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病病歪歪,迷迷糊糊选总统

(2017-05-03 12:36:55) 下一个


病病歪歪,迷迷糊糊选总统


科普一下:民主党人士:奥巴马和希拉里
                 共和党人士:布什和特朗普

2016. 11.8日是美国大选日,在先生的鼓励下,我到附近的投票点选了总统。本来病病歪歪的没有什么心情选总统,可是先生不是美国公民没有投票权,他想起了我有这个权利,不能浪费资源。晚上六点半,已经接近投票尾声了,他查到在我们家附近的公园里有个投票点,但是不知道是选什么官?他说:“管他呢?去看看再说”。我有点犹豫,感冒发烧了两天,还没有恢复过来,浑身无力,不想凑热闹。但是,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是随和,禁不住诱惑。先生却是坚定派,认准目标十条黄牛拉不回的主。这样也好夫唱妇随,不吵架。他把轮椅带上,以防止排队等候时间久,我可以坐在上面休息休息。

我们驱车来到公园门口,看到很多候选人的宣传牌插在地上,我们对他们都不熟悉,就开始怀疑这里可能不是选总统,我说:“可能是选举地方官员”,我们决定打个转离开,到了选举办公室门口,先生不甘心,下车问询选举是选谁?服务员说:“所有选举都在这里”。我们下了车,走进选举办公室,稀稀拉拉几个人在排队,我坐在轮椅上排队等候,人家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我,可能是说:“这位病病歪歪的不在家好好休息,还跑到这里投票,精神可嘉”。验明身份证明后,我来到投票机前,开始发愁了,老式机器,不是触摸屏,需要机械设备操作,我浑身酸软无力,操作困难,没有办法,求助工作人员。她允许我先生签署代替书后帮助我操作。一开始菜单显示语言选项,一共有五种语言可以选择,包括中文。第一页就是选举总统,选谁呢?还没有想好,我随机的投了一票。以为完事了,结果菜单提示继续选举,第二页出现一些候选人名单,我开始纳闷:“不是选总统吗?怎么还有这么多人要选呢?” 没有准备,一个名字也不认识,也不知道选什么?我终于看有个名字比较熟悉Ted Paul, 赶紧告诉先生说:“就选他吧,这位候选人曾经竞选过总统。”先生一看乐了,纠正道:“你说的那是Ted Cruz。”嗨!我又张冠李戴了。不过看看别的名字也不认识,干脆就选他吧。就这样稀里糊涂一页又一页,翻了几十页,选了一大堆人士,可惜就是不知道选什么?我安慰自己:“管他呢,贵在参与吗。”终于选完了,服务员给我发了一个小纪念sticker,先生在门口给我拍了张照片,我们就高高兴兴回家了。

回到家,先生一本正经地守着选举统计网页,追踪结果。我看看新闻,好像媒体一直看好希拉里当选。我浮想联翩,感觉到我的人生真是够完美的了:04年在密苏里州,赶上大选日,小布什获胜,亲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父子总统;08年在威斯康星州,赶上大选日,奥巴马获胜,亲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16年在德州,赶上大选日,假如Hillary (希拉里) 获胜,将亲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总统,第一个夫妻总统。

不过最终特朗普当选总统,虽然媒体不看好特朗普,但是他还是当选了总统。看来老百姓要造政治家的反了,出于愤青,从来不投票的人也冒出来投了特朗普一票。看看文学城里的文章发现一些中产华人也支持他。民众对民主党的期待下降,希拉里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走运。有民众认为:民主党搞医改加重公司和中产阶级的负担,没有有效地改善民族纠纷,希拉里上台会步他的后尘。特朗普商人出身,懂经济,敢讲真话,顺应民心,借了东风,沾上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运气。虽然他不懂政治,被人笑话,媒体攻击他,但是一些老百姓不管那一套,你越是黑他,我们就越是选他,政治家治国让人失望,经济是基础,不搞经济,空谈政治,让老百姓喝西北风,他们才不干呢。

还是看看我周围小环境的情况吧。也许透过他们的选举观点可以看到这次美国总统选举一些民众的观点。

不参选派:一个医学院学生,对两个候选人都不满意,最终弃权。一开始他支持特朗普,因为他是共和党人士,鼓励勤劳致富,许诺不增加医生的税收,而希拉里属于民主党人士,杀富济贫,增加医生税收,搞社会主义。但是随着激烈角逐,老头特朗普和老太希拉里唇枪舌战,上演了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一台大戏,据说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笑话。媒体说了一些特朗普的不是,加上他真实的一面之词中暴露出来的幼稚的政治见解,给人留下不是当总统的料的印象,再加上大部分媒体报道的都是对他进行批评,学生改变初宗,决定谁都不支持,放弃选举权。

不动摇派:一个R&D Scientist,坚定不移地支持共和党人士特朗普。他每天忙于工作真是无暇关心政治,但是,一些事情搞得他义愤填膺。民主党上台后实行一系列对中产阶级不利的政策,加重中产阶级的负担。例如奥巴马care实行后,搞得医保大涨,他看病要比以前多花好多钱。他们公司为了节省开支裁掉了他们研发部的经理和一名工程师 ,搞得他又当将军又当兵,忙得不可开交。另一方面,民主党取消研究院学生的无息贷款,为了避免驴打滚利息,他儿子上学没有敢贷款,他的学费由他来付,他家的生活负担加重,买一粒土豆都要合计半天 (^_-)。他当然希望特朗普上台改改政策,搞经济建设了。对于特朗普的人品他一概不在乎。他的观点是特朗普上台要么搞得很好,要么很糟糕,不成人便成鬼。

和稀泥派:一位Principal Engineer,觉得二位候选人谁当总统都行。她对政治敏感,所以尽量回避政治,但是政治观点有时是正确的。08年大选,她就感觉选希拉里比较好。奥巴马的确是好人,但是还是文弱了点。假如当时选希拉里当总统,美国也许会比现在强。这次美国大选临近了,她没有idea选谁,共和党特朗普或者民主党希拉里上台各有千秋,一个搞经济发展,一个搞福利救穷人,感觉都行。牧师不是说过:“不管谁当选美国总统都是上帝拣选的”。嗨!咸吃萝卜淡操心,管他呢?谁当总统美国也塌不了!

对不起!想想还是关闭评论吧,以免看到不同观点的评论,受刺激又发烧了。

参考文献

1.《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经历更年期》。链接:https://www.amazon.co.uk/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trong-Self-motivated/dp/1975803906 或者 https://www.amazon.com/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elf-motivated-Chinese/dp/1975803906/ref=sr_1_2?s=books&ie=UTF8&qid=1506011683&sr=1-2&refinements=p_27%3Ali%2Cp_n_publication_date%3A1250226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