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那是个:鸟叫知鸣的老北京的夏天

(2015-07-23 18:31:45) 下一个

天上的祭坛

 

我无法想象天坛之高 ……

 因为它几乎可以够到天了,否则为什么叫天坛呢,老爸笑咪咪地告诉我。

做梦都想快点登上天坛。

但是,当我看到它的时候,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问老爸,天坛在哪里?他说,这里就是啊。。。

可是它那么小而且只有几层的台阶,怎么可能就是你说的那个天坛呢?!

更关键的是站在上面根本就不够高!离天还有十万八千里远那!

我站在天坛的中央仰头望着蓝蓝的天空,怅然若失。。。

 

老爸劝我说,你不觉得高,可是它在古代就是很高很高的了。

他倒是一脸的无所谓。

可是对我而言,那种失望几乎持续到了此时此刻。。。

多想站在高高的天坛上,用手去触摸那些大朵大朵的云彩,然后看到整个的世界就在脚下 ----- 一目了然  。。。

还有啊,老爸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 它其实是为祭天用的呢。

 

补充:

终于跟老妈通过话了,问她:小时候咱们去北京的时候是住在哪里?靠近哪站地铁呀?

她老人家回答:我不知道啊,得去问问你二舅。

我晕倒过去了。。。苏醒后继续问她:不是你领着我和哥去的北京吗,为什么要问二舅?

哎呀,那么久早就不记得了,你二舅清楚得很,明天我问问他然后告诉你吧,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事啊。。。

今早收到她发来的微信:地址在三环四环之间,一路地铁万寿路站,北京市复兴路**号,邮编******,和国家****局一个院内,自己上网查北京地图去吧。。。她老人家还挺明白嘛。

现在总算弄清楚了。

没错,在老北京,在那个知鸣鸟叫的夏天,我们一家就住在那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清雨细来访!

谢谢喜欢,我也是。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