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发

经历了的,看到过的,高兴的,伤感的,自己的,朋友的故事记下来,将来老了看看也挺有意思。。。
正文

我来讲一个“中国式聪明”的故事

(2017-02-20 14:31:36) 下一个

才发生的故事:

春节期间,江苏省侨联组织了一个文艺演出团来美国德州圣

安东尼奥市演出。该团一位拉二胡的演员,在美买一苹果手

机6plus。她回国没几天,声称新手机主机烧坏了。于是她

把手机连同发票寄回美国德州,请一位当地的侨胞(一面之

交)帮她去苹果专卖店去修理或更换。由于手机完全不

work,黑屏,连电也充不进,店家无法验证和检测,店家

当场办好送检手续寄去了苹果厂家。很快,厂家寄回了

手机和检测报告单,第一条报告:该手机 Serial

Number 和发票上的不符!!也就是说,这位女演员寄回的

手机不是发票上的手机!呵呵,她玩这小把戏时,没有想到

栽在了Serial Number上了!跨国想玩苹果公司,有点太蠢了吧!

美国商家,厂家讲诚信,但是诚信不等于傻B!这些想占便

宜,玩弄中国式聪明的人,如果不信,只管来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同意。只有人们知道了丑陋,厌恶它,才会远离它。不然一个民族很难进步。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情还真不少,眼见的听说的,有时候做的事情真让人难受, 我的一个亲戚就算计我,他来美国上学, 我拿出钱来,自己省吃俭用的来支援他, 后来发现他处心积虑的算计我, 我让他骗了几次后就再不给钱了。

错了就错了,国人有这些毛病, 应该批评, 有了错不让说, 永远不会改正。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_cake' 的评论 : 是的。现在中国的社会风气:“杀善”。所以路倒没人扶,出事只有围观无人相助,吃了亏用同样下作的办法捞回来。。。。。
Moon_cak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人的心机和小聪明, 和生存环境有关, 老老实实可能净吃亏, 在国外生活的华人脑子简单的多, 也是环境所赐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偷来的菜谱' 的评论 : 我朋友的手机都是网购。这女演员说她买时付了钱,没有开机检查,她显然说了谎。我看了她(他)们之间的微信对话。在店里买,不开机秀给顾客看,不告诉顾客他的机器是怎样工作的是不可能让你出店门的!这是一套服务程序。所以发票上的number肯定有,因为开发票时,打开了手机,找到numbe输入计算机的。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ker999' 的评论 : 送厂的检修单的Serial Number和发票上一样,因为手机买了不到一个月,计算机里都有记录直接调出来的。为了确保不是店家出错,朋友又再次去店里核对过。另外,厂家说这部坏手机不是发票上的那部,如果付100美金他们可以再次彻查问题。当我的朋友第一时间问那演员要不要再查,她立马回电不要了,她没有解释我朋友问她为什么发票和手机对不上的问题。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ker999' 的评论 : 手机完全不work,黑频。店家当场充电也充不进。估计店家觉得什么不对劲儿?所以寄去了厂家。因为我的这位朋友当时答应帮这位演员就是这样想的;新买的手机,有发票,苹果公司客服一流,到了店里就是分分钟就解决的问题。没想到。。。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事达' 的评论 : 这手机完全黑频,店家没办法就寄去了厂家。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胡扯!专卖店当场就换了,即使是修,职员会立即把手机上的serial no 输入系统,立马知道什么保修的。再说,搞错单子和机子常有的事,就楼主自作聪明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这是真的。自己也碰到过类似的占小便宜的中国老乡!丢人。
万事达 回复 悄悄话 在 setting 就可以看到serial number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怎么会有--不是这么会有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丢人。一个手机至于吗????。。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就怪了,如果手机的这个Serial Number只有检修的苹果厂家能打开看到,专卖店都打不开。那么发票上这么会有这个Serial Number的?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这黑还用摸吗?丑陋就是丑陋,说出来让大家知道是谁在给中国人抹黑丢脸!不是揭露丑陋的人,是谁还用说吗!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别给中国人抹黑了。臭题目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跨国骗苹果公司,居然有这么愚蠢的女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是的!据说手机的这个Serial Number只有检修的苹果厂家能打开看到,专卖店都打不开。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的货品都有一个独特的编号(Serial Number),
汽车引擎也有VIN,。。。
一些人的观念太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