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唱歌······

小鸟唱歌,不是有了答案,而是心底有歌···
正文

不担心的黑咪咪

(2021-08-27 09:51:31) 下一个

黑咪咪,每天按点来吃饭。慵懒地躺在车下,路肩旁,偶尔起身,打个哈欠,四下看看。叫她黑咪咪,因为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个黄咪咪。我的猫伙伴都叫咪咪。

她 行为优雅,保持耐心,从不让人靠近,又从不丧失信心。

来,等,吃, 走,每天四个步骤。遇到不好吃的就剩大半盘食物。遇到好吃的就会多两步:来,等,吃,再等, 再吃,走。

我担心:她晚上去哪儿?她有朋友吗?她为什么不喝水?冬天来了怎么办?我要搬走了谁喂她?

担心让我翘首期盼,坐立难安,忧心忡忡,无限内疚。

咪咪的从不担心,让她的每天都自在而充实;我的担心,把我的生活埋葬在惶惶不安中。她为自己活在当下,而我无缘由的迷失在过去和未来,让我本可以享受的当下打了很大的折扣。

谁更有智慧?明眼人一看便知。

黑咪咪,有你的。向你学习,自在安心每一天,这才没浪费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