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个美丽的大花园

没有前生,亦无来世,唯有此时,此刻
正文

转载

(2016-01-02 23:23:46) 下一个

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文/ 村上春树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

帮你挡住外来之物的人,

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

逗你笑的人,

陪你彻夜聊天的人,

坐车来看望你的人,

陪你哭过的人,

在医院陪你的人,

总是以你为重的人,

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

说想念你的人,

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afonta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牛郎织女:给织女先请安了,

你我的交流虽然仅仅是这些零散的留言,但友情却是如此真挚,这些情深意重的话语让我惊诧让我感动...bdw,难道你就不担心我会爱上你?就此缠住你?到时候,只怕是可怜了那牛郎了,哈哈哈哈(还请织姐姐包涵我开些不知深浅的玩笑)晚安.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冷
我将你拥入怀中
如果你恨
我替你擦去泪痕
如果你爱我
我要向全世界广播
。。。"

今天没有风
是不想打扰了沿途的风光绮丽和
冬在雾霭茫茫中的宁静
至今我仍然相信
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窗边的灯
正在用微弱但坚定的光
把门前的路照亮
如果有一秒钟
透过长夜的凝视
你一定会发现
温暖
就在这零下三十一度的冬
今天没有风 回复 悄悄话 +1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男人,
我愿意是那个有幸为你撑伞的人,
如果我是你的爱人,
我会奋不顾身帮你挡住外来之物,
如果我是你的丈夫,
我会在黑暗中默默抱紧怕黑的你,
我愿一生逗着你笑,
我陪你彻夜聊天,
假如你还不想睡,
我不必坐车去看望你,
因我永远会在你身旁,
我会陪你哭,
如果你疲惫得找不到方向,
我会在医院陪着生病的你,
我会以你为重,
许你一个温馨的家,
我们会有好几个孩子,
但至少要有一个女儿,
那是另一个你,
让我学会爱与被爱,
我无时不在想念你,
因你就在我心上,
我将给你我所有的温暖,
帮你度过严寒和迷茫,
倘若能让你远离阴霾,
哪怕倾其所有,
只要能使你的心情明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