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感谢 感恩!
个人资料
正文

博士后看医生

(2014-09-04 10:04:03) 下一个

上周因为体检四项指标偏高,看家庭医生。 因为身体虚弱说话费力,就写了一份报告。见到医生呈上报告,不料被医生表扬了一通:报告组织严密,病情分析仔细,病史反应简明。感觉我是向老板汇报工作。 这不由让我想起同样的看病经历发生在 Wisconsin。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傍晚,我帮助同事修车,不幸病倒了,旅居北美六年多,第一次不得不看医生。 医学术语一窍不通。 灵机一动,写了一份报告: 用简单的英文描述病症,用曲线图描述病情发展,用表格描述病史。 见到护士呈上报告, 被她表扬的一塌糊涂,说我是她接待过的最优秀的病人,就差一点给我发块金牌了。

嗨!五年半的博士后经历,练就了写报告的能力。 这个能力居然用于看医生。英雄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哈,真棒!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cow222' 的评论 : 多谢夸奖。
happycow222 回复 悄悄话 经过风雨见过世面的人就是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