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 II: 中美的冲突

(2015-07-04 18:37:49) 下一个
写作是一个孤独的旅途所以我时时添油加醋,添一点点的乐趣自娱。尤其我不太喜欢的群/东西/事件。

我的书是关于家庭成员(1920年至1986年)在中国,无关政治。但是,当我提到上海的法租界是低档次妓院的天堂因为他们管理欠佳。高大上的妓院都在公共租界(英国和美国于1863年合并)因为法律/规则比较好。我写:“…法国似乎不知道如何治理,看看他们留在非洲的殖民地的烂摊子……至少,英国有加拿大,澳大利亚可以夸耀.

“妈,…这有点过分吧?” 我的儿子问。 他是我的编辑

“哈哈哈…” 删除。

几页之后是有关中日二战,他读到“……日本鬼子是没有骨气的懦夫… 他们依赖借口侵入
中国 …”

儿子问,“妈?“

”Oh ya, 儿子, 这可不是你老妈胡说八道。。。。这些都在维基上:  从无伤害力的炸弹到失踪的大兵,日寇总是借口层出不穷,哪里像个有脊梁的人?”

俺滔滔不绝。

”妈, … 美国人也… 比如黑奴 日本拘留营……”(Internment of Jap-Americans)

“你指日本的夏令营?他们活该!!” 我开玩笑说。

“什么? 这太过分了!“   他生气的离开了。

每年七八月,美国的一些报纸杂志就会 “反省” 原子弹 应不应该. 俺义愤填膺:难到中国人以及其他亚洲人不值得吗??!!…

孩子老公都ABC, 他们和我的观点有时真是相差十万八千里。美国中小学里的亚洲史真应该丰富一些。

说来话长,还是先喝酒好了。下次再谈。 

七七事变 ... 难道欧洲人的侵略就不是侵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