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陪伴是爱最好的方式

(2015-10-25 09:28:00) 下一个

在太平洋上飞来飞去,难免有时差的烦恼。在凌晨两三点醒来却再也睡不着是常事。每当这时,在黑夜中睁着双眼头脑异常清醒的我会想:有人陪着说说话该多好!

冬天的清晨,冷风吹来,即使在四季阳光灿烂的南加州,也让我裹紧了外套围巾。独自顶着星星走进车里,打开暖气,搓搓手,开车上班去了。看着前面黑黑的道路我会想:有人陪着说说话该多好!

出差在外忙碌了一天,回到舒适的酒店,终于可以坐下来看看书了。房间整洁安静,一份孤独寂寞突然袭来。躺在床上看着电视屏幕的我会想:有人陪着说说话该多好!

然后,有一天,看到了这个帖子:

“一位年轻的母亲开着名车去送女儿到贵族小学学习。母亲对孩子说:妈妈为了赚更多的钱,将来送你到更好的学校学习,没时间陪你,你恨妈妈吗?女儿说不恨。接着女儿又对妈妈说:等我长大了,也赚很多的钱送你去最好的养老院。母亲听后一脚刹车停在路边放声痛哭."

我被震撼了。

我早年出国留学,陪伴在父亲身边的日子可以数得清。今天认真地算一算,这23年来,我陪在父亲身边的日子不过9个月!早年忙学业,之后忙家庭。在流逝的时光里,陪伴父亲的时间就只剩下那么一点点了。在机场望着前来送我的父亲,满心的歉意直涌上来。我紧紧抱住父亲说:爸爸对不起!

女儿的16岁生日,她要自己安排。看着她兴奋地筹划着自己的生日晚会,我忽然有种失落感:在毎天早出晚归的日子里,女儿飞快地长大了。陪伴在女儿身边的日子里,我学会了耐心地聆听和开导,学会了开通和包容,也让我保持了一颗年轻的心。

请你多多陪伴。对父母的陪伴,对爱人的陪伴,对子女的陪伴,陪伴是爱最好的方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泪流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陪伴,是最大的幸福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有共鸣!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旦选择了出国,就没有办法陪伴家人了。人生终究是有遗憾的。
章智 回复 悄悄话 @西岛 Sorry!
西岛 回复 悄悄话 当我意识到“陪伴是爱的最好方式”时,已经太晚了,唉。
章智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就多陪伴,后悔是很心痛的。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是否应是,有爱的陪伴是爱最好的方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陪伴是爱的最好方式”。哪怕读一读这句话,都会令我心酸不已,我对我爱的人,没有做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