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鳳姐妙筆生花 打敗紐約所有華文媒體

(2016-12-24 15:54:52) 下一个

前段時間有位朋友轉給我一個“我是鳳姐”的微信公眾號,後來也就經常關注鳳姐的公眾號,並與美國其他幾家華文公眾號比較,尤其是經常與紐約的幾家華文媒體主辦的公眾號比較,出乎我預料的是,鳳姐公眾號的點擊率簡直把包括號稱美國最大發行量的世界日報在內的幾家華文媒體經營的微信公眾號甩掉十萬八千里。

我仔細閱讀多鳳姐寫的幾篇文章,發現她講述的人或事都是其身邊發生的平常事,樸實無華,思路清晰,其發表觀點也沒有強加於人的感覺,或許這正是文章吸引人的地方。

最初,我曾想,鳳姐的獲得的點擊量高可能與她本人是名人有關,據稱她在大陸有數十萬粉絲。她的微信號是在今年7月份開通的,平均每週發表約3篇文章,文章首日點擊量平均在2萬5000個,文章累計點擊量約為5萬個,多的超過10萬個,少的也接近4萬個,這是紐約華文媒體做夢都想獲得的成就,可以至今尚無一家華文媒體能夠取得這種成就。世界日報在紐約創刊已經超過40年,星島日報也有十幾年歷史,僑報約在1990年前後在紐約創刊,也有20多年歷史。鑑於近年紙媒走下坡路,這幾家報紙爭先恐後地推出網絡報紙、之後再推出移動網絡版,最後又推出最流行的微信公眾號。

眾所周知,網絡版通過點擊率衡量讀者多寡,點擊率高,意味著生命力強,反之,點擊率低,就意味著淘汰率高,如果文章每天點擊率不過百個,長遠看,這樣的網絡媒體就沒有生命力。上述幾家華文媒體網絡版經過幾年經營後,其每天點擊量,多的也只有幾千個,大多數文章日點擊量也只有幾百個而已,只有發生特大惡性案件時,例如前幾年華埠發生的福建移民滅門案件,世界日報網絡版的點擊量曾高達數万個,也只是鳳姐平日的點擊量而已。

鳳姐不是職業寫手,從她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她的職業是美甲師,應該是全職美甲師,或許每週還需要工作6天,我常對人說,鳳姐白天給人做美甲,晚上寫東西,而且寫長篇大論,更令人驚訝的是她寫出的文章獲得了眾多讀者的讚譽,用網友的留言說,“充滿了正能量。”

記得前幾年,有位朋友告訴我,鳳姐剛來美國時,曾去紐約中文電視求職,後來未被錄用,鳳姐很氣憤,怒斥被中文電視戲弄,要死在他們門口。現在,鳳姐可能不會再想死在這家公司門口吧,因為她的自媒體,其生命力已成無比旺盛,是他們夢寐以求卻又可望不可及的。

想想看,一個打工妹,妙筆生花,打敗了紐約所有華文媒體,這件事不是很諷刺嗎?

還有,鳳姐的文章,如果好好品味,裡面還是很有哲理的,舉個例子,她那篇“打工為掙錢,不是來喝雞湯”,就十分有意思。如果美國HOMEDEPOT那4位見義勇為的捉賊員工事先拜讀過鳳姐的這篇大作,他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面臨傾家蕩產的境地。事情很簡單,他們在HOMEDEPOT上班,是來掙錢養家糊口的,不是來抓小偷的。他們為老闆抓小偷,老闆不領情,把他們炒魷魚,被炒魷魚後當然沒有薪水,連失業金都沒有,法律規定,被裁員才有資格領取失業金,被炒沒有資格。沒有薪水,就無力支付房貸,車貸,所以他們4個人將一無所有,如果他們先前懂了鳳姐講的道理,那會落得今天的下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