停好了车的历杰,从驾驶座位上走下来,急性跑到了副驾驶的车前给已经解开了安全带的絮文打开了门,絮文看着忙前跑后的历杰,不禁有些心疼地奚言道;
 
“现在我肚子里的还没有显形呢,就得到某人这样的无微不至的特殊照顾,只怕十个月还没有过完,就已经忙死你了,你也不要太娇惯着我了,否则十个月下来我已经从一个职场上拼博的女人变成了一个赤裸裸的生活白痴了,就连今后过马路都不能单独完成了,都得让你领着过了”
 
“那你就闭上眼睛拽好了我的衣角,后面跟着两个小朋友也拉着你的衣角,之后的这一切都交给孩子他爹来完成就行了,如果爱一个人,那就彻彻底底让她“欠”你一辈子,有一天如果我们都老得不行了,她还能不离不弃地守住我身边,然后笑着看着我脸上的沟沟壑壑”
 
絮文的眼睛充满着润色,可是嘴巴上还是不依不挠的调侃着;
 
“厉害呀!刘大主任……不知道杨白劳到什么时候才能还清黄世仁的那一斗高粱钱……”
 
正要再贫逗下去,历杰把刚从车里拿出来的两包东西递到了她的手上,
 
“絮文,这个是我早已经准备好的礼物,由你拿着交到他们(历杰父母)的手中,你只需说这是你送给他们的就行了”
 
接过了两包东西的絮文,打开了看,原来是一瓶被誉为“旧时王谢堂前燕”的国酒茅台和一大束精致包装的礼品鲜花,
 
看过这两包礼物的絮文,虽然为之温暖而感动,但脸上却感到一阵阵的发烫,神情也瞬间变得严肃了起来,她收起了刚刚调侃留在脸上仅存的笑丝,把这两包东西又原封不动地交了回去,
 
“历杰 我也准备了礼物,你的礼物还是由你来送出,我的礼物虽然没有你的体面贵重,可是那也是我一片心意,对于两位老人的一片孝心,鲜花的部分你可以加进我的名字,因为怪我考虑不周全,忘记了买束鲜花做为第一次的见面礼,其它的部分也需要你尊重我一下,尊重我的诚心和我的意愿”
 
这一点是历杰没有想到的,原来他只是考虑到絮文带着一个吃奶的孩子和又要养家赚钱的重任,所以在任何需要用钱的场合,历杰总是习惯地没有把旁边的女人考虑在内,从心里他也愿意为自己心爱的女人做一些事情,所以这次为了让自己的未婚妻更加有面子来面对第一次见面的父母,他特意为絮文先准备下了礼物,没想却惹来了絮文的不开心,
 
历杰看了看表,又看了看絮文严肃下来的神色,为了使眼前的孕妇不再继续生气下去,他也只能做了妥协,他上前勾了勾絮文的小鼻子,向絮文的耳边轻声地说道;
 
“好了,小丫头,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听你的,我现在暂且先隐身下去,做一回你形影相随的影子,一切的决定都是你说了算,呵呵 只要让肚子里的我儿子高兴了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