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日记 : 孩子回来了

(2017-09-26 09:59:45) 下一个

孩子终于与我们度了一个周末


当住院医生真是不容易。 孩子连续工作了十一天,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这个周末终于可以休息了。回到家里,他急三火四地去理发店理发,先生赶紧去修车行给孩子的车换机油。

中午一家人去自助餐厅一起吃了一顿饭,这是孩子工作以来我们一家子第一次一起吃饭。也是我们第一次坐在一起聊了聊他的工作和生活。

他告诉我们他目前在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他负责的病人主要是重度心脏病人和晚期癌症病人。因为他会讲中文,医院给他分配了一位华裔心脏病人,不幸的是病人即使是做了手术也没有幸存下来,病人病的太久了,身体太虚。我惋惜地说:“如果早点就医做手术,病人也许会多活几年。”

另一个病人是癌症晚期,已经转移到了全身了。化疗医生,手术科医生都无能为力了,只有维持。那天病人肠子堵塞,奄奄一息,眼见就不行了,孩子给她下了疏通肠道的药物,她又奇迹般的缓过来了,目前状态稳定。病人四十多岁,有五个孩子,真是让人心疼。我们都希望她能够奇迹般地好起来!

孩子直个劲地说我们两个不懂医学,就是感情用事。他把话题转向我们,建议我们每年要坚持体检,这是免费的为什么不做?注意监测胆固醇,血糖,血压,心脏功能……..。

饭后我们回到家里,坐在一起我们继续聊天。没一会,没心没肺的先生睡着了。爱操心的我和孩子继续聊。我问他工作压力大不大,他说非常大,而且,十一月还有一个全国麻醉医生资格考试。我提醒他注意从体力上和心理上调整自己的状态。防止患上抑郁症和焦虑症。生活上我们可以尽量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如果需要什么东西,提前告诉我们一下,我们可以帮助他买一下。这也是我们目前唯一可以帮到他的了。

孩子告诉我他感恩节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我说我们要回中国探亲,他是否愿意一起回去,他说时间太短了,就不回去了,一个人在家睡觉,好好休息。他也感到很遗憾,过节了我们却不在家。当人疲劳了首先想到的就是家,家永远是温暖的小窝,避风的港湾。不过,圣诞节我们可以一起过。


聊天中了解到,目前他已经领到两个月的工资,但是,他真是很抠门,所有花费还是走我们的账,他自己的钱却存着。我要求他赶紧转到他自己的账户。他说他的工资扣除税务和其它乱七八糟的费用剩的不多,他再存一些钱再说。我说当年我一个人的工资比他现在的工资还低,要养活一家人,还要存一些。我希望他要尽早独立,学会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开支。

我们曾经抱怨他智商高,情商低,领到工资了也不知道请父母吃一顿饭。通过今天的交流,我理解他了,他确实是太忙了,太累了。我们做父母的可以理解。我们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他的学习和工作无须我再操心了。但是,我还需要继续教育他,注意提高自己的情商。

时间过得飞快,他又该回他的公寓了,先生还在睡觉,喜欢瞎操心的永远是当妈的。临走时,他发现了我们采购的回国礼物,我告诉他所有礼物代表我们三个人买的。我和老爸将这些礼物代给国内的亲人,略表心意。当他看到我们采购的手表,他似乎非常感兴趣,我就让他挑了一块他喜欢的一款。

按照惯例,他把冰箱翻了一个底朝天,带走了一些西红柿和速冻饺子。在当妈的眼里,孩子永远是孩子,无论他是二十,还是三十,甚至四十,以至于五十。有妈的孩子就是幸福,无论是病病歪歪的妈,还是健健康康的妈;无论是文文静静的妈,还是是唠唠叨叨的妈。


我想这个随笔虽然描写的是一个家务事, 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但是,它原汁原味地,原原本本地反映了一个普通老百姓家的周末生活,它是我们生活的真实写照,没有加入任何润色和烘托。

 

分享两手歌曲:《母亲》,《父亲》,祝天下父母,儿女,生活幸福,快乐,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