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23)当幸福来敲门的时候

(2015-09-23 22:51:24) 下一个

在假面舞会上沉沉地晕过去的絮文,也很快酣然地进入了梦乡……

她只记得在梦境里自己身处在一个无人的峡谷中,任凭自己怎样的叫怎样的喊,峡谷中只有自己的声音在回荡,阳光还依然像往常一样的明媚璀璨,树枝上新吐芽的绿叶和隐隐可见的草地上怒放的野花,美丽而柔和,跟自己平时所见的一样,只是这地方怎么这么的安静,自己好像从来没有光顾过。任凭自己撕破了嗓子,喊破了喉咙,终是没有任何人应答回复……
 
突然她仿佛看到在树枝间和小溪的倒影里匆匆而过的,好像是母亲的影子,她好像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地抽身闪过……可是母亲已经过世了多年,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她听到了自己喊叫得撕心裂肺的声音,她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只是让自己看到她的影子和她的存在……这让站在空谷中绝望的她有一种伤感而又被遗弃的感觉,
 
这时候不听话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噗嗤噗嗤地滚落了下来,
 
眼泪顺着脸颊慢慢地淌到耳朵里,她顿感到好像有无数的小虫在自己的耳朵里爬行,她下意识地用手抓了抓耳朵,睁开了眼睛,方知自己躺在床上,刚刚经历的是一场梦境,之前所经历的险境才得已回到了现实。
 
躺在床上慢慢地睁开眼睛的她,看到自己身处在一间华丽温馨的屋子里,墙壁上的欧式水晶璧灯和淡奶油色的墙壁,印照着屋子顶部的石膏造型中的几何图案,几幅抽象派的画作点缀在暧色典雅的墙壁上……
 
而再一定神望去,有一双眼睛正目不转睛地在床边上对着她看,眼神中流露出温柔的笑容和终于等来的如释重负的期待……
 
“还好,你醒来了,不知道在你的梦境中发生了什么故事,好像你在不停地喊你的妈妈”
 
此时絮文也看清楚了,那细长而又薄薄的一双汪清水式的眼睛和带着磁性低沉的声音,就是昨天晚上在化妆舞会上自己一直苦苦寻觅的,开车从家里把她接来参加舞会的刘历杰,此时他穿着和昨天舞会上完全不一样的便装,正在微笑地面对着躺在床上的她。
 
“不好意思,打扰了,不知我在这里睡了多久?现在又是几点了?”说着她就要起身,
 
“现在己经快凌晨五点了,不要着急,你今晩上还要上夜班,何不在这里再补补觉呢”
 
男人还是温情地看着她的眼睛,言语中带着关心和一丝希望停留的请求。
 
“谢谢你的细心照顾,害得你一夜没有合眼”
 
“舞会结束之后已经很晚了,还好……幸运的是我今天不用上班”
 
絮文猛然像想起了什么,连忙找自己的随身挎包,
 
“我知道你要找什么,它在这里” 他笑眯眯地指了指她放在她脚下的挎包。意思是挎包早己给你从舞会上拿了过来。此时正躺在你的脚下……
 
絮文连忙起身拿过挎包掏出了手机,看到了几个未接来电,都是从家里打出的,本想立即打回去,又止住了,因为她想起了现在是凌晨时分,她怕打扰家里人的休息。
 
这时已经完全醒来的女人,坐了起来理了理她杂乱的头发,一边看着站在床边的他一边嗔怪地说道;
 
“昨晚你在哪里,舞会上一个我认识的人也没有,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你”
 
她说明了寻找他的原因,并没有表达的部分只有她自己心里清楚,整场舞会她都在寻找着一个身影,整个晚上她都希望自己就只牵着一个人的手在舞池中尽情地舞动,整个空间她的心境都留给了一个人的光临……
 
“我吗……我一直都在现场,从始至终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也……”
 
看着歪着脑袋不肯罢休地等待下文的絮文,他有些吞吞吐吐不好意思地接着说道
 
“至于你…… 也一直都在我的视线里”
 
听到这里的她,手指下意识地抖动了一下,脸颊上也感到阵阵难以抑制的热度,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应该也不会猜错,你就是第一个请我跳舞的那个戴着公羊头面具的人”
 
“也许不是呢” 他诡秘地一笑,笑容中带着深不可测的神秘,言语中透露的谜团好像又是模凌两可的难以捉摸,看来他并不想暴露自己昨晚的行迹和所扮演角色。
 
“也许这个世界上并没有偶然,有的只有必然”
 
“必然的东西也有偶然的不确定的因素,比如说你买了一只砖家们叫声最雄的蓝筹股,现实是最好现在你再去看看还剩多少”
 
他好像还在为自己狡辩着,
 
絮文的脸上显现出了有些失望的神色,眼睛默默盯着墙上的那幅月光下的风景的画作,喃喃地说道;
 
听完这段话,他突然收住了挂在嘴边的笑容,面容中突然严肃了起来,眼神中流露出一种搁置了很久的冲动,
 
“如果幸福还有机会还嘴说,我从来就没有走错了门,我的眼晴早早就盯住了这里,我要的就是从这座深不可测的门前驻足等候,然后带着百年的等待和千年约定的手指,轻轻地扣住了你紧锁了已久的大门,然后……”
 
他的眼神从宁静慢慢地过渡到了兴奋,好像是从一座干凅的河流中偶然间像是找到了什么似的,眼睛里闪烁着异常的光彩,脸颊两侧也放射出来了激情四射的光芒……
 
他的脸突然缓缓地向她的脸靠近,当他的脸颊马上就要贴近她的脸颊的时候,他又迅速乖然地把头歪向了一边,然后他的嘴快速找到了她的唇部,迫不及待地紧紧的扣住她还在有些不确定的颤抖的唇部,双手就势抱起她的脸,温柔地吻着她的唇,时间在爱字当中甜美地划走着……当看到她闭上了眼睛享受其中娇羞样子的时候,他的手又紧紧地扣住了她躲在自己肩头还有些颤抖的手,带着一种久违了的冲动,强势而又霸道地把他火热的舌头伸进了她的嘴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