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毕业三十年聚会,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是.....

(2016-08-10 12:12:47) 下一个

 

看微信标识,解人物性格 (图解)

选自我的回忆录 《2015影集随想录》

连接:https://www.amazon.com/Random-Thoughts-2015-Album-Chinese/dp/1530145775

我的本科同学组织毕业三十年聚会,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是他们把我加入班级微信群。仔细看看我们班微信群的标识发现比较有趣,就写了一小段,帖到群里。你可能会发现你的影子,但是那不会完全是你。为了尊重同学们的隐私, 照片和姓名均被替换。我的短文是:

A. 坦坦荡荡型:近期照,用真名

比如 “胡开心”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 真名真姓,有近期照片,一目了然,容易识别。还是那张娃娃脸,天真烂漫,单纯可爱,三十年岁月的流逝并没有抹去他那灿烂的笑容,很亲切

B. 羞羞答答型:掩面照,用真名

比如 “韩羞草”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真名真姓,有近期照片,可是照片是一张戴着墨镜的侧脸照片,犹抱琵琶半遮面。人是记起来了,但是印象中还是三十年前的模样。不知道现在什么样,都是老同学有什么摸不开的,很内向


C. 谨谨慎慎型:景物照,用真名

比如 “祝艳平”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真名真姓,无近期照片。一束鲜艳夺目的花朵,让我觉得他是我们金花组里的哪一朵。想了半天也不知道他是哪朵花?再仔细想想,我们曾经一起跳过舞,眉清目秀的一个帅哥,人是记起来了,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不知道。三十年的谜,还要持续多久? 很期待

D. 斯斯文文型:近期照,用化名

比如 “宁静致远”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假名假性,有近期照片。岁月的沧桑已经开始写在他的脸上,用脑过度,头发也掉了。毕竟三十年了,一时认不出他是哪位同学。捉摸了几天终于对上号了,他叫 “王文峰”,当年属于文学青年,喜欢舞文弄墨,连微信名都有文人味道,很品味!

E. 嘻嘻哈哈型:动物照,用化名

比如 “老马列”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假名假性,无近期照片。不过照片上是一只纯洁的白鹅,加上“老马列” 这么正统的笔名,不由自主联想到此同学一定是作风正派,廉洁奉公的小班长了,很风趣

F. 飘飘渺渺型:景物照,用化名

比如 “蓝天白云”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假名假姓,无近期照片。这真是需要好好研究一下,才能发掘出此君是谁也?图文并茂,蓝蓝的天上飘着白云,白云下面绿草地,体现了此君的心境,是到此一游?还是居住在此?很疑惑

G. 神神秘秘型:无照片,用化名

比如 “没想好” 同学的微信个人标识:假名假姓,无近期照片,不知何许人也。搜肠刮肚想想班里同学谁这么喜欢深思熟虑?谁又是这么优柔寡断?都三十年过去了,还有什么没有想好的? 很迷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祝福!也祝你一切安好!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