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我今生等待的传说(16) 女人的醋意

(2015-09-14 16:24:01) 下一个

(十六)

 

絮文一看父亲歉疚难看的表情,不想难为父亲太多,也算是替父亲出气,斜着眼晴有些面带怨气地回击着郝姐的数落,

 
“那郝姐你干什么去了,孩子烧了一天,难道你都没有察觉到,即使我父亲不在家,我这个母亲你是不是给忘了,我这一整天也没有接到你一个电话呀”
 
“赶紧看看皓皓吧,刚才试上的表是不是已经到了时间,赶紧拿岀来看看”
 
絮文的父亲感到对不住女儿和外孙,现在一看又因为自己两个女人又较起真来,感到心里很不好意思,连忙岔开了两个人的谈话。
 
拿岀来表在灯下细看的絮文,一看体温计已经飞镖上了39度,急忙放下了表,又在孩子的手腕处细摸了摸脉搏和脖子处……
 
皓皓被这么一阵的动作惊醒,睁开眼晴看到了母亲真实微笑的脸庞,小人像这一天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带着哭腔张开两条小胳膊,冲着母亲,急着要投入母亲的怀抱……
 
絮文赶紧抱起了儿子,短不了宝贝长宝贝短地叫着,一边赶紧翻看着抽屉,准备给孩子找一些解毒消炎的中药来服……
 
对于自己的儿子,作为医生的她,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消炎抗菌素在她的治疗方案中永远排在最后一步,她是不会轻意让儿子服用这些药物的,在德国生活的时候,德国的媒体总是或多或少地讥讽着中国消炎药的泛滥,而遗忘了他们激素同样滥用的事实,其实关于滥用抗生素,自己也是同意并且深有同感的。如果再这样的泛滥下去的话,潜在的后果就变成了公开的危险了,甚至危及生命的存在……
 
给孩子吃过中药又喂过奶之后,小人躺在母亲的怀抱里,右手紧拽着母亲的衣襟,好像手稍一放松,母亲又会不知什么时候飞走了,脸上带着安稳和幸福的表情,又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絮文腾出手来再一次摸了摸儿子的额头,感觉热度在慢慢地减退,病情向好的方向转化,看来不用去医院了,她这才把一直提起来的心稍稍放了下来……
 
放下儿子的她,这才感觉到,自己肚子里的饥饿战争早己经向自己宣战多时了,只是自己的心思一直没有在这里。
 
她慢慢地走出孩子的房间,加快了脚步直向厨房奔去,才刚咽下了一口饭,就听那边客厅里父亲大声说话的声音,
 
“我明明在家,你为什么说我不在家,就这上厕所的功夫,刚才的电话让你给遮失过去了”
 
“我以为你又岀去了呢,看你急赤白脸的样子,好像是捅了马蜂窝一样,自己去到镜子前照照,心里的秘密都摆在了脸上,这下藏也藏不住了”
 
郝姐仗着自己在这个家里是里里外外一把手,心直口快心眼又不坏的关系,取得了父女俩的信任和依赖,又加上絮文的父亲好脾气的特殊特点,从来在絮文父亲面前都是像这个家的女主人一样的底气十足,这回也不示弱地回应着。
 
“我有什么秘密,就是有什么秘密,也是属于我自己的个人隐私部分,难道我有什么事情偏要跟你汇报请示吗……”
 
“个人隐私……这真是阎王审小鬼,不打自招了,我知道人家能说会道的,喝的墨水多长的见识广,一张老脸也舍得扑粉添红的,又懂茶道又会扭两下,也许还会关起门来搔首弄姿呢……那里像我一样傻乎乎的大海里下竿子 ,还在不知深浅地一往情深着”
 
“你讲的什么话,这正月里又快过年了,什么阎王什么小鬼的,难道你还觉得这个家灾锅还少吗,岂有此理”
 
父亲一听这些不吉利的话,气不打一处来,也许他太体会女儿这些年的不易,太想这个家今后的日子能够好过些了,听到这话便直冲着郝姐吼了起来。
 
保姆郝姐一看老头发火了,知道再说什么也不管用了,带着涌上来的泪水,低着头拿起自己放在沙发上的衣服,便甩门跑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絮文看着两个人吵来吵去,知道郝姐的心思在父亲这里,也许闻到什么风吹草动了,感到了一种潜在危胁的存在,女人的醋意一泛滥,怒气也随之产生,对于这种事最好还是装聋作哑为好,她希望父亲有一个圆满的归宿,但是她也猜不出父亲的心思现在究竟在哪里?
 
此时回到家里,吃完了饭,静下心来的她沉浸在另一种甜蜜的回味中……
 
她反复回味着和刘历杰在急诊室里的对话,每句话都不放过的琢磨着它的意味,每个字都在体味着它的含量,每个场景都不放过地再一次在眼前慢慢的回放……心中慢慢地涌动着丝丝甜甜的恋爱滋味,胸中荡漾着一种久违的幸福情愫,
 
但是有些事她还是不能蒙上自己的双眼,扣住自己阅历的厚度,去视而不见一些东西,那就是他为什么能够看上自己,这个离了婚又拖着一个残障儿子的女人,许久以来随着一系列家庭的变故,她的潜质的优势感在慢慢地减退,而取而代之的是渐渐上升的自卑感,走不出的失婚阴影,让她几乎遗忘了以前自己藏不住的骄傲……
 
单说医院里有护士大夫众多的佳丽不算,外面依他的外在条件和内在的实力,一个加强班的娘子军等待着他也不在话下,为什么偏偏对自己一往情深,独具爰慕呢……
 
也许爱情是没有逻辑可言的,也没有说得清楚的理由,各有各的口味,各有各的独钟,自己也不是其实一直都傻傻地在他的身后,就差他一个回头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