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生活,依然和谐轻松

(2020-05-06 15:23:57) 下一个

疫情下的生活,依然和谐轻松


春天来了,我们区新冠病人依然涨势不减,连猫猫狗狗都被传染上了, 但是, 看不到邻居有抱怨的情绪,每天听到和看到的都是:吹拉弹唱,手工制作,种菜养花,后院烧烤,真是一派祥和气氛。上星期公园开放,市民们都涌向大海沙滩,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欢乐。这些要自由不要命的美国人,多多少少影响着我们,帮助我们放松心情。闲言碎语地总结几条,分享如下:

个人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在社区媒体上看到邻居们都在自己做口罩,捐赠给邻居们和一线工作人员,我也跃跃欲试,把沉睡了十几年的缝纫机找出来,试一试右手还是无力操作机器,心强命不强。领导安慰我说不着急,一切都在往好里走,很快就会恢复如初。在他的帮助下我做了三个口罩。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一点小小小的进步都值得庆祝。

我不喜欢麻烦别人,领导也不例外,口罩是不能继续做下去了。我开始学习弹电子琴,无师自通,已经可以弹三首歌曲,2/4、3/4、4/4 拍的都弹出来了。自娱自乐,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方式也不错。

口罩是不能继续做下去了。我开始学习弹电子琴,无师自通,已经可以弹三首歌曲,2/4、3/4、4/4 拍的都弹出来了。特殊时期的文化生活方式也不错。

看这个世界哪像染病

星期六也就是周末,我们家的两位一线战士休息了。这下要了命了,非要去河边钓鱼,我百般劝阻无效,只好少数服从多数,跟着一起去。天那! 河边人山人海,从出来没有看到这么多的人,我坚定不移地坚持原则: 不能扎堆,赶紧离开,保护自己。一向不喜欢发号司令的我,也不得不强迫他们服从法律。
领导说到州立公园看看,用手机他找了一个公园,按照导航, 我们开呀开,开了好几个小时,来到了目的地,一看这哪是公园,分明是牧场,一不小心钻进了牛羊群里了。 我打趣地说:看来导航仪也被病毒感染了,不过我们享受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一路上我们观赏景色,美丽的大自然,幽静的环境,参天的青松翠柏,遮天蔽日的橡树,清澈透明的湖水,绿色的稻田翻滚着波浪,风吹草低见牛羊。我们陶醉于大自然之中,这一切让我们把瘟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宗教治国

星期日是西方国家教堂礼拜的时间,按照常规,人们放下所有的工作,涌向教堂学习圣经,听牧师讲道德伦理,学习做人的原则,敞开心扉叙说一周的不愉快,祈祷上帝的帮助。出了教堂卸下包袱,准备开始新一周的生活。宗教治国安邦,是美国的一大特色。

疫情发生,教堂关闭,礼拜和圣经课程都在网上进行。牧师这次分享的是博爱: 爱你的邻居就像爱你自己,爱你的敌人就像爱你自己。不论哪个国家遭受疫情的影响,我们都应该同情他们,帮助他们。不论谁当选为总统都是上帝拣选的,我们都应该爱护和帮助他把国家治理好。

圣经班课程安排我们在虚拟课堂上课,这次课程讲的是黄金法则: 你想让别人怎么对待你,你应该先这样对待别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这样,国与国之间的关系也是这样。

虽然没有在实际课堂上,网络班依然和谐,我们互相问候,祈祷明天回更好。老师还给我们寄来了问候卡,自己亲手制作,小小的一张卡片,饱含深情,让人感动。周日还给我们送来了一盒巧克力蛋糕还付上了一张小卡片,让我们感到我们不是孤独的,我们被关心和爱护。瘟疫无情人有情。

生日快乐

领导过生日了,远在中国的家人发来了祝福,今年这祝福含有双重意义:一是生日快乐,二是多多保重!圣经班的学员们寄来一张生日贺卡,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一张卡,一句话都是不同寻常的。孩子们寄来了礼物:一把推子,想的周到,疫情蔓,延理发店关闭,自己理发需要推子。领导当即就自己给自己理了一个发,我们一齐称赞比理发馆理的好。晚上,我们俩做了一桌菜,家常便饭也别有一番风味。疫情把我们个个变成烹饪高手。这个生日过得比以往还隆重:生日祝福、生日贺卡、生日礼物、生日晚餐。


又上一线了

星期一,天不亮领导就上班了,说是要给手下的员工开会,再次部署强调个人防护措施,保护好身体不受侵害。如果研发部的人有一个人染上病毒,不仅部门关闭,公司也要关闭,那么好多食品公司就受影响,缺少食品供给的城市,后果不堪设想。听他这番话我不禁潸然泪下,说不清是感动还是难过。那些为了个人利益上街游行抗议戴口罩法令的人,有没有想过他们为保卫这座城市做过什么?有没有想过多少人为这座的正常运作还在冒着生命危险踏踏实实工作着?

孩子照常去医院工作,我虽然一直为他捏把汗,但是,我深知病人不能没有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他当初坚持要选择这份职业,我们尊重他的选择。现在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抱怨什么,我只是不断地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做好个人防护。医院一度时期口罩严重不足,我们家从中国快递寄来口罩,为了他的安全海内外的家人都献计献策。这个时期家有医生是多么让人牵肠挂肚。不过人家本人倒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声称要买一叶小舟去钓鱼。我的老帝爷子呀!他可是真会放松。搞得我好想是祥林嫂似的瞎操心。我不禁感叹到:做医生的父母不容易,做医生的祖母也不容易,做医生的七大姨八大舅也不容易呀!

一场瘟疫改变了世界格局,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祝愿大家都平安快乐!找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 找回那失去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你曾经的帮助!经过苦难的人,最懂得生命的美好。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温馨好文差点错过, 楼主日子过得太好了, 身心灵都和谐:) 谢谢你们在一线的家人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