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45) 老实人的愤怒

(2015-10-22 17:19:51) 下一个
(四十五)
 
那中年女人神情很坚定,好像没有一点商谈的缝隙,也没有一丁点可以妥协的余地,絮文的怒气一下子从手尖顶到了脑门,她的热血在胸中澎拜和沸腾着,
 
但是她不允许自己这样的义气用事,因为这样会于事无补的,还是要按压下自己的快要疯掉的怒气,
 
“如果像你所说的馈赠,那么你不要忘记了它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的,那就是这笔资金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前提下给予的,如果这个前提不存在了,那么从良心上来说,你是不是应该有义务返还呢”
 
“对不起!我一直准备踏进这个家的家门,我也一直梦想着披上婚纱的那一天,这个前提条件至今还有效,至今还是我的愿望,如果走不到那天,也不是我的原因,我是不会从嘴里蹦出来半个“不”字的,如果有这个后果存在的话,那么它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相反可以这样说,我是在强迫的情况下结束这段感情的”
 
那女人还在脸不变色心不跳的绞尽了脑汁替自己辩护,她坐在哪里,眼睛目中无人的看着墙壁上悬挂的一个倒挂的“福”字,一边还在“深情”的进行着自己的自圆其说,只是这个自圆其说此时更加映画着她顽厚的嘴脸而已。
 
郝姐把已经吃完的两个盘子落到了一起,然后突然把两个落在了一起的盘子猛墩了一下怒不可遏地站了起来,然后又惯用她不急不慢的语调说道,
 
“人们都说,学问之美,在于使人一头雾水;诗歌之美,在于煽动男女出轨;男人之美,在于蠢得无怨无悔;女人之妖,在于说谎说得白日见鬼且又天衣无缝,还应该加上一句,这女人脸皮厚得已经没有了一点的弹性,还假装正经的淡定,还在淡然地硬逼着别人买她这破锣,这叫什么呀,真别再让我破嗓了,这还没过正月呢,我还想积点嘴德呢”
 
争吵中的双方谁也没有注意到那个涉及中的男人,本来坐在桌子对面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挪到了房间的角落里,也不说话也不就坐,只是用背影背对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女人,三个女人也根本没有注意到他悄悄移出的身影,更不清楚角落的背影中那个男人此时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他紧握的双手松开又攥上,紧闭的双唇张开了又合上,看得出来他在做着痛苦的内心博斗……
 
这时候屋子里陷入了一种暂时的胶着状态,可以听得到墙壁上挂钟的秒针在不停地划过那紧绷的时间和屋子里所有在坐的脆弱而又敏感的神经,
 
“如果讲到追究和偿还的话,最有理由说话的是我,要追究的也应该是我”
 
沉默片刻之后,那女人呷了一口汤,然后摆弄着自己的双手来,一边看着自己涂满了红色指甲油的双手,一边慢条斯理的又开始说话了,
 
“你要追究什么……”
 
絮文不解地用一种厌恶的眼光直视着她的脸,究竟看一看这个女人还能耍弄出什么花肠子,还有什么伎俩没有吐出来,
 
“我是说,如果不能走到结婚的那步,也应该有一种说法吧,这种说法当然是被甩一方的损失,精神受挫,脆弱的神经受到了刺激,也许还会有抑郁症找上门来,你们不用这么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我不说你们也应该知道,这好像应该叫做精神补偿费吧,再者且不说也不算我在这里所搭的功夫和时间,那么最起码也得考虑一下……”
 
她看了看左右之人盯着她的目光,神情中突然像短了舌头般的怯弱了起来,但是还是从舌尖中小声叨叨出几个字来,
 
“怎么也得考虑一下我作为一个女人,虽然岁数已经不在妙龄了,但是岁数再大也是个女人呀,干脆我就厚着脸皮说了吧,怎么也得考虑一下我作为一个女人在这里的陪睡钱吧”
 
没有想到话音还没落,突然从屋子的角落中传来了一声急促而震耳的声音,众人定晴一看,原来这声音是从躲在角落里的父亲发出的;
 
“岂有此理,脏女欺人太甚”
 
父亲急速的从后面走了过来,走到了那女人的面前时,眼神里喷射出愤怒而又让人有些害怕的火焰,这火焰好像已经积蓄了很久,许久的燃烧在他已经很脆弱和无助的胸膛里,仿佛己把他的胸口丝丝烧燎得疼痛不安,折磨得痛苦难耐了,现在己经到了不能再忍受下去的地步了,
 
“我在这里忍了你很久了,不要因为别人不吭声不说话,就把别人当傻子耍,当哑巴欺,我问你,你所谓的前男友的借钱存在吗,这十万块钱的借款之事难道真的存在吗,你骗过了我,骗过了一个沉浸在感情中的一个老憨包,但是却蒙骗不过事实的真相,它难道不是你自己杜撰出来的故事吗,你画好了套让我钻,你编好了故事专门讲给我听,巧妙地抓住了作为一个男人在一个即将成为妻子面前所必须承担的责任,卑鄙地抓住了作为一个正常男人最起码的醋意和拥有感……其实我在借你钱的时候,已经看出一些端倪了,但是我总是告诉自己要珍惜和包容,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弱点可言,在她最薄弱的地方,每一个人都能被切割捣碎。所以我不想忍心地把它切割捣碎,更不忍伤害到她,因为我在乎的是,这个年龄段不容易产生的感情,这段黄昏恋来之不易,我在乎的是咱们有可以憧憬的未来,更在乎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所以我把自己的两只眼睛都调换成了盲视,只想让这些不好的东西当成窗外的冷空气一样,在我的眼前很快地飘去掠过…… 可是老天不善侍老实人呀,人们都在说,人在做天在看,可是老天爷你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收进了你神明的肚子里,可是又能怎么样,恶人还是恶人,好人并没有因为善良而得到补偿,也并没有因为宽容而得到这个人的羞愧却步………相反恶人倒先告起了恶状来了,欺瞒之人以为自己可以骗得过天下的眼睛,反倒在这里恬不知耻地索要什么精神补偿费,什么莫名其妙的陪睡费,糊涂了我,原来我自己骗了自己半天,原来我自己睁一只眼睛闭一只眼晴换来的结果是在跟一个妓女在谈爱情,是在这里跟一个骗子浪费我高尚于你多少倍的感情,我怪我自己醒悟得太晚,我怪我自己错把萝卜当人参,更怪我自己让善良和宽容蒙骗了自己的双眼”
 
侃侃而谈而又情感道路上自我情深意重剖析的男人,突然一个箭步走到了那女人的面前,指着自家的大门,怒气冲冲地对她说;
 
“带好你的包,拿好你要的钱,立刻从这里走人,立刻从这个家离开,而且一刻也不能停留,这个家一分一秒都再也不能容你了,我甚至一秒钟都不想再见到你,请你立刻从我的眼前消失,而且越快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abo的跟读和关注!10万虽然不是小数字,但是依父亲的志气,也许让那个脏女讨了便宜。
labo88 回复 悄悄话 10万还是要要回来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