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飘洋过海为什么?

(2014-11-21 08:00:08) 下一个

我记得几年前:有一个国内来美国探亲的母亲,问我的一个同龄朋友,中国发展的这么快,你们出国值得吗?我的朋友说: 当你每天面对着一座山,你的愿望肯定是希望蹬到山顶上,看看是什么样子。有一天你终于鼓足勇气,全副武装,开始了攀登活动。登山的过程也许是艰辛的,困难、挫折、痛苦、磨难、彷徨、退却都会有。一旦你咬牙坚持下去,到了山顶,你会享受胜利的喜悦,站的高、望的远。放眼望去,广阔天地尽收眼底。经风雨、见世面,造就了攀登者的坚强不屈的性格。

但是,时间一长,你也会有高处不胜寒的感觉。远离过去熟悉的环境,孤独、寂寞、无助都会袭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有的人会回到山下,继续自己以前舒适的生活,拓宽和加深自己的事业领域。有的人会留下来,继续攀登,增长才干,重建家园,开始新的生活。

我曾经对孩子说过:走了这么多的国家,为什么?为了我们,也是为了你,但是归根结底是为了你。我们现在是留下来了,我不知道我的未来是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的未来不是梦。越是不愿意放弃的东西,越容易失去。越是不在意的事情,越容易得到。总结人生每一个失败教训;把握人生每一个成功机会;享受人生每一个精彩时刻。

收入我的回忆录“飘洋过海为什么?” 

链接:https://www.amazon.com/Gone-Waves-Letters-Family-Chinese/dp/15052242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