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怎么过不要紧,开心就好!

(2017-05-03 12:28:40) 下一个

生日怎么过不要紧,开心就好!

早在还有一个月才过生日,就沉不住气了。周末陪先生去理发店理发,他理完之后,问我是不是也理一理发,我质疑这个店是不是只给男士理,店员说她们也服务女士。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还真是没有在美国人的理发店理过发。 嗨!咱就腐败一把,理一个美国发型。黑妹妹笑容可掬地、仔仔细细地,给我理完头,算账收钱,二十块,再加上税和小费,一共要付三十美金,好贵。不过头发短了,人也精神了,好开心!

上周末收到衣服店的打折券,去买了一件红色秋衣和红毛衣作为生日礼物,穿着舒服。看上一款克拉克皮鞋, 先生立刻要给我买下来,我觉得贵,让他等再便宜些再买,嗨!老财迷。我过去从来不知道用打折券买东西,现在怎么变得这样抠门了?不过美国人喜欢用打折券,连总统都用打折券,这是人家的文化,入乡随俗。钱是自己辛苦挣的,居家过日子还是应该省着点花钱,省下来的也是自己的,心理踏实,勤俭节约,花的仔细,省得开心!

终于迎来我的生日了,早晨,先生向我祝福生日快乐,然后上班去了。打开微信,首先看到的是老妈的祝福:“祝女儿生曰快乐!” 接着看到家人的祝福!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赶紧谢谢老妈!谢谢大家!心里暖暖的。有微信真好!

继续检查微信。我的同学给我发微信说:“祝你生日快乐!没事翻看了你微信里小学同学合影照,还是能一眼看出你的。你的大眼睛很特别,长相从小到大变化不大,没有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感觉。始终是白天鹅,只是飞了,很远  …很远…, 我再也看不到。” 嗨!我自己总是认为我长得越来越丑了?也许同学和我都比较极端。不过我自己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同学的评论让我重新评价自己。管它是真是假呢?美就美呗,开心就好!

打开email,意外收到我的博士后导师的祝贺信,很感动,真是不容易, 每年都是我给他们家发节日祝贺,他通常也没有时间亲自回复,也从来不会主动问候我的,都是他太太代劳,他是系主任,忙啊!理解万岁。今年他下台了,不忙了,人也回归到普通人的状态,有时间与老百姓交流了,平易近人真好!

儿子休息在家,真是难得,十几年没有捞到机会他在家与我一起过生日,等待先生回来,我们一起用了生日大餐,热热乎乎、和和美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日本身变得越来越无所谓,吃不是主要目标, 有家人陪伴 ,开心就好 !

晚饭后我把照片贴到家里微信群里,虽然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健康,但是照片上的我笑容依然灿烂,自信满满。我谢谢大家在过去一年的关心爱护,让我平平安安地又度过一年。众亲家赶紧表扬:“老姐真漂亮!整个人焕然一新,青春永驻!” 懂得赞美别人的人,是快乐的人!看到赞美的话感觉真好。

实际上,生日怎么过不要紧,找到高兴的方式让自己快乐就好! 

参考文献

1.《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经历更年期》。链接:https://www.amazon.co.uk/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trong-Self-motivated/dp/1975803906 或者 https://www.amazon.com/Experiencing-Menopause-Healthy-Self-motivated-Chinese/dp/1975803906/ref=sr_1_2?s=books&ie=UTF8&qid=1506011683&sr=1-2&refinements=p_27%3Ali%2Cp_n_publication_date%3A1250226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你经常惦记着我。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好开心看到您的文章!我不太有时间进城,得知您康复中,真的很欣慰!

祝母亲节快乐!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也祝最近过生日的同学生日快乐。说的对关爱自己是对家人的最好回报。

飞机马上起飞,关闭评论,旅行三天。谢谢来访。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块钱剪头还带一身衣服,真会过日子。50+,多善待自己和老公,别把钱全花在孩子身上。生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我儿子永远忘不了我的生日,我俩同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