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给孩子一个机会

(2014-09-02 11:32:07) 下一个
今天在教堂,牧师提到了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希望大家能抽出点时间去关注一下,能成为一个孩子的赞助者。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是个国际慈善机构,在世界范围内为贫困孩子寻找赞助者,引导孩子认识主,跟随主,为原本沒有希望的孩子创造一个机会。

最初接触到赞助贫困孩子是22年前。教会的姐妹向我介绍了基督教儿童基金会这个组织。在众多的照片中,我一眼看到了莫娜。这个9岁的萨尔瓦多小姑娘,长着一双大大的忧伤的眼睛。那双眼睛好像一直盯着我。不论我把眼睛转向何处,回过头来看到的就是莫娜忧伤的大眼睛。于是莫娜成了我第一个赞助的孩子,她叫我J妈妈。

除了每个月的赞助费外,我常常给莫娜写信,告诉她我的童年,告诉她我在美国的生活。刚开始她很少写信,偶尔会寄来一张她画的画。慢慢地,她的来信多了,她告诉我“莫娜”是斗士的意思,她有一个姐姐三个弟弟,她喜欢学校。每次在图书馆里给莫娜写信时,我都会想到那对忧伤的大眼睛,希望那双眼睛里有了笑意。

莫娜满16岁后,按照规定她要离开这个program了。她告诉我她要读完书,然后去城里找份工作,帮助家里,要J妈妈放心,她会永远跟随主。我真是舍不得真是担心。但莫娜是斗士,不是吗?

你知道吗?James 最早的记忆是从垃圾桶找食物,是一个又一个没有任何食物的晚上;John亲眼看见他10岁的妹妹饿死在他妈妈的怀里;Raymond 10岁开始偷东西,他没有父母,他太饿了;Michelle被人叫做“奇丑无比”,她的伙伴被抓去卖淫......

我们享受着奢华,CD的包包,SF的鞋子,小香香的丝巾,蒂芬尼的饰品...... 只是我们忽略了一个Lady Dior的包包可以资助一个孩子10年。如果有可能,请你赞助一个孩子,告诉他你爱他,告诉她她可爱漂亮,告诉他他是主给你的礼物,告诉他你谢谢他。你可以给这个孩子一个新生活的机会,这个孩子会因为你而改变。

如果有时间,请去Compassion International, ChildFund International 以及UNICEF(联合国国际儿童基金会)的官网了解情况。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点小私心:想赞助一个中国孩子,请去看看香港世界明宣会(World Vision)的官网。记得,如果你搭乘韩亚航空(Asiana Airlines), 请将你手中的零钱捐出去,韩亚收集的每个分币,不分币种,全部捐给UNICEF。

多多少少,你和我可以给孩子们一个机会。Sponsor a child in Jesus' na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