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若指间沙 (25)

(2015-02-09 17:34:10) 下一个

 

听完了西蒙的这段中国特殊经历的“爱情”的故事后,絮文唏嘘不已,她不禁感叹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西蒙还是把它保存得完好无损,记忆犹新,她不禁対着已经恢复平静的西蒙问道;

“这段在中国的奇遇,很有戏剧情节,当然对于你更有深一层的含义,爱恨情仇,教训丰富呀!只是时间已经走过了许多年,你把这份记忆保存得如此完整,不知道是否对她还有些残存的爱,还是已经变成了没有结束的恨呢?”

“请原谅我!第二次见面就跟你谈这么多,只是看到你,又激起了我许多梦中尘封的记忆……时间已经走过了爱和恨的时限,我只是把它做为一种特殊的“冒险”经历保存了下来,当然心里边肯定还有一些很深的印痕的,

停顿了一下,他望着已经喝干净的咖啡杯子继续说道;

“我确实爰过她,她身上的特别味道有别于我见过的所有其他的女人,也许就是文人们常挂在嘴边的“风骚”二字吧,想起来,真的很有意思,在我豆蔻年华的时候,曾经在异国他乡心里留下过涟漪,并且深陷其中,险些与结婚擦肩而过……

“其实你可能现在己经把它封藏在了你心里的某个角落里了”

“也许吧,虽然已经是烟消云散,浪涛消遁……只希望她现在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且是健康地活着……最好已经是儿女成群的妈妈了”……

从西蒙爽朗的笑声里,絮文觉得他消瘦的脸庞瞬间饱满了起来……

“谢谢你听我讲完我的故事 ”他看了看絮文那张小巧的精美的脸,然后突然有些生羞地说道;

“在我的脑海中,所有的中国女人都跟一个词连在一起,那就是美丽”

西蒙握着絮文的手,用这种告别词结束了他们的谈话……

与西蒙分别后,絮文很难平复自己的心情,所以她特意绕道来到了莱茵河边……

望着波澜不惊缓缓流过的莱茵河,感受着早春吹过的阵阵潮润的夜风……

也许人的一生就像眼前的莱茵河一样,时而波光粼粼,水平如镜,时而浪涛汹涌,狂涛怒吼……永远不会变的是河水永远不停地向前流淌着,生活又向偿不是呢?我们毎个人都走在一条上苍为我们设计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也好,遍体鳞伤也罢。生活的道路不会因此而止步的,即使你伤痕累累,舔过了伤口,你仍要继续前行的。

一只只飞禽嚎叫着从河面上掠过,夜风吹打着絮文单薄的衣身,她这才从西蒙的故事里走出,猛然下意识地捂了捂自己的肚子,想起了肚子中前途未卜的孩子,还有今天晚上回家的任务……

克劳斯已经早于絮文回到了家中,看到屋里黑漆漆的,他无奈地打开了灯,看到了冰冷的了无生气的桌子空荡荡的,没有饭香,更看不到人影……

他不知道他的老婆又去了哪里,在这寒意阵阵的夜晚,让他辛苦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独自面对着这无边无际的孤独和冷冰冰的桌子……

当带着寒意的絮文回到了家中的时候,克劳斯已经草草地吃过了晚饭,絮文带着羞涩凑到了他的跟前;

“老公 猜一猜,我今天去了哪里?”

她今天特意用了老公二字,

斜躺在沙发上看新闻的克劳斯,显然是还没有从回家面对冰冷中走出来,

“你又能去哪里,不是跟这里的中国人聚会,就是忙着找你的工作,还有什么好猜的”

絮文本来是情绪满满的,从听完西蒙的故事,她沉浸在西蒙的故事里,其实内心里还掺杂着些许对西蒙的好感和敬意,只是现在想到腹中的孩子,思绪刚刚回到自己的家中,回到丈夫和肚子里的孩子的身上,冷不防听到丈夫奚落的话,气马上就涌到了胸口,但是现在又不是滞气的时候,得跟眼前的人商议下面的事情,她压了压气,坐在了克劳斯的身旁,把他的手拿过来捂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听一听……感觉一下……感觉到了什么……是不是这里边应该还有一颗心脏在跳动吧” 说完她看着克劳斯脸上的反应,

克劳斯先是奇怪地看了她一眼,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瞬间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你的肚子……你说什么……你的意思是你怀孕了” 他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的老婆,想再一次听一听絮文肯定或者否定的回答,

“不是怀孕,怎么会突然生出第二个心脏来,今天我刚从妇科大夫那里回来,已经有六周的时间了,可是……”

“可是什么……”克劳斯的脸上从刚才的惊愕到现在的追不及待地追问,

“就是因为我前些日子感冒的原因,服用了一些消炎药,怕对腹中胎儿的发育有影响” 絮文只能把今天跟妇科大夫的话又重新对克劳斯讲了一遍……然后她用一种期待的目光看着丈夫,像一个举棋不定的小孩子等待着家里大人的主意,

克劳斯听到了絮文肯定的回答后,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急促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一边看着面露苦涩的絮文,一边来回来去地在房间里面踱起步来,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的意思是,我们做的(避孕)措施已经很有效了,怎么就怀上了呢”

听到这个回答的絮文很是失望,不生不硬地甩了他一句,

“那兔子刨坑,还有闪失的时候,如果偏要问怎么怀上的,那么你我的心里都应该有数,难道你没有听到过这句话,所谓的安全期不安全吗”

突然她仿佛又意识到了什么,

“克劳斯你好像话里有话,你把话说清楚了,什么叫突然就怀上了呢,难道你怀疑这里边不是你的种吗”

“克劳斯一看絮文有些生气,赶紧停下来解释了起来,

“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觉得很突然,容我再细想一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西蒙的性格热情开放,是一个有善心,并且时刻准备着去救助弱者的人,好像是一个左派色彩很强的角色,这种人在个性上很少歧视的意识,在外人看来也有些异乎常态,谢谢点评!
精灵精灵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人的婚姻基础有问题。。。。。不过那个医生也很奇怪,才接触一次,就跟病人走那么近,说那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