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文学城的同学们:给我自信、给我勇气、给我爱

(2014-11-28 08:48:42) 下一个

我是美国一家工程机械公司的工程师。一场病搞得我浑身酸软无力,逼得我不得不放慢前行的脚步,病休在家。

 我的朋友鼓励我写一些非学术论文,我是学工科出身的,旅居海外这么多年,几乎没有写过中文文章,更何况是文学文章。我的自信是文学城給的。 以前我只是文学城的读者。因为我认为发文章是文科生的事情,与我没有关系。我试着开了个博客。结果第一篇短文就给放到精选博客栏目。一天就有几千人点击,同学们给我的全是鼓励和支持,甚至一些同学给我出主意,想办法帮助我恢复健康,我激动的睡不着觉。

 接着我又写了一些较长的博文,一些被选入精选博客,一些被选入论坛置顶文章。在家的孤独寂寞被同学们热情洋溢的评论冲散了。我发现我被病魔折磨的如此脆弱,以至于我至今不敢看论坛的评论,请同学们多多谅解。

 我一篇一篇地发博文,我自信也一点一点增长。在这些博文中,一些情节催人奋进;一些情节幽默风趣;一些情节催人泪下。走过了高校任教、相夫教子、回归学生、做博士后、任工程师。经历了迷茫、彷徨,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充满了恐惧;经历了失败、挫折, 可是人生没有回头路,拍拍尘土继续前行;经历了成功、收获,体会到要随时抓住人生的每一个成功的机会。我曾经有过金钱,我也失去过金钱;我曾经有过健康,我也失去过健康;我曾经有过丰富的人生经历,我永远不会失去它。风雨人生路,每一个经历都有它的价值。感谢经历;感激失败;感恩收获。十几年后,回想起光阴的故事,嘴角微扬,心如止水。随着岁月的沉淀,忘却了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只有美好的东西留在记忆的深处。

最终,我把这些博文插入一些照片,整理成回忆录,在Amazon 上发表了。它真是地记载了一个早期国际盲流辗转四国的故事。在这个回忆录中,我采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追忆了居住在祖国的青春岁月;旅居新加坡的蹉跎岁月;旅居加拿大的宁静致远;旅居美国的沸腾生活和流金岁月。在尾声,道出了我的心声:飘洋过海为什么?

感谢文学城、感谢同学们!你们撒向人间的都是爱。真希望在海外多一些这样的组织,帮助、凝聚我们海外华人。

选自我的回忆录“飘洋过海为什么?” 

链接:https://www.amazon.com/Gone-Waves-Letters-Family-Chinese/dp/15052242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乐当孩子王' 的评论:病痛好时机,烦恼即菩提。谈笑论生死,淡泊看名利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也比较喜欢这句名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想起鲁迅的一句话“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非常敬重你,面对生活中的不幸,能够自强不息,活得精彩。祝福好运。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 感恩节快乐!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了不起的人--积极,乐观.即使正在经历健康的挑战,仍心存感激.愿神祝福你,很快恢复健康.

感恩节快乐!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十几年前我也曾熬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日子,没有你的情况严重,走过、痛过,所以更钦佩您!握手!祝周末愉快!
zhenmom 回复 悄悄话 敬重佩服!您真的很了不起,很激励人。愿上帝祝福您,早日康复!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同学们的支持和祝福。节日快乐!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文学城好像国内给屏蔽了,不然也可以帮你沟通国内的老友同学。
梧桐秋雨201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可能的话,建议您回国看看中医针灸。
漂游的鲸鱼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的精神!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把病中的生活过得也那么有意义。 祝好!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那,让流云祝福你的新生。
致青春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美!祝贺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