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误会很深

(2024-07-19 13:38:52) 下一个

我最近被油管上一对越南青年在深山老林里自力更生的生活吸引,

已经看了很多集了。

 

他们养了无数的猪、鸡鸭、鸽子、蜜蜂,还挖了一口大池塘养鱼,养这些畜禽的饲料出门就是,绿色纯天然;地里种了辣椒、茄子、扁豆、芋头、西瓜、玉米、西红柿、小白菜、圆白菜,应有尽有,说是种,其实撒个种子就好了,土壤肥沃,种啥结啥,种啥都能大丰收;而水果就更不用说了,漫山遍野,出门就是,最让我喜欢的是百香果,看他们摘果子,边摘边吃,我坐在电视机前流口水。

 

队友爱看的一档节目是阿拉斯加淘金、捕鱼,百看不厌,要不就是一档房屋中介带人世界各地看房、买房。我们平常各看各的节目,互不干扰。看到精彩处,也会彼此分享,讨论。

 

可能是最近我被越南这对年轻人的视频吸引,看得太专注了,好几次队友和我说话,心不在焉,答非所问。他出于好奇,上个周末也跟着我一起看。看他们怎么取蜂蜜、怎么熏猪肉、怎么烤猪排、怎么腌竹笋、怎么做百香果蜂蜜茶,看得那个馋啊

 

我咽了一下口水,无比羡慕地说:我太向往这种生活了!

队友不屑,这有啥,也不难啊,你住到深山老林里自然就有这样的原始生活

我切了一声,那我先得有一个这样身强力壮、什么都会干的汗滴男,还能徒手抓毒蛇。。。。。

不知啥时候队友走了,可能都没听我得波完,我自顾自继续陶醉。

 

这一周来,队友出奇反常,每天下班勤快无比,从前的拖延症不见踪影。挥汗如雨规整花园,把车库里弃用多年的工具一一清理处理掉,尤其是那个又笨又占地方的 work bench 被请出去了。

我心里纳闷儿,这是从前搭错线了,还是最近发生事情了?

 

嘿嘿,昨天傍晚找到答案了

我正坐在露台上,欣赏整理过的花园,很赏心悦目。。。。。

队友得意地走到我跟前,你不是说我不会做这个,不会做那个,怎么样?

不是只有那个男人能做这样的活,我比他做得更有水平。

说完,抬起胳膊在我面前做了一个握拳姿势,证明很强

 

太好了。那我们也去找个那样的地方过返璞归真的生活。

 

人家长长“唉”一声,摇摇头走开了

这几个意思?唉什么唉,有话不能说清楚么?

我不能忍,追过去问:你唉啥?

 

我只是证明给你看,他能做的我都能,没啥厉害的。

对呀!所以,我们也能过那样的生活,我们也去。。。。。

这回队友不唉了,正色道:你误会了,我只是证明给你看

 

这回,轮到我“唉”了:你更误会我了,谁需要证明?我只想体验这种生活。

 

下面贴个链接,朋友们看看就知道了,我为啥想要这样的生活,太原生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2004' 的评论 : 秀恩爱、撒狗粮呢。他们是有团队运作拍视频,估计商业利益非常可观。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我也就是一叶公好龙,没想到你已经真正实践过了,佩服!
爸爸的草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啊!
nas2004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足够的水能洗澡,田园生活也不错。也看了那个视频,也很好!就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吃的就两个人吃,还相互夹菜给对方!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看着美好。我家院子大,我爸妈几年前搭了鸡舍养鸡鸭鹅。我从没管过。有一次他们出去玩几天,临走让我第三天去打扫鸡舍。结果我才进去用铲子铲了一下就马上跑出来吐的吱里哇啦泪流满面的。幸好老公不嫌弃,打扫干净了。从此绝了对田园生活的向往。种点花草小菜还行。
遍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遍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田园生活,返璞归真。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