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急诊变得简单: 在美国看急诊

(2014-09-27 17:37:47) 下一个

大颈的英超护理急诊 PremierCare(CityMD)简单,高效,非常愉快。我从来没有去过比这更贴心的医疗办公室。

我昨晚扭伤了左脚踝,一个中医转介我去那里看。美国的医生/医院周末只有急诊,至少3-4 小时的等待。这个诊所位于一处不起眼的办公楼,我几乎天天经过但是还从来没有注意到他们。当我一蹦一跳的跳进他们的诊所,我立刻喜欢上了它:整洁,干净,没有废话。该办事处经理/管理员告诉我呆在那里,她很快就把轮椅推出来。

我很健康,每年通常看两次医生:妇产科和普通年检,只是为了给我健康单盖个橡胶盖章而已。我在美国多年,记得只看过两次急诊。一个是我女儿的咽喉炎和我的眼睛被网球击中。这两个意外都发生在周末。为咽喉炎我们苦苦等了四个多小时;接待我们的是两个实习生,还没有能检测到咽喉炎。我的眼睛遇上的女接待员/助理医师很粗鲁加好笑,她其中的一个问题是我一个星期做爱多少次。性和眼睛被击有嘛关系?

市内(曼哈顿)医生的办公室比较好,其中有些确实是在公园大道。是的,他们是那么好 – 可以不接受医疗保险。总归来说,医生的办公室冷冰冰,效率低下和管理不善, 身处其境病上加病。

 

在这个办公室工作人员都热情风度翩翩。他们炫耀真诚的微笑。我们等待时间很短,不超过30分钟。治疗室内没有桌子,而是电脑支架。护士和医生直接输入我的资料避免了医疗录制过程中(我可以想象,少犯错误,少费用)。我问护士他们看不看普通病人,她说,他们主要是看急诊但不拒绝普通病人因为很多人看过急诊后,有什么头疼脑热都来。在美国,预计医生犹如登月球, 少则几日多则把月。我常常奇怪这个医生真的这么忙?

他们的设备很新,据我所看到的/理解,许多办公室使用的仪器好像比我还老。X光室的天花灯灯是覆盖在粉红色和黄色的樱花画面里,生动漂亮,特别是当房间变暗后。设计师考虑到病人。

铸石膏:他们用的是新潮的软石膏。从一卷里拉出需要的, 切断;渗下自来水,裹到我的脚踝。医生问我是否觉得转暖,我真的不觉得,(或者只是轻微?)。当我回去那个中医,他对此赞不绝口:这是最好的。

感性:像往常一样我信口开河,笑称我的脚踝扭伤是家庭暴力。治疗室后,我被推进了X光室,惊讶地看着医生在等着我。这是技术人员的工作,医生从未没有出现过,因为没有必要。她让技工离开,然后问我是不是被推下楼梯。我不得不笑,但在同一时间,咬我自己的舌头:我怎么这么蠢人一个呀!(我的丈夫是在治疗室)。在我们离开之前,主管找个契机推我,轻声谨慎的说,他们不得不提出这样的问题,因为是我先挑起提出了这个问题。

我是屡教不改。

如果他们是上市的公司,我一定会买他们的股票因为他们做的是正确的。

我们支付了$25(对拐杖)离开了。他们会先和我的保险结账,然后再向我收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bd001' 的评论 : 是有点没有经过大脑 ...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_dragon' 的评论 : 觉得他们挺公平的
ski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同意
wbd00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里的诊所,一个女人带着扭伤一瘸一拐进去,可以随便开玩笑说“家庭暴力”,你的话还有几人相信?
houston_dragon 回复 悄悄话 收起钱来那个狠哦,再也不去这些小作坊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CityMD看的快是因为他们只处理急诊,复杂一点的都要refer到真正的医院去。所以不要预约,也没有不少很贵的设备或是像医院那样齐全的人员。好处是他们替医院急诊室筛选了比较轻的案例,省得医院急诊排长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