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如何鑑別真假東阿阿膠

(2015-09-28 13:25:09) 下一个

冒牌東阿阿膠出現在紐約保健品市場。筆者最近到法拉盛買阿膠,由於擔心買到冒牌貨或假貨,光顧了4保健品商店(有的商店自稱藥房),最後在一家較知名的商店買了一盒250克紙盒包裝的東阿阿膠,售價60美元,外包裝上印著山東東阿阿膠有限公司的字樣,中國有數不清的阿膠廠,其中東阿阿膠有限公司出品的阿膠最正宗,也最有名氣,在東阿縣城,原來只有一家阿膠廠,現在已有5家。

當天晚上在家裡打開包裝盒,準備按照說明做阿膠湯時,發現裡面印著用於鑑別產品真偽的16位數字的號碼,還有一說明書,一面印著阿膠的用途及做法,另外一面印著鑑別真偽的幾個方法,其中有上網鑑別,其網站名稱為:www。Chinafwcx315.com,電話查詢:撥打電話400-7160302,短信查詢:發短訊至15986088964,方法是將盒子上印的16位數字按照提示輸入網站、電話或短訊。讀完說明後,認為是真品,原不想再花時間進行鑑別,但出於好奇,就將其網址輸入電腦,卻有出乎預料的結果,該網站打不開,是假網站,上網一查,發現早就有人試過,電話也是空號,短訊發出去後就石沉大海,該消費者並向大陸的媒體及監管機構報告過,得出的結論是其購買的阿膠是冒貨。隨便說明一下,該位消費者使用的網站、電話短訊號碼與我手上的說明書裡的號碼完全一樣,而且連阿膠的生產批號也一樣,都是:110223,生產日期及失效日期也相同:2011.02.10至2016.02.09。我這裡用冒牌貨,沒有說假貨,是因為我尚不能確定我買的阿膠是否是阿膠,如果是阿膠,它就是真貨,當然如不是阿膠,即不是使用驢皮熬的,而是使用其他原料包括工業用膠,它就是假貨。我沒有實驗室,無法鑑定,但我已經給東阿阿膠有限公司,即盒子上印的廠家打過電話,也通過該公司的網站查詢過,得出相同結論,該產品不是他們廠生產的。另外,廠家還稱,從2008年開始,他們就採用鐵盒包裝,如果買到2008年以後生產的紙盒包裝的產品,則要特別注意,可能是冒牌貨,當然,在2008年以後出廠的也有部分庫存是紙盒包裝。

現在再說說東阿阿膠有限公司是如果鑑別真偽的。為了防止他人仿冒他們的產品,他們在鑑別真偽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其傳統方式為,網站、電話及短訊,現在還有二維掃描等,無論哪種方法,都是很難鑽空子的 ,其方法就是將盒子裡面印的16位號碼輸入網站、電話及短訊,鑑別真偽,為了防止他人採取購買其產品盜取其16位防偽號碼的伎倆,東阿阿膠有限公司生產的每一盒阿膠的防偽號碼都是不同的,而且只能查詢一次,無論使用什麼方式,查詢第二次時,消費者將獲得本產品號碼已經查詢過的答复,即使他人竊取他們的防偽號碼,也會原形畢露。

如果冒牌包什麼的,使用或者也無妨,但冒牌阿膠,實在不敢食用,誰知道它採用什麼原料製作的,如果使用驢皮、或者馬皮或者豬皮,甚至食用膠等,只要加工時沒有放入有毒材料,吃了可能也無妨,但誰能保證它不是採用的工業膠等製作的呢,中國有毒奶粉,也聽說了有人使用工業膠製醫藥用的膠囊,吃了會致癌,也聽說過有人在製作臭豆腐時,為臭得快些,向豆腐了添加了大便。如果是正牌貨,為何使用別人的商標,於是我決定退貨。到商店說明後,一開始商店並不承認有假,我說我沒有說它是假貨,它是冒牌貨,並將查詢過程告之。商店醒悟得也快,馬上打電話給批發商,說他們的貨不是真的,批發商起初不認賬,信誓旦旦地稱,肯定是真貨。商店也懶得給他解釋,讓他派人把貨全部拿回去。

就在商店與批發商交流的時候,我又看了看他們店裡的鐵盒裝的東阿阿膠,250克裝,售價200美元,但該種產品在附近另外一家商店售價68美元,在該商店我問這種阿膠是否為真貨,老闆拍著胸脯保證是真貨,我說剛買過假貨,退貨了,如果我買他們的阿膠,鑑別後如果是假貨,能退貨嗎,老闆聽後忙擺擺手說,那還是不要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