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别不把自己的健康当回事,闲言碎语劝勤姨

(2018-08-03 10:31:42) 下一个

闲言碎语劝勤姨

勤姨是我三姨。一向争强好胜。中年丧夫,一个人坚强地撑起了家庭的重担。现如今,三个孩子都大了,一个在海外,一个在外地,一个在身边。勤姨年近八旬,身体硬朗,享受幸福生活,还担任老年活动中心主任。谁也没有想到她突然血管堵塞95%,幸亏及时做了手术治疗,现在在回复期。

得知消息,我急忙发信息给她,问她是否需要钱或者营养品。她赶紧告诉我什么都不需要,让我放心,她现在好。她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关心别人,吃苦耐劳,爱护孩子们。无论如何,我还是不放心,打开手机给她写了一篇长长的微信信息。

谢天谢地! 勤姨你闯过一关。 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注意饮食,少吃红肉(牛羊肉),多吃白肉(鸡鱼肉)。不吃炸的食物。前些日子,孩子还批评孩子们老吃快餐,小心堵血管。我正在开始改变饮食习惯,吃燕麦粥和新鲜水果蔬菜。

今后试着改改你的性格。你一生好强,身体又比较强壮,所以导致你常常忽略自己,这也导致孩子们也往往忽略你,对你保护的不好,可不能大意啊。 大意失荆州就是古训。

为什么说病病歪歪活百岁?主要是这种人小心谨慎,小病大养,没病也要哼哼唧唧的,搞的大家都对他们高度重视和关心。你说他们能够不长寿吗?刘阿姨不就是这种人吗,成天都说她有病,搞的人人都必须服从她。不过她有点过分了,脾气古怪,自私自利,孩子们都不愿意和她一般见识,太过分也不好。


你现在真是不是逞能的年纪了,学会放下。九年前,表姐在澳洲积劳成疾病倒了。其实就是表姐逞能不愿意放弃工作,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缓过来,你说上算不上算。你执意飞到澳洲去顶她一把,说坚持就是胜利,结果把你累的病了一场。回国后,小妹和弟媳都评判表姐把你累坏了。表姐到现在想起来都后悔。

再说小妹生孩子,你去伺候月子,我真是替你担心,结果还是累坏了。性格决定命运。千万不要勉强自己。你生病了,我想小妹她们心里也不好受。年近八旬了,一定要学会保养自己。

心脏病最忌讳大喜大悲,注意你的身心健康。治疗是主要的,但是心理调节也很重要。时刻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心灵宁静,大脑安静,长存喜悦和感恩之心,要满足现状,不争不抢,不攀不比。

你不要总是太强势。上次回家我就发现你对弟媳和表弟进行军队管制????。他们一回家就又扫地,又拖地板。我说为什么这样辛苦。他们说怕你不高兴????。其实你们真不要把气氛搞得这么紧张。家就是休息放松的地方。你爱干净我知道,但是,如果力不从心就放到休息日再干。不要比谁家干净,要比谁家和谐安逸。你要学会糊涂一些,难得糊涂很有道理。你看那些脾气好,性子慢,皮皮踏踏,不争不抢的人就是长寿。

弟媳更年期快到了,可能会脾气急一些。你就宽宏大量一些,看开一点,不行就躲开。特殊时期,你也曾经经历过这个时期,过了就一切又风平浪静了。你应该高兴有这样一个儿媳妇在身边陪伴你。

表姐夫现在也更年期了,经常发脾气,表姐就尽量让着他。等他消了气,表姐会指出他的不是。你也知道表姐这个人吃苦耐劳,但是不能受气。面对现实,表姐改变了许多,因为表姐知道生气只会对表姐伤害很大,没有一点好处,何必呢?人只能改变自己,不能改变别人。识时务者为俊杰。

有的时候,孩子们真是不需要你为孩子们解决什么问题, 或者干什么特殊事情。孩子们只要看着你开心,快乐,健康,幸福,让孩子们感觉到自己的妈还在关爱着他们,孩子们就满足了。

最后祝勤姨保重身体,身体越来越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