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恐怖的B超经历

(2024-08-06 06:18:06) 下一个

 

那时候还灰常年轻,身体各方面都不错,对于体检的每一项从不担心。

 

妇科B超时,轻松躺下望着天花板,任医生在腹部抹凝胶一样的东西,探测器来回在肚子上扫。扫着扫着,动作慢下来,停留一处,探头按压该处小范围移动。旁边护士探过头来,医生吩咐记录数据。换一处,又停下来重点探测,记录数据。

如此第三次时,我不由得转过脸来看她们,只见医生皱着眉头,嘴里自言自语不知说什么,感觉情况不妙。

 

我正想插句嘴,医生很快又恢复了大面积扫查,边查边问我:你有孩子吗?

我底气十足:有啊!

 医生似乎松了口气:那还好。

我不明所以,直接问:医生,您查出什么问题了?

这个五十左右、温和儒雅的医生一脸慈爱地看着我,充满怜惜地说:太可惜了,你太年轻了!

她边说边摇头叹气,让我提起裤子起来的同时还加了一句:好在你已经有孩子了。

 

我预感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切追问:什么情况?医生!

她磊落答道:多发性子宫肌瘤,连带卵巢周边都长满了,最大的乒乓球大小

我难以相信:那为什么我没有任何不适呢? 肚子不疼,生理期也正常,平时也没有…

医生打断我:所有早期癌症都是没有任何症状的,等你感到不适了,中晚期… …

 

我下地时,腿软了,整理裤子的手明显在抖。

医生还在说:需要尽快切除,需要…

 

我没有听她说完,胡乱接过检查单,走出B超室。

 

我的天已经塌了一大半!剩下的体检项目做不下去了。我手里拿着一摞体检表格(想不起来放进包里)走出了医院,跌跌撞撞来到大街上,满脑子都是肌瘤、扩散、切除。那时还没有手机,无法立即找人分担这个晴天霹雳。

深一脚、浅一脚不知走了多久,在极度紧张恐惧的情绪中,我竟然是朝着家的方向走的,一路上想不起要坐车、打车,实实在在走回家的。

 

到家了,我心灰意冷拿起电话,接通表哥医院的办公电话,如此这般哭诉一番:我接下来该怎么办?

表哥没有很惊惧,理性地说:你现在打个车来我医院,中心手术室门口等我。

 

很快到了他指定的地方,稍等片刻,他换掉手术室行头,一身普通白大褂,领着我直奔妇产科找人。

他找的医生朋友直接给我重新做了彩超,一边做一边说:没发现什么呀,一切都清晰正常。又让我拿出前面检查的B超单,扫了一眼,忍不住笑了:她连你子宫后位都没判断清楚,并且你马上就到生理期她也没看出来,怎么就敢下这么大胆的结论呢。

 

虚惊一场,虚惊一场,表哥和朋友都笑得很轻松。我像坐了一趟过山车,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腿还是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国内就业有很多凭关系,进医院也不例外哈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ix1998' 的评论 : 早年发生在国内的情况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50岁的医生还那么烂,工农兵大学生吧
Unix1998 回复 悄悄话 按规矩,不能说,需要 让有资格的医生出B超报告,B超 technician 直接告诉病人是不对的。有几次 病人投诉,应该够吊销 license 之类的东西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庸医到处都有。曾经看到有人诊断为癌症,作了很多治疗,最后确定误诊。有人诊断爱滋病,多年后确认误诊。看看美国的误诊率就知道医生的有限。有大病就多跑几家确诊为好。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国外是这样,以前国内做B超的好像都是医生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早年在北京的一家医院,是挺吓我的。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看来这样的庸医不在少数。问好花姐!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yixiao' 的评论 : 国内体检,妇科B超每年都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草鞋好!碰上这种庸医真是无语,我也被这样的B超误诊过。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只在怀孕期间有过这种检查, 其它从来没有过。 有人在非怀孕时做过这种检查?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做B超的是技术员,如果我问什么,她绝对不会说什么,谁都知道,问了也是白问,这是规矩。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会有这样的经历?是什么医院啊?实在想像不出来,吓人,好在虚惊一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