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不是你的半截烟

(2006-07-28 09:25:32) 下一个
 

突如其来的觉得一阵的冷。夕阳沉落,玫瑰色的晚霞投了一抹绚烂在窗口。灯未上,夜未深。

似乎的,我属于那种不善于表达观点的人。说到底不是不善于表达而是无可表达。一己的视角太狭隘就不能去有碍视听。

许是我又喝晕了吧。前日在博友文中读到《半截烟》。故事大约是在讲彼此拥有的问题。似乎是说一个女人因不能够完整的拥有一个男人而愤然离去。然后又有很多人步了那半截的后尘。

我不是你的半截烟~~~说这话的女人是置于那个男人婚姻之外的女人,是被很多婚姻之中的女人奉为狐狸精的女人。这样的女人一定是具有青春,美貌和才华。她不想做男人的半截烟了。半截烟?那就是说还有半截属于烟类的女人和她一起拥有着那个男人。而那半截一定是那个置身于婚姻之内的女人。她感到那个获得了两个女人爱抚的男人一定是属于婚姻之内的女人。至少是大部分是属于那半截而留给她的少了些。她很失落乃至愤慨。她觉得自己占据的份额太少太少实在不应该,她觉得自己年轻貌美,于是她不甘心,她以为自己没有不胜利的理由。

这是个并不新鲜的故事版本。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女人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她们抓不住自己深爱的男人。无论新欢还是旧爱。短文读过后我想了很多,觉得自己还是有些话是需要说出来的。哪怕这是说给自己听听。

我是想说,婚姻之内的女人真的就是那剩下的半截烟或是大半截烟或是整支烟吗?她就完全的拥有那个男人吗?

而。所谓的完全的拥有是什么?全部?身体还是心灵?

没有哪个女人,即使是婚姻中的女人,可以无时无刻的占据男人的身体和心。只要他们从各自的身体中分离出来他们又会变成两个人。而心又那么的变幻莫定。他们永远都无法洞知对方的心底到底在想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想。那是他们彼此的盲区。所以婚姻之内的女人拥有的不过是一张纸一个极其脆弱的契约。一个虚无的形式。那张纸最初的意思是说,去吧,你们可以合法合理的做爱可以名正言顺的繁育后代了~~~于是,他们做了做着,并且延续了很多年。后来他们都累了,一成不变的面对使审美出现了疲劳。从最初的沸腾到后来的温吞。那张大红的纸开始褪色。甚至变成了枷锁,并且用责任和义务等等一些美丽的词汇包裹着。而,当情感只因责任和义务被牵扯的时候,关于男人和女人情爱的路就走到尽头了。男人觉得乏味女人觉得疲惫。他们从热辣走向了麻木。到最后他们连触摸彼此的身体都觉得是浪费时间。

心开始流浪,沿着那条充满诱惑的河。

人总是对挣脱束缚抱有无穷的兴趣和力量。再加上婚姻之外的那些蝴蝶一样的美丽诱惑。那些没有触摸过的身体因为陌生而变得鲜美异常。即使那些身体是被别人摸烂了的和厌倦了的。于是,欲望之火焚烧了那张褪了色的纸。漫天的灰烬舞出动人的姿态。有激情澎湃也有泪水涟涟。

究竟是谁的错?或许这其间根本就不存在错于对的问题。这情节里展示着一个丰富多彩的人性的世界。喜新厌旧。

所以,我说,千万不要去谈什么彼此拥有。千万不要去划分谁在谁生命中的份额。成为自己实现自己比什么都重要。所谓的彼此拥有仅限于一个非常短暂或狭小的时间和空间里。谁做谁的什么谁是谁的什么都是时间和空间上的一个微不足道的转换。角色是可以互换的。

天长地久只是远古般的美梦。所有的永恒都停留在某个瞬间。记住,只要你爱过或被爱过。只要你感受过那瞬间的欢乐就不要去抱怨无常。你一定要洞穿,只有无常才是人生的常态。
ZT:))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