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43) 爆发

(2015-10-20 04:17:41) 下一个

(四十三)

 

由于郝姐火药味极浓又言有所指的喊话,把刚刚进门来的反扒大妈“将”在了那里,气氛中弥漫着一种箭在弦上的紧张味道,

 
絮文一看势头不好,不看那女人的面子也得给两难境地的老父亲一个面子,不得己她也只能把话接了过来,
 
“只怕是妖孽没敢来,你倒先把我儿子的魂给吓跑了”
 
接着她从郝姐的手中接过了愣愣地左右来回转动着小脑袋的小人儿,
 
“郝姐,客人来了,你别光忙着说了,上菜.... 我们可是饿坏了,就等着品尝你的正宗川味厨艺呢”
 
站在父亲的身边,气岔岔而又带着有些委屈表情的女人,也不想刚来就把事情闹僵,看着这个家里的女主人给了个台阶下,也只能咽了咽口水,把顶在嗓子眼的话硬生生的给吞了下去。
 
老实而又话少的父亲,蔫儿了半天的,显然也是不想把事情闹大,虽然是郝姐无理取闹在先,但是横在中间的男人心里也明白,郝姐这口恶气是从哪里来的……虽然他一直不喜欢郝姐的碎嘴巴和大炮筒的性格,但是心如明镜的他并不是不知道郝姐对他的心思, 而且随着时间的相处,他发现这女人的心是敞亮的,没有什么乌七八糟的东西,而且自己慢慢的也从刚开始的适应一直磨合到现在,他突然发现自己是越来越离不开了这个每天都要说上一车话的四川女人了,
 
另外自从跟女儿吵过之后,不知不觉中他好像感到自己之前的行动是有些的唐突,后果没有深虑,嘴上虽然没说,但是心里却是已经感到了后悔……
 
等郝姐麻利地把一桌子菜上齐,父亲招呼着大家赶紧动筷子,这场风波看似才勉强的从紧张局势中划过……
 
上了一大桌子菜,看上去五颜六色香味四溢的极为吊胃口,其中有四喜丸子,木须肉,栗子红烧肉,爆炒腰花,葱烧青花鱼,白斩鸡,油闷大虾等等,特别是身为四川人的郝姐,做的家乡菜四川牛肉和鱼香肉丝也极为的出彩,色鲜味浓,口味纯正,让久未大开荤戒的父亲,拿着一瓶新打开的五粮液酒,没有来得及喝上几口,肚子里已经却被这些充满了诱惑的珍馐美味填满了,也许是难得聚齐,老头的心里边像长了朵花似的,笑眯眯地看着在座的每一个人。
 
看着菜已经下去了一半,酒也已经过了三巡,大家的肚子已经填得差不多了,加之五粮液高浓的酒精度,把大家兴致的神经已经挑到了高点,特别是那个来做客的女人仗着自己来自于东北, 酒量颇好,她已经不满足于小杯畅饮了,从桌子上捡过一个空碗,拿起酒瓶直接倒入了小半碗……
 
她显然是喝美了,嘴巴上不住地夸赞着,“好酒好菜!好久没有这么痛饮过了,大哥,你好有福份呀,女儿孝顺,孙子长得生龙活虎的可爱,家里温馨融融,现在我对这个家还真是挺有感觉的,而且越来越喜欢这里了,这也是我这次来这里的主要目的,跟家里人过节聚聚,积聚一些感情,这样也有利于本人能够更快的融入到其中”
 
絮文看着这个女人即然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也把没有来得及问明父亲的敏感问题抛了出来,她要把它直接摆在父亲和那女人都在的桌面上,
 
“张阿姨,不知道这样叫您合适不合适,即然你说到对这个家有感觉,我在这里先谢谢了……即然您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那么我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不再藏着掖着了,我也直接把心里的话抖落出来了,我要问的是我父亲那十万块钱突然从帐户中被提了出来,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转到了您的帐户上了吧,那么我想知道,因为什么原因这笔资金会突然转移到了你的户头上了呢,是借还是赁,您能不能开诚布公地告诉我吗”
 
那女人听到十万这个字眼的时候,夹在筷子上的半块肉一下子滑落在了盘子外的地板上,她趁势弯腰去捡,以掩盖住不自在的紧张心情,
 
弯腰回来又重新面对大家而坐的女人,看着絮文的眼晴还是不依不挠的盯着她,好像不问出个所以然来是不会罢休的,她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身边的男人说道;
 
“这个还得要问你的父亲” 又面冲着身边的男人说道;
 
“这事是你做的,你应该清楚,你倒是替我说两句话呀”
 
郝姐的脸从那女人一进家门,便一直像两边挂了两块秤砣一样的沉着个脸,预感之中最不愿意发生的事,已经变成了现实,而最不想要见的人终于作为贵客被请进了这个家中,气不过的她说了两句酸话,此时又听到了十万块钱如此之快的也转入了她的帐户,心里气不过又抱不平的女人知道,这不但是这个家积攒的老底,而且这也是絮文父亲压箱底儿的养老钱,现在竟然落到了这个女人的腰包,此时的她一股醋意和愤怒像是早己打足了气的备胎一样,气冲牛斗的再也忍不住了。
 
“有时候真的想不透,男女之间的亲密“拥抱”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明明靠的那么近,却又看不见彼此的脸,更猜不着那个人心里腋着藏着什么东西,嗨!人人都知道可乐好喝,也有谁知道这个原理,那就是易拉罐拉环爱着易拉罐,可易拉罐心里装着却是可乐,可那承想那可乐里边流出来的都是毒药呀”
 
郝姐此言一出,那女人的脸由白变红,由青变绿,眼睛里边也堆满了焰焰欲爆的火焰,最后她气冲冲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差点把桌子跟前的半碗酒掀翻,
 
“你说谁是毒药,你又算得上老几?你顶多算这个家里的一个围着锅台转的保姆,一个会出气的人,忍了你多时,你不要登鼻子上脸,你也别仗着这一家人老实把你惯坏了,可是你在我这里这样,告诉你那可是死胡同一条,行不通!过不去的”
 
“我又不是天桥上算命的,唠不出那么多你爱听的磕,会出气怎么样?会出气的人缺钱缺男人也许还缺点心眼, 就是他妈的不缺德! ”
 
郝姐不温不火的回应中,透着一脸的鄙视。
 
即然大家众箭齐发地对着我,我可是明人不做暗事,现在把这事说出来也好,我也求个心安理得的平静”,
 
说着她指着坐在身边的男人说道,
 
“你倒是替我说句明白话,这钱是我主动要的吗,也别把这满门的罪过都推到我的身上”
 
“不是你主动要的,难道是我父亲有钱没地方花去了,偏偏供手送给你,跪求让你花吗”
 
本来一直没有吭声的絮文,此时一听这话是有些听不下去了,父亲辛苦积攒多年的錢,在这个女人的嘴巴里变成了主动相送,父亲最后的压箱底儿的养老钱,在她的嘴巴里变成了像是长了腿的黄花鱼一样的,自动地蹦到了她的腰包里,心里边没有冒出来的话却在说,从一开始我就觉得你不是“一般”的人, 怪自己不该引狼入室, 自己了解自己的父亲, 不是你花言巧语的在老头面前,施展你那套深度的媚功,父亲岂能昏庸到了如此地步……父亲又岂能糊涂到如此地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正宗川菜”那也只是絮文为了解场的一句玩笑话,其中还是以家常菜为主,但是郝姐也亮了两道川菜,谢谢猫姨!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正宗川味厨艺?---其中有四喜丸子,木须肉,栗子红烧肉,爆炒腰花,葱烧青花鱼,白斩鸡,油闷大虾等等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涵的鼓励!祝好;)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一直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