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日大雪无事,捧杯热茶望窗外,想起一件久远的小事

(2019-12-17 16:40:07) 下一个

很久以前,还在天朝上班,每个月挣四张毛爷爷。每天的生活日常是:

闹铃设置5:45起床,实际上总是艰难挣扎到6:00不得不爬起来。匆匆洗漱,翻箱倒柜找衣服。不合适,扔一边;再翻,和裤子不搭,再扔一边,一墨迹就到了6:30,楼下班车即将启动。每天早上起床后的30分钟都是一场场有惊无险的激战,现在想想心脏都受不了,好在那时年轻,心脏没出问题。

单位楼下就是一菜市场,很大,物产丰富。每天下班后顺道捎一把青菜,买点肉类产品,回家就能烧饭了。某天来到鱼摊前,见鲤鱼鲜活漂亮,买。鱼贩热心捞上一条,动作麻利地称重、算钱、宰杀,我一边看他杀鱼,一边脑子里想着别的事情,心不在焉。等一切收拾停当,我拿出钱包付账,拎鱼走人。

鱼是我的心头爱啊,怎么烧都爱吃。晚上回到家正开开心心地吃着鱼,忽然想起了什么,拿出钱包数数,咦,上午刚发的四张毛爷爷怎么只剩3张了?这一天买鱼是唯一的消费,突然明白了,我给了鱼贩100,他有意无意只找了我一块多,我顺着他的思维默认我给他的是10块。想到此,满腹委屈,嘴里吃着的鱼也变了味,比起鱼我更爱吃虾啊,何苦花100大洋吃一条鲤鱼呢?在那时100块足足可以买到4斤活虾,越想越生气,饭都吃不好了。

冷静30秒,想想不行,我不能既上了别人的当还坏了自己的心情,好好的一顿美食也白白糟蹋了。于是,换个思维自己开导自己:今天有点倒霉,我丢了100块钱,可是,对于大大咧咧的我来说,丢三落四很正常,不必生气。然而,我下班路上很幸运地捡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此刻又成了饭桌上香喷喷的美味佳肴。果然心情大好,再次大快朵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