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33)无法逃避的碰撞

(2015-10-08 06:29:54) 下一个
(三十三)
 
历杰的情绪看来已经被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彻底地搅乱了,他语气十分的颓丧,眼角上一直留有泪痕与他与不断上升的吸烟速度,在房间里形成了一些笼罩在阳光下飘逸的烟雾和一种窒息的氛围
 
此时的他低沉着脑袋,房间里暂时出现了沉默的空白,絮文连忙走到了窗户前,轻轻地打开了房间中最显眼处的两扇窗户,新鲜的空气跟着寒冷的风就像是在门外已经等候驻足多时一般,立即迫不及迫地闯进了烟雾笼罩的房间中,
 
“谢谢你!及时地打开了窗户,今天真的很对不起,让你成为了二手烟的受害者”
 
被凉风吹回到现实的历杰,似乎也已经意识到了什么,对絮文及时开窗通风的动作表示了谢意。也感到了深深的歉意,
 
打开了窗户的女人,又重新坐回了刚才的地方,她似乎对今天自己充当的角色并不满意,好像有一些堵在心口的委屈让她感觉很是不舒服。
 
“你们曾经的海誓山盟,时光的流逝并没有褪去它的颜色,真羡慕那个女孩子,虽然她巳经离开了多年,你们也早已经天各一方,但是还有一个人时刻把对她的悠悠思念还保存完好地存放在心底……
 
她说这番话的语气显然有一些酸气……
 
“也许我很傻……没有人像我一样,在没有她的日子里,远离她的地方,还在独自梦想着地老天荒。还在独饮着这份凄美的孤独,与其说是与寂寞对话,还不如说是不愿意承认她已经离开”
 
不明所以然的男人还在继续着自己的没有过去的一往情深。
 
也许是这句话让此时酸气的女人更加的感到不舒服,她站起了身来,
 
“许多事情的开始都如同众多梦幻般的童话一样,美丽璀璨而又浓情蜜意,充满着缠绵爱恋,贯穿着悱恻的情感,可惜最后还是避免不了悲剧的收尾,当然你们的故事是有一些的特殊和独到,她离去的方式是显得过于常情般的潸然泪下而让你魂牵梦萦,我也深深地感动你二十多年深埋在心底的感情,只可惜那个女孩也已经化作青烟离开人世间早已二十年有余,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人并不是那个女孩,是另外一个女人,是一个叫絮文的,又有着跟她完全不同经历不同思想的女人,只可惜我不能成为你的初恋情人,我也很遗憾不能取代于她。取代她所承载的你的全部青春,和那份难以忘怀的情感,即使我希望自己能够这样做……那也只能是错过了你激情岁月的另一个女人,我们只是外表上的相像而己,仅此而已”
 
突然冒出来的话,让历杰抬起头来看着这个熟悉的女人,有些陌生的眼神看着她,
 
“其实我也知道这世界上,相逢相处只是一种缘份的交融,而感情。也只能是俩个人共处的感觉和认知,能够存放在心底的,只是那段抹不去的记忆而已……而在我这里,又因为斯人已去,一切的过往,也变成了能够经得起岁月敲打的经典,也无奈地成为了能够受得住时光考验的永恒……”
 
历杰试图把自己的已经走远却又难忘的过往,用一种很客观和公正的角度对面前的女人解释着,语气中似乎有些妥协和让步的味道,
 
“也许这世界的每一秒都在下一秒中成为过去被遗忘,那些忘不掉的过去,终究也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再也回不去的地方,恕我直言,现在这段往事已经慢慢地成为你我之间难以逾越的距离,它也悄无声息地成为了横截在你我两个鲜活生命之间冰冷的绊脚石”
 
历杰的眼神看着絮文的严肃的脸颊上,迟疑了一下,手中燃烧的烟此时在空中无限地画着曲线,他低头看了看,就势连忙掐断了。
 
“我承认见到你的第一眼是从跟她有关,虽然这对你有些的不公,我也不否认我是个有故事的人,心中盛满了也许还没有卸下的过往伤痕,但是万幸我还有自己独立和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可以辨识出那些是可以捧在手上的鲜花,那些又是不能触碰的毒草……虽然这种“一见钟情”的方式有些的天方夜谭,但是也不得不承认它总归也是我们互为好感的开始吧”
 
窗外的风和寒冷还在源源不断地顺着敞开的窗户输送到了房间里,两个互相争辨中的人,全然没有察觉到屋子里面已经是冰冷瑟瑟了,这时候顺着窗户飞进来的一只小飞虫在屋子里的阳光下跌跌撞撞地飞来飞去,终于落脚在了那辆陈旧的自行车上,絮文的眼神也跟着落到了那辆卧室里的自行车上,她指着它随即又问道对面的男人,
 
“现在我也终于明白了这辆车的来历和它所承载的历史了,见到它也就仿佛见到了那个人,也许思绪甚至身体也可以回到了从前那些浪漫缠绵的曰子,即使这些已经过去了二十年……”
 
絮文看着面前的男人,突然加重了语气,
 
你………还是在疯狂地自我麻痹地折磨着自己,你想没有想过,如果这样再继续下去的话,它也会无可避免的间接地伤害到了你身边的人,我不想做某某人的第二,也不想在某个人的光环笼罩下过着自己阴影般的生活……”
 
“折磨……阴影……如果说折磨,只能说是命运的安排和磨难,我们没有资格选择命运,只能被动地接受或者承受。就像我是我们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一样,如果说阴影也只能说是你自己设定的一个框框,而这个框框是没有人能够强加给你的”
 
听完了历杰这番话,絮文做出了出乎意外的反应,她没有接过历杰刚才的话,而是默然而又沮丧的急切地穿好了衣服,就在她准备换鞋的时候,感觉到身后的一只温暖的大手牢牢地抓住了她的胳膊,
 
“当我已经不能离开你的时候,你却准备离开我……”
 
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丝丝缕缕的红线和点滴渗出了的湿润……
 
“的确我曾经刻骨铭心地爱过,也曾经不可选择的历经过沧海的深渊,可是现在你闯进了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又重见了明媚的阳光,我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又似乎找回了从前激情的时光,我曾想把以前没有机会给予的温情,已经搁浅了多年的温柔全部重新奉献,可是却看到无可奈何地排斥在了她的世界之外。甚至不允许参观或者知晓一下我的过去……即使是伤感那也是我逃避不了的情感历史,我真想用全世界来换取一张通往那人世界的入场券,却不知道,这也许只是我的一种奢望而己,也许还是一厢情愿的自作多情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